毕业论文论文范文课程设计实践报告法律论文英语论文教学论文医学论文农学论文艺术论文行政论文管理论文计算机安全
您现在的位置: 毕业论文 >> 课程设计 >> 正文

dsp语音压缩存储和回放(源程序+流程图)

更新时间:2010-6-3:  来源:毕业论文

dsp语音压缩存储和回放(源程序+流程图)
经历了这次实验,我想我们充分认识到了压力带给人的巨大动力。确定做语音压缩,存储与回放实验后,查了大量A律,u律压缩方法的资料,并学习了CCS环境下的操作、调试与运行。由于之前对DSP很不了解,这方面学习我们去实验室操作了不少时间,终于熟悉了它的操作步骤与简单调试方法。
然后具体针对语音压缩回放实验,我们经历了比较大的挫折。首先借了板子后怎么都不能和计算机连接,换了好几台电脑都不行,换了板子后终于可以了,但问题是语音不能录入,很疑惑,编译下载都没问题,最后发现是耳机的问题。终于能录入后,我们很激动,接下来就是观察波形与数据了。分别看了输入与经压缩后波形,发现没什么区别,而且有连续整段波形全在横轴上方或下方,经分析后我们修改了显示点数,将256改为128,则波形变疏,同时也能看出压缩后的变化,只是不太明显,说明A律压缩不会有很大失真,效果较好。对比输入输出波形,发现很相近,达到了实验要求。至于为何有连续整段波形全在横轴上方或下方,我想是因为没有信号输入导致,但具体还有待自己去查找资料。
在调试过程中我们还学习了断点的设置与利用,还有在watch window 中对输入变量data 设置不同的值可分析波形的变化情况,同时还可查看buffer 中存储内容。
我们自己试验的扩展部分是将录音与放音时间调长,经改大buffer容量,并相应加大i, j 的循环次数则可。
由于时间比较紧,我们只是查了u律压缩的实现方法,没有将其与A律压缩做具体比较,觉得比较遗憾。我觉得这是挺有意思的实验,让我自己去摸索验证理论性的东西。
通过这次的DSP实验,让我充分认识到了我的不足。我虽然学习过C语言的编程,但一旦将它应用到实际的比较专业的问题上,我所学的知识就变得完全不够用了,为了这次实验我和我的搭档查询了大量的资料,无论是C语言方面的还是压缩算法方面的都让我们花费了很多时间,查询到了需要的资料我们又对它们进行了整理,提取出我们需要的a律压缩和μ律压缩的算法和原理,并且努力去理解其中的知识,使其能为我们所用,尽管如此我们仍然没能成功的编出属于我们自己的程序,因此我们找到了一份编好的程序,用我们已经理解的知识去分析它,理解这份程序的原理,并根据我们的实际对它进行一些修改,从而我们才得出我们现在的程序。虽然程序编写成功了但我们在调试上又遇到了很多的问题,比如在CCS环境下我们要如何观察波形,波形有代表什么等等,为此我们又不断的翻阅课件和资料,才最终解决了所有的问题,我们的实验才算基本完成了。
整个实验过程中,我在不断的查阅资料和开动脑筋过程中,锻炼了我的资料采集能力,也锻炼了我的分析整理能力,为以后作毕业设计打下了基础;同样在实验过程中我遇到很多困难,而这些困难则锻炼了我的耐心和分析解决问题的能力;通过编程锻炼了我的编程能力,使我对C语言,汇编语言和MATLAB语言更加熟悉,让我能更好的运用它们;而且两人一组的实验,也锻炼了我们的团结协作能力,为将来走入社会能更好的工作打下了基础。
总之通过这次的实验,让我认识到了自己的不足,同时又通过这次的实验让我们学到了让我们受用一生的知识。毕业论文http://www.youerw.com/  论文网http://www.youerw.com/
优.参考资料:[1] 高海林 钱满义 DSP技术及其应用 自编讲义,2005
[2] 谭浩强 C程序设计(第二版)清华大学出版社,2003
[3]李颖 李文海   现代通信技术 人民邮电出版社 2002.3
[4]赵勇、甘泉   DSP应用系统设计  电子工业出版社  2002.10
目  录
一、设计任务书封面…………………………………………………1
二、设计内容与要求…………………………………………………3
三、设计算法原理说明………………………………………………4
四、程序设计、调试与结果分析……………………………………7
CMD程序,C语言程序……………………………………………7
调试过程…………………………………………………………15
波形与数据显示…………………………………………………16
五、设计(安装)与调试的体会……………………………………17
优、参考文献…………………………………………………………1304

[1] [2] [3] 下一页

dsp语音压缩存储和回放(源程序+流程图)下载如图片无法显示或论文不完整,请联系qq752018766
设为首页 | 联系站长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copyright©youerw.com 优文论文网 严禁转载
如果本毕业论文网损害了您的利益或者侵犯了您的权利,请及时联系,我们一定会及时改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