毕业论文论文范文课程设计实践报告法律论文英语论文教学论文医学论文农学论文艺术论文行政论文管理论文计算机安全
您现在的位置: 毕业论文 >> 课程设计 >> 正文

质量课程设计中国高等教育的质量问题

更新时间:2008-6-29:  来源:毕业论文

质量课程设计中国高等教育的质量问题
为何产品质量出问题?问题就出在人员的身上,从三个方面来分析:
1.1中国高等教育的质量问题,特别是文科教育质量极为低下。这倒不是说中国大学的文科生智商不行,学习计划完成得不好,这个教育质量说到底与学生本人的努力状况无关,根本原因是教学内容的“全盘西化”,几乎不针对中国的政治经济现实,学生经过大学数年的学习之后,对于现实社会的状况仍然是十分隔膜,这也严重不利于学生的就业。说到底,如果大学生不能够比未经大学教育的人士,更能胜任工作,显然就无法在就业竞争中间胜出。大学扩招过程中间,教师的知识结构仍然是非常陈旧,而且许多教师完全没有服务学生就业和社会需要的认识,一些人甚至把课堂作为发泄自身狭隘感受的讲台,把授课内容政治化空洞化,结果使得学生也常常被传染了偏激的、与社会无法协调的“孤愤”情绪,结果使得大学生在融入社会时还背负着老师传递过来的“人为障碍”,无法正确看待社会和他人,难于协调和合作,这也是教育系统的一个严重问题。因为老师最终是在与社会非常不同的校园里混饭吃,还吃得开,学生被输灌了这些东西到社会上之后,常常因此变得更加“吃不开”了。
1.2大学生本人对最低工资收入的预期受个人化和市场化的福利解决需要规定,而企业对工作贡献的高要求(例如只对市场销售骨干和技术骨干提供较高的薪水)与大学生早期的能力成长不一致,结果使得大学生对雇主、雇主对大学生都存在着严重的不满,特别是工作关系难于稳定的现实,使得双方无法就薪资条件达成合理的安排,结果造成大量的重新选择和“摩擦性失业”。大学生受困于最低工资强加的限制,无法长期安心接受一个“无法解决衣食住行”的低工资工作,加重了他们的痛苦,也延长了他们自身的成长时间和技术积累过程,这个问题在市场化的大环境下是难于解决的。
1.3在这里我们讨论的是一个部分恗大学生也存在眼高手低、好高骛远的毛病。十几年的寒窗苦读,难道在薪酬上还比不过只训练了几年的技工?如材料所述,资料大学生等高学历的工人们认为学历与薪水远远不符,心中难免产生一种反抗心理,或者说一些公司片面追求公司的形象化,招来的员工往往存在眼高手低的’人才’. 虽然拿到了毕业证,实际上掌握的知识并不多,再加上社会实践能力差,现在就不能很快适应社会.,空有书本知识,什么经验都没有,,再加上上述的一些心理;活动,怎么可能不造成产品质量下降.
2.1,中方人员主动淘汰,主动淘汰意思就是跳槽,导致人员跳槽的原因无非是除了工资待遇低这个问题,没有个人发展的空间,其他依次为工作环境的不适应、看不到工作的美好前景、发现工作不符合自己的兴趣、工作压力大、与同事关系紧张等等。这些问题不仅体现出人员的不稳定性,不团结,而且最终造成人员对企业没有一定的忠诚度又如何好好的为企业工作创收呢?企业方面没有一个好的管理手段,留不住人才. 集体跳槽说明企业的管理机制存在问题。有些公司只注重短期利益,经常有人跳槽却被忽视,时间长了必然会产生集体跳槽的后果。管理的根本在于控制,很多老板根本不懂这个道理,不懂得怎样去控制。这也是造成职业经理人与老板之间合作出现问题的主要原因之一。很多企业领导有这样的想法:1.对于集体跳槽这种完全可以避免的现象,采取“假镇定”的做法,居然说:你们也不怎么样,要走就走,还怕招不来人?换帮人说不定更好。人力资源是干什么的,就是管招人的,否则他们也是闲着。2.从高管角度来说,为什么会集体跳槽?我想不过是给自己增加一个更大筹码,现成的管理团队可以在短时间内创造效益,从而巩固自己在新东家的地位,这是集体跳槽的关键。高管自鸣得意是自己的个人魅力带走骨干人员,根本忽视员工和企业利益之间的关系。这种高管,不是称职的职业经理人。 

  2.2而大多数企业的人力资源管理还停留在招工培训上,没起到本应起的关键性作用。所谓的团队在有些企业就等于是家丁一样,企业的忠诚度往往都仅存在于几个核心人物身上。与其说是高层率骨干出走,不如说是团队核心群出逃。此时,董事会就要想想,为什么手下的忠诚度这么低,是“敌人”离间还是公司缺乏吸引力了。人往高处走,水向低处流,这是很正常的现象,毕竟每个人都有追求自己利益的权利。

  2.3沟通不足

  集体跳槽导致人才大量流失,缘于企业对人才的重视程度不足,没有健全的人力资源管理机制。事后控制不如事中控制,事中控制不如事前控制,可惜大多数的经营者未能认识到这一点,等到错误的决策造成了重大的损失才寻求弥补,为时已晚。老板们如果能充分发挥人力资源部门的关键性作用,有效地利用人力资源管理部门的挽留、安抚功能,了解员工出走的原因,对企业的人力资本消耗便可以降低很多。多数企业的老板和旗下的高层管理人员并没有多少实质意义上的沟通,很大程度上造成了任用上的失策,这就是老板的失职,然而并没有多少老板会认为自己也具有失职的可能性。加强企业的人本因素,让员工养成对企业的依赖共生概念是对一个公司的生存有着莫大的好处的。
3.1薪酬管理是企业人力资源部门敏感的工作之一,它对于企业的正常运作十分重要。一个企业的薪酬体系的合理性对吸引人才、留住人才、激励人才及满足组织需要方面有十分重要的作用。薪酬体系一旦出现故障,不仅会给企业带来很多麻烦,甚至会使企业运作失灵.绩效水平低下,工资连基本的生活问题都解决不了,怎么让员工帮你做事?员工连自己的利益都不能文护,特别是中方人员同本土人员相比较, 薪酬差距过大。薪酬差距过大会让后进的员工(薪酬较低的员工)感到不公平,他们会认为自己不被公司认可和重视,从而影响了他们的工作热情和效率.
如何构建全面的质量管理体系?
全面地质量管理又四个方面的特点:全面地质量管理,全过程的质量管理,全员参加的质量管理,采用的方法是科学的多种多样的
随着社会经济和生产力的发展,企业为了获得更高的利润,寻求完善的管理和控制手段,以最佳的质量成本满足用户对质量的要求。全面质量管理是以质量为中心的现代企业管理的一种方式,是指企业为了保证提高产品质量,综合运用一整套质量管理思想、体系、手段和方法进行的系统管理活动。所谓“全面质量管理”是通过改善和提高工作质量来不断改进产品质量,预防和鉴别不合格品,同时要求达到降低成本、按期交货、服务周到,以全面质量满足顾客要求。全面质量管理要求对产品产生、形成和实施的全过程进行管理,加强预防和工序控制,把质量管理工作扩大到产品流通、消费领域,服务到顾客。全企业所有部门和66

[1] [2] [3] 下一页

质量课程设计中国高等教育的质量问题下载如图片无法显示或论文不完整,请联系qq752018766
设为首页 | 联系站长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copyright©youerw.com 优文论文网 严禁转载
如果本毕业论文网损害了您的利益或者侵犯了您的权利,请及时联系,我们一定会及时改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