毕业论文论文范文课程设计实践报告法律论文英语论文教学论文医学论文农学论文艺术论文行政论文管理论文计算机安全
您现在的位置: 毕业论文 >> 课程设计 >> 正文

面向对象语言程序设计

更新时间:2014-9-11:  来源:毕业论文

面向对象语言程序设计
1开发背景
现在,面对着大量的学生数据、报表,手工处理方式已经很难跟上现代化的步伐。随着计算机技术及网络通讯技术的飞速发展,许多学校已经有了较好的计算机应用甚至网络硬件建设基础。
学籍管理系统是一个教育单位不可缺少的部分,它的内容对于学校的决策者和管理者来说都至关重要,所以学籍管理系统应该能够为用户提供充足的信息和快捷的查询手段。但一直以来人们使用传统人工的方式管理文件档案,这种管理方式存在着许多缺点,如:效率低、保密性差,另外时间一长,将产生大量的文件和数据,这对于查找、更新和文护都带来了不少的困难。
随着科学技术的不断提高,计算机科学日渐成熟,其强大的功能已为人们深刻认识,它已进入人类社会的各个领域并发挥着越来越重要的作用。作为计算机应用的一部分,使用计算机对学籍信息进行管理,具有着手工管理所无法比拟的优点.例如:检索迅速、查找方便、可靠性高、存储量大、保密性好、寿命长、成本低等。这些优点能够极大地提高学籍管理的效率,也是企业的科学化、正规化管理,与世界接轨的重要条件。
因此,开发这样一套管理软件成为很有必要的事情。
2可行性分析
2.1技术可行性
该系统所需硬件设备,如服务器、PC机、打印机及网络配件等,市场上有销售且价格较低,能满足系统功能要求。软件上,操作系统采用WindowsNT, 数据库管理系统采用Microsoft Access version 7.0 MDB,这些软件在 MIS开发中已被大量应用,技术上都比较成熟。因此技术上是可行的。
2.2经济可行性
成本方面,关于各种软、硬件及辅助设备的购置、调试、机房及辅助设备以及系统文护,内务开销这些费用都可以忽略不计,因为学校机房可以为我们免费提供一切,拥有了天时地利人和,我们只需充分利用这些资源来开发我们的学籍管理系统
开发费用方面,因为此系统比较简单,费用不高。
2.3管理可行性
由于该学校有很好的管理体制:每位学生均有学号及相关的成绩管理记录,且学生的具体信息均会记录在相关档案中,以此来决定学生的升级、留级、退学情况。因此可以利用管理信息系统来进行管理。

[1] [2] [3] [4] 下一页

面向对象语言程序设计下载如图片无法显示或论文不完整,请联系qq752018766
设为首页 | 联系站长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copyright©youerw.com 优文论文网 严禁转载
如果本毕业论文网损害了您的利益或者侵犯了您的权利,请及时联系,我们一定会及时改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