毕业论文论文范文课程设计实践报告法律论文英语论文教学论文医学论文农学论文艺术论文行政论文管理论文计算机安全
您现在的位置: 毕业论文 >> 课程设计 >> 正文

设计断线防盗自动报警器(工作原理+电路图+数据分析)

更新时间:2016-4-21:  来源:毕业论文
断线防盗自动报警器设计
1、电路工作原理
报警器总电路如图1-1所示(原图请找Q752018766)
当防盗线完好时,整个电路中没有电流流过二极管D2,电流直接被短接到地,因此报警器电流为零,报警器处于不报警的状态。
当防盗线断开后,R5 D2 D3起分压作用,R3其保护三极管T1,防止基级电流过大烧坏三极管,R1在电路中的作用是防止点10 点11间的点位架空。R2在电路中起分压作用。
当防盗线被碰断后,被短路的二极管D3  D2 导通,由于R3的分压作用使三极管T1工作在放大状态,使由R1 R2  T1构成的回路导通,有电流经过R1从而使T2 导通并且工作在饱和状态,使发光二极管分得最多的电压和有最大的电流通过而尽可能的发亮,报警器处于报警状态。
当防盗线再次被接上,通过反馈回来的电流不能流过D2,只能经过三极管D3放大,通过发光二极管电压和电流都能到达最大,因此就算防盗线被接上,报警器仍然处于报警状态。
最后按下复位键,反馈回来的电流直接短接到地,所以流过二极管D3的电流为零,则流过报警器的电流也变为零,报警器变回不报警状态
2、电路分析
考虑电源对报警器输入电压在停电时转换为由10个1.2V镍氢电池组成的12V电池组作为直流电源对报警器供给直流电,于此,选取直流12V作设计电路时报警器的供给电压。
   根据设计要求监控状态下要求有报警器总电流(直流)小于0.2mA,
        则有:令I总=0.2mA有:vc学生成绩管理系统 
          R5=12V/0.2mA=60KΩ
   所以,当R1大于60KΩ时监控状态下的总电流都符合设计要求。于此,为了保险,可取电阻R5为100KΩ.又根据设计要求报警时总电流小于200mA。则有,三极管T2的发射极电流Ie小于200mA
令Ie=200mA,三极管T2的基极电流Ib=(200/100)mA=2mA
(根据需要,设计取三极管T1、T2的放大倍数都是100)
    在电路开始正常工作时,T1管和T2管均处于导通放大状态,此时,对于T2管,由于之前T1管和T2管对电流的放大使得T2管的集电极电流变得很大,继而导致T2管在瞬间状态就达到饱和状态,在此时,T2管发射极和集电极间的电压很低(几乎可以达到0.2V或者0.3V左右),这使得连接发光二极管支路和R4的节点电压达到很高,进而,可以保证导通放大状态。为了发光二级管导通发光时的电流和电压,实现报警。并且,此时使得T1管保持在保证流过发光二极管的电流在20mA或者30mA以上,特取30mA以上,而T2管集电极下的节点电压大致在11.5V左右,因此,可以取R6电阻值为500Ω以下为宜,此处设计取300Ω。
    在由R3、D2、D3、R5以及电源构成的回路中,回路电流I2=(12-3*0.7)V/100K(令R1=100K,三极管T1处于导通状态。则R5两端的电压U=0.7V)=0.099mA,此电流值相对于总电流很小,可忽略.并且, 而当细漆包线再次由断而接上仍旧报警。因为,通过R1的电流大于2mA所以,R1小于5.2K
令R2=9.1K. 则有,三极管T1的集电极电流Ic=(0.7/9.1)mA=0.08mA      令三极管T1处于临界饱和状态Uce=0.7V  本文来自优.文,论-文·网原文请找腾讯752018766
则有,三极管T1的基极电流Ib=(0.08/100)mA=0.0008mA远小于0.099mA,
则,通过R5的电流近似为0.099mA.
则有,R5=(0.7/0.099)K近似等于7K(R5与三极管并联,所以R5两端的电压与三极管的导通电压相同为0.7V).
(其他没有特别说明的电阻等元器件的选取均由仿真所得。)
  R4 最大取4.7K,R3 取值范围较大。
3、各单位电路和电路总图
 
报警器部分电路图如图2-1所示
电源部分电路图如图3-1所示
电路总图如图4-1所示
四、Multisim电路原理图截图和不同电路参数情况下数据分析截图2648
设计断线防盗自动报警器(工作原理+电路图+数据分析)下载如图片无法显示或论文不完整,请联系qq752018766
设为首页 | 联系站长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copyright©youerw.com 优文论文网 严禁转载
如果本毕业论文网损害了您的利益或者侵犯了您的权利,请及时联系,我们一定会及时改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