毕业论文论文范文课程设计实践报告法律论文英语论文教学论文医学论文农学论文艺术论文行政论文管理论文计算机安全
您现在的位置: 毕业论文 >> 报告 >> 正文

光伏发电国内研究水平和发展方向

更新时间:2016-11-9:  来源:毕业论文
光伏发电国内研究水平和发展方向 国内光伏发电的现状:1958年中国光伏电池的生产和应用的研究在1971年成功地应用于东方红二号卫星。市场的发展是非常缓慢的,由于价格和产量的限制,太阳能电池的年产量一直徘徊在约10Kwp。除了作为卫星电源,在地面上太阳能电池仅用于小功率系统,如微波中继站,军事通信系统,铁路信号系统,小型户用电源系统和偏远地区。 1981年至1990年,中国的光伏产业整合和发展,并在一些应用领域设立示范项目。同时,国家也增加了投资的光伏发电系统的研究和生产的太阳能电池生产线,从国外引进的,除了一个兆瓦级光伏非晶硅电池生产线,所有剩下的是单晶硅电池生产线,使我国太阳能电池的生产能力由每年的10KWp发展到4.5MWp售价也由80元/WP,下降到40元/WP左右。随着企业的不断关注的民族工业,装机总容量的光伏电池和生产能力已大大提高了70MWp的光伏电池制造能力,到2005年全国光伏模块装机容量已达到200Mwp以上,生产企业十几家。然而,与世界光伏业发达的国家相比,还有很大的差距,目前光伏的应用程序和各种各样的国家光伏发电总装机容量接近或达到500MW规模。 我国太阳能光伏电池的年产量约为3MW生产能力约为5-8MW,累计用量约为15MW,与国外大的差距相比光伏产业生产,规模小,水平低,生产成本高,市场培育缓慢的整体落后国外15年左右。中国的“十五”规划,以解决600万人口的用电问题(即无电人口的10%)。
中国国内目前的逆变电源按变换方式的不同主要采用工频变换。电源变频电源逆变器是产生50Hz的交流信号,然后利用增压220V交流电源频率。这个逆变器是一种结构简单,运行可靠,但这种逆变器体积大,笨重,嘈杂的,价格高,效率还可以进一步提高。通过高频率的DC-DC转换技术,第一低电压的高频低压直流电源的直流电转换成高频变换的逆变器电源后的高频升压变压器,然后整流为高压直流如果正弦变换可以得到为220V,50Hz正弦波交流电。该逆变器控制部分电路较复杂,但由于高频率的变换,因而体积小,重量轻,噪音低,效率高,可再生能源发电系统的首选产品。本文来自优/文(论*文?网,毕业论文 www.youerw.com
     现代的逆变器技术的发展,近年来,呈现出以下趋势:
(1)高频率的理论和实践表明:变压器,电感器和电容器的体积重量、电源频率的平方根成反比。当电源频率的频率从50Hz到20kHz的400倍。即电气设备的体积下降到大约5%至10%的电源频率的设计,可以节省90%的主要材料,可以节省多达30%。
(2)模块化模块化两方面的含义,其中之一是模块化功率器件,并且第二指的是一个模块化的电源单元。近年来,一些企业也融入电源开关器件的驱动保护电路率模块,构成一种“智能”功率模块(IPM),不但缩小机器的大小,方便的机器的设计和制造。此外,大功率开关电源,一般采用多个独立的模块电源并行工作,所有模块共同分担负载电流,一旦一个模块发生故障,其他模块块,然后平分负载之间的电源。这将不仅提高了发电能力的设备容量是有限的下一步符合要求的大电流输出功率是非常小的相对于整个系统通过增加冗余,电源模块,从而大大提高了系统的可靠性。
(3)数字化与数字信号处理技术的日趋完善和成熟,数字电路变得越来越重要,越来越多的优点:容易控制的计算机处理,以避免失真的模拟信号失真,提高抗干扰能力,便于软件的分组调试和遥感遥控调整,同时也为并行技术的发展的力量。
(4)绿色环保意义的两个层次:首先是显着节电,这意味着发电量节约;二,这些电源不能产生对电网的污染。为了使电力系统的绿色,电源应加装高效率的过滤器,不仅可以减少对电网的污染,减少无功损耗的电源,起到环保和节能效果的作用,但也,减少相应的投资,提高运营的可靠性。
(5)和机械技术的发展趋势,在今天的要求的电源系统是一种高可靠性,高功率,这两者是密切相关的并行操作的电源控制。并联运行有两个主要的好处。可以用来扩充容量逆变器系统灵活:有一个非常高的文护性能,变频器发生故障时,可以很容易地进行更换或修理。3603
光伏发电国内研究水平和发展方向下载如图片无法显示或论文不完整,请联系qq752018766
设为首页 | 联系站长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copyright©youerw.com 优文论文网 严禁转载
如果本毕业论文网损害了您的利益或者侵犯了您的权利,请及时联系,我们一定会及时改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