毕业论文论文范文课程设计实践报告法律论文英语论文教学论文医学论文农学论文艺术论文行政论文管理论文计算机安全
您现在的位置: 毕业论文 >> 教学论文 >> 正文

小学教育科研工作总结

更新时间:2010-1-13:  来源:毕业论文
小学教育科研工作总结
本期开学后,教科室依照学校整体工作部署,结合市教育科学规划办和区教育科学规划办的各项科研工作安排,紧紧围绕特色学校课题《开放学科课程,促进儿童个性发展研究》开展研究,在各级领导的大力支持和全体教师共同努力下,较好地完成了《电报路小学2009-2010 学年度上期科研工作计划》拟定的各项工作任务,谨将本期主要工作总结于下:
一、确定以"行路教育"为主题的校园文化建设,打造学校特色
1.本期,我校聘请重庆市教科院和重庆市教育评估院的有关专家对我校校园文化建设进行指导,通过广泛查阅资料并多次论证,确定了以"走好人生每一步"和"为学生的幸福人生铺路"为校园文化建设的主题。
2.学校正在广泛收集资料,充分论证"路"的内涵和外延,力争将"行路教育"融入到校园文化的每一个角落,将"行路教育"的理念贯穿于日常的教育教学中。
二、构建以"开放课程"为载体的课程体系,弘扬学校特色
1.本期,我们进一步加强了市级立项课题《开放学科课程,促进儿童个性发展研究》研究工作,在理论上和实践上有取得了突破和创新。学校确定了每周二三四下午第二节为"全校课程大开放"时间,学生在这一时间选择自己感兴趣的课程开展学习。
2.本期,学校设置了"外教英语口语"等一批特色课程,成立了"课程超市",为学生提供的多元化、有层次、可选择的课程体系。"课程超市"根据学生不同的发展需要建立课程结构,通过科学的课程管理,以学校给学生"配餐"和学生自己"点菜"等方式,使每一位学生拥有一份个性化的课表,从而满足不同学生个性发展的需要。
三、完善以"百舸争流"为基础的研究氛围,凸显学校特色
1.学校的特色体现在教师的成长与发展以及教育科研成果的总结与发表上。本期,我校市级立项课题《小学生文明守纪与个性张扬和谐发展研究》,区级立项课题《拓展数学教学资源,培养学生应用能力研究》、《弘扬民族经典文化,促进儿童良好品质形成》、《有效课外阅读研究》,以及校级立项课题《拓展学习空间,促进学生特色发展研究》、《艺体教育的社会资源有效利用研究》均进入实际研究阶段,取得了一批实质性成果。
2.本期,我校市级立项课题《开放学科课程,促进儿童个性发展研究》在重庆市特色学校建设研究课题中期朴湃中荣获三等奖。
3.本期,我校教师通过总结完善各类课题研究,写出的文章公开发表和获奖多篇。
本期工作反思:
在本期教科室研究与管理工作中仍有许多缺憾,因为主研人员工作繁重,对两个市级课题的研究还有待进一步深入;对区级课题的管理和指导还不够细化,对校级课题还需要加大支持。在下期的研究与管理工作中还需进一步创新工作思路,真抓实干,务实高效,为我校的教育科研工作再辉煌而奋斗。
万州区电报路小学教科室
小学教育科研工作总结下载如图片无法显示或论文不完整,请联系qq752018766
设为首页 | 联系站长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copyright©youerw.com 优文论文网 严禁转载
如果本毕业论文网损害了您的利益或者侵犯了您的权利,请及时联系,我们一定会及时改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