毕业论文论文范文课程设计实践报告法律论文英语论文教学论文医学论文农学论文艺术论文行政论文管理论文计算机安全
您现在的位置: 毕业论文 >> 报告 >> 正文

冷轧不锈钢管国内外技术研究现状

更新时间:2016-11-8:  来源:毕业论文
冷轧不锈钢管国内外技术研究现状 在管坯生产工艺上,国外不锈钢管生产普遍采用为连铸管坯。与传统的模铸想比较,采用连铸管坯比轧制管坯成材率提高10%~15%,能源费用节省40%~50%。采用连铸管坯生产不锈钢管收得率提高17%,劳动力减少60%,吨钢节能0.125×1016kJ,总加工时间减少25%。连铸管坯比轧制管坯的成本低40~50美元/吨。连铸管坯的采用是不锈钢管生产技术的一大进步,它使不锈钢无缝钢管的生产实现了“短流程”工艺,使生产成本大大降低,从而在市场上增强了竞争能力。
在冷轧管机的生产装备方面,国外已有很大的发展,冷轧管机正向高速、长行程、高精度的方向发展。德国米尔公司采用“扭矩和惯性力的垂直平衡系统”,使轧机的有效工作速度提高了80%~100%,并且其SKW系列的轧机,在轧管回行时仍带压下,因而轧机的产量大大提高。该轧管机除了具有很高的产生率之外,还具有高精度的特点。例如其KPW25VMR高速高精度轧管机的钢管内外径公差可达到0.08毫米。[3]
此外还有温轧新技术,它是将冷轧前的不锈钢管料通过一感应加热装置将其加热到150~400 ℃后,再进行轧制。温轧技术具有轧制力小、一次变形量大的优点,对0Cr18Ni9Ti不锈钢管进行2~3次温轧,无需进行中间退火,总变形量可达98%。GPRS单片机远程数据遥测以及处理研究+PCB电路图
1.3.2 国内技术进展
我国不锈钢管生产经过近50年的发展, 尤其是近20年无论是不锈钢无缝管还是焊管的生产技术都有了长足的进步,产量、质量不断提高,品种不断增加,少数产品的质量达到了国际先进水平。
进入90年代后,代表着当代世界先进水平的无缝钢管生产机组,如宝钢的Φ140mm全浮动芯棒连轧管机组、天津的Φ250mm限动芯棒连轧管机组、衡阳的Φ89mm半浮动芯棒连轧管机组、成都无缝的Φ180mm Accu Roll精密轧管机组以及大冶的Φ177mm阿赛尔三辊轧管机组先后投产,并陆续发挥作用。这5套机组的设计能力合计为146.5万吨,将是我国21世纪初无缝钢管生产中强有力的新生力量。
但是我国不锈钢管的生产和国际先进水平相比,在工艺技术、装备水平、产品质量等方面尚有较大的差距,需要进行相应的技术改造和进一步提高品质,以适应我国国民经济发展的要求。本文来自优/文\论"文|网,毕业论文 www.youerw.com
我国新建和技术改造的机组应尽可能采用热挤压法生产热轧成品管和供冷加工的荒管料。冷加工管应采用世界先进和成熟的工艺技术冷轧-冷拔(以冷轧为主)联合生产工艺和装备,生产高质量、高档次的冷加工成品管。
我国钢管企业生产不锈钢管普遍采用曼式穿孔和冷拔(冷轧)的工艺。为了进一步优化不锈钢管生产工艺,提高装备水平,应该改进穿孔工艺和提高穿孔装备水平,将二辊斜轧穿孔机改造为锥形辊穿孔机,以提高荒管质量;同时,采用冷轧和冷拔相结合且以冷轧为主的冷加工工艺,以改进热处理工艺;还应完善市场竞争机制,优胜劣汰。3594
冷轧不锈钢管国内外技术研究现状下载如图片无法显示或论文不完整,请联系qq752018766
设为首页 | 联系站长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copyright©youerw.com 优文论文网 严禁转载
如果本毕业论文网损害了您的利益或者侵犯了您的权利,请及时联系,我们一定会及时改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