毕业论文论文范文课程设计实践报告法律论文英语论文教学论文医学论文农学论文艺术论文行政论文管理论文计算机安全
您现在的位置: 毕业论文 >> 课程设计 >> 正文

完成MF47型万用表装配并实现功能(测量原理图+调试方式)

更新时间:2016-4-21:  来源:毕业论文

MF47型万用表装配
1、 课题的任务和要求                                                                                  
1、 完成MF47型万用表装配
2、实现其功能
   2 、万用表原理
万用表的基本原理是利用一只灵敏的磁电式直流电流表(微安表)做表头。当微小电流通过表头,就会有电流指示。但表头不能通过大电流,所以,必须在表头上并联与串联一些电阻进行分流或降压,从而测出电路中的电流、电压和电阻。
在表头上并联一个适当的电阻(叫分流电阻)进行分流,就可以扩展电流量程。改变分流电阻的阻值,就能改变电流测量范围。
在表头上串联一个适当的电阻(叫倍增电阻)进行降压,就可以扩展电压量程。改变倍增电阻的阻值,就能改变电压的测量范围。 因为表头是直流表,所以测量交流时,需加装一个并、串式半波整流电路,将交流进行整流变成直流后再通过表头,这样就可以根据直流电的大小来测量交流电压。扩展交流电压量程的方法与直流电压量程相似。
   在表头上并联和串联适当的电阻,同时串接一节电池,使电流通过被测电阻,根据电流的大小,就可测量出电阻值。改变分流电阻的阻值,就能改变电阻的量程。
3、装配过程记录
3.1  清点材料
    材料包括电阻28个、二极管6个、分流器、压敏电阻一个、保险夹2只、保险丝一只、电解电容2个、可调电阻、连接线4根、短接线1根、线路板一块、蜂鸣器一只,以及一些塑料件类、标准件类、另配件类。
3.2  二极管、电容、电阻的认识
     1、电阻可以根据色环来判断电阻的阻值。
     2、电容注意观察在电解电容侧面有“-”,是负极,如果电解电容上没有标明正负极,也可以根据它引脚的长短来判断,长脚为正极,短脚为负极。如果,已经把引脚剪短,并且电容上没有标明正负极,那么可以用万用表来判断,判断的方法是正接时漏电流小(阻值大),反接时漏电
      3、用万用表判断二极管极性的原理,由于电阻档中的电池正极与黑表棒相连,这时黑表棒相当于电池的正极,红表棒与电池的负极相连,相当于电池的负极,因此当二极管正极与黑表棒连通,负极与红表棒连通时,二极管两端被加上了正向电压,二极管导通,显示阻值很小。胡桃夹子食管患者食管动力与精神心理因素相关性研究
3.3  焊接前的准备工作 本文来自优.文,论*文·网原文请找腾讯324,9114
 焊接前一定要注意,烙铁的插头必须插在右手的插座上,不能插在靠左手的插座上;如果是左撇子就插在左手。烙铁通电前应将烙铁的电线拉直并检查电线的绝缘层是否有损坏,不能使电线缠在手上。通电后应将电烙铁插在烙铁架中,并检查烙铁头是否会碰到电线、书包或其他易燃物品。烙铁加热过程中及加热后都不能用手触摸烙铁的发热金属部分,以免烫伤或触电。烙铁架上的海棉要事先加水。
3.4  元器件的焊接与安装
焊接时先将电烙铁在线路板上加热,大约两秒钟后,送焊锡丝,观察焊锡量的多少,不能太多,造成堆焊;也不能太少,造成虚焊。当焊锡熔化,发出光泽时焊接温度最佳,应立即将焊锡丝移开,再将电烙铁移开。为了再加热中使加热面积最大,要将烙铁头的斜面靠在元件引脚上,烙铁头的顶尖抵在线路板的焊盘上。焊点高度一般在2毫米左右,直径应与焊盘相一致,引脚应高出焊点大约0.5mm。
3.5  机械部件的安装调整2748

[1] [2] 下一页

完成MF47型万用表装配并实现功能(测量原理图+调试方式)下载如图片无法显示或论文不完整,请联系qq752018766
设为首页 | 联系站长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copyright©youerw.com 优文论文网 严禁转载
如果本毕业论文网损害了您的利益或者侵犯了您的权利,请及时联系,我们一定会及时改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