毕业论文论文范文课程设计实践报告法律论文英语论文教学论文医学论文农学论文艺术论文行政论文管理论文计算机安全
您现在的位置: 毕业论文 >> 报告 >> 正文

尼龙6的发展现状和PA6改性研究现状

更新时间:2016-11-8:  来源:毕业论文

尼龙6的发展现状和PA6改性研究现状 尼龙6作为一种半结晶性聚合物,其他粒子的引入将影响其结晶性能,从而对材料的最终性能产生影响。因此,我们常用加入成核剂的方法来改善尼龙的结晶性能和机械性能。成核剂的加入不但能够改变尼龙的结晶过程,还能够使尼龙结晶细微化,对微晶结构的稳定性有很大作用。从而改善其热变形温度、刚性、和透明性等物理性质,并提高弯曲模量、冲击强度等力学性能。而通过使用塑料润滑剂可以改善成核剂的性能,从而起到改善尼龙6性能的作用。
综合文献报道,尼龙6的改性研究内容丰富,方法多样。尼龙6的增强改性主要是添加纤文状、片状或其它形状的填料,在保证其原有的耐化学性和良好的加工性的基础上,使其强度大幅度提高。尺寸稳定性和耐热性也得到明显改善。
如今通过成核剂进行改性,已经非常普遍。其中无机非氧化物类与氧化物类成核剂开发较早且价廉使用,研究者对其研究的比较多,虽然不乏性能优异的产品,但这两类成核剂有明显的缺点,即对PA透明性和表面光泽度有影响,限制了其在PA透明制品中的应用。而加入润滑剂进行改性目前来讲还是比较少的。可用作PA的润滑剂有褐煤酸酯及其衍生物、季戊四醇硬脂酸酯、氧化PE蜡、酰胺蜡等。
综合文献报道,尼龙6的改性研究内容丰富,方法多样。尼龙6的增强改性主要是添加纤文状、片状或其它形状的填料,在保证其原有的耐化学性和良好的加工性的基础上,使其强度大幅度提高。尺寸稳定性和耐热性也得到明显改善。
如今通过成核剂进行改性,已经非常普遍。其中无机非氧化物类与氧化物类成核剂开发较早且价廉使用,研究者对其研究的比较多,虽然不乏性能优异的产品,但这两类成核剂有明显的缺点,即对PA透明性和表面光泽度有影响,限制了其在PA透明制品中的应用。而加入润滑剂进行改性目前来讲还是比较少的。可用作PA的润滑剂有褐煤酸酯及其衍生物、季戊四醇硬脂酸酯、氧化PE蜡、酰胺蜡等本文来自优/文\论"文|网,毕业论文 www.youerw.com。
1.3.1 润滑剂改性
近年来在尼龙的减摩、耐磨和自润滑研究方面主要采用将各种润滑剂掺入到己内酰胺单体中聚合成型的方法。此种改性方法既可达到减摩、耐磨和自润滑的效果,同时也可降低成本。
所使用的润滑剂主要有两类,一类是固体润滑剂,如二硫化钼、石墨、聚四氟乙烯粉末等。另一类是液体润滑剂,主要是油类、油脂类、碳氢化合物如工业润滑油等。
(1) 固体润滑剂
尼龙在干摩擦时具有较高摩擦系数,同时尼龙吸水性强,抗蠕变性能差而这又使其机械性能降低,尺寸稳定性受到影响[4]。针对这些缺点,通过加入高性能纤文或固体润滑剂可提高其机械强度和耐磨性能等[5-7]。
刘学禄等[8]使用胶体石墨作减摩剂,所制得的材料摩擦系数和磨损量明显下降。为使填料分布均匀,常采用表面活性剂来分散或加入少量聚合体搅拌均匀后再浇铸成型。固体润滑剂的减摩机理为:润滑剂能在尼龙制品表面形成一个边界层 ,好像由一种微滚轴承构成了两个摩擦面之间的垫层 ,从而减小摩擦力。玻璃纤文或石墨作为添加剂的尼龙含油树脂轴承往往采用重量比20%-30%的玻璃纤文尽管轴承的耐磨性得以提高,但随之产生的问题是摩擦系数相应增大直接影响摩擦副的使用寿命。3588

[1] [2] [3] [4] 下一页

尼龙6的发展现状和PA6改性研究现状下载如图片无法显示或论文不完整,请联系qq752018766
设为首页 | 联系站长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copyright©youerw.com 优文论文网 严禁转载
如果本毕业论文网损害了您的利益或者侵犯了您的权利,请及时联系,我们一定会及时改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