毕业论文论文范文课程设计实践报告法律论文英语论文教学论文医学论文农学论文艺术论文行政论文管理论文计算机安全
您现在的位置: 毕业论文 >> 报告 >> 正文

依法治企工作总结

更新时间:2014-11-16:  来源:毕业论文

五年来,我公司依法治企领导小组 认真扎实地开展了相关工作,坚持法律宣传与法制实践相结合,坚持 法律教育与道德教育相结合,深入开展法律宣传教育活动,对于促进 企业全体员工学法用法,增强法律意识,提高法律素质,起到了良好 的作用。回顾过去,展望未来,为了更好地开展此项工作,现将 5 年 来的工作总结如下: (一)近年普法工作总结 一、成立领导小组,制定企业目标。在接到上级有关部门的文件 精神后,为认真贯彻落实其精神,结合我公司实际情况,成立了以苏 超为组长, 张岗为副组长的领导小组, 同时制定各年度普法工作计划, 统筹安排, 强化管理, 采取多项措施, 积极有效地开展依法治企工作。 二、加强学习,增进培训。企业及车间管理人员在加强对党和国 家关于民主法制建设的理论、方针和政策,以及宪法等国家基本法律 制度学习的同时,重点加强法律知识的学习,加强劳动法、消防安全 管理制度、社会保障制度等方面的培训,让管理人员在生产管理中时 刻不忘法律,积极地文护员工利益,坚持依法治企,科学经营,增强 了全公司员工的安全生产意识和合法权益意识。 三、加强宣传,对依法治企进行宣传,制定条幅张挂,宣传册发 放,全方位、多角度地对法律法规进行宣传,有力地引导广大员工自 觉文护公司的良好形象,爱护公司的建设成果,营造了良好的公司建 设和管理氛围。另外,利用车间空余时间,管理人员与部分员工进行 广泛交流,竭力倾听员工意见和要求,相互沟通,增进理解,促进普 法工作的深入开展。 (二)今后工作打算 1、 全面总结依法治企工作开展 5 年以来的成效和不足, 补足前 期欠缺工作,加快推进后期未尽工作,争取全面完成普法依法治企工 作规划。 2、 在继续抓好各类普法重点对象学法的同时, 积极拓宽普法对 象和层次,探索普法教育新方法,使普法宣传教育工作不断迈上新台 阶。 3、全面推进依法治企工作,在巩固现有成果的基础上,抓好深 化和延伸,不断提高安全生产工作和。 4、 进一步加大普法宣传力度, 加强管理人员与广大员工学法用 法,努力营造法制宣传教育的良好氛围

 一、从法制化管理企业的高度认识普法工作的重要意义,健全机制,落实制度

  近几年来,公司党委都把依法治企、依法治电工作列入我司总体规划和精神文明建设目标,实行目标管理,并要求各基层单位要像抓经济工作那样抓好依法治电工作。为了加强对依法治电工作的领导,保证各项工作落实到位,成立了普法领导小组,由总经理陈昌余任组长,党委委书记朱正春、副书记黄万福同志担任副组长,谢敦泉、王连运、陈龙生、黄贞久、向玉培、吴德明为成员,下设办公室由陈龙生担任办公室主任。同时,在二级基层站所建立了由党政一把手负总责,保卫、经警、班组长为骨架的普法工作网络,具体实施普法工作的各项任务,使普法工作做到整体推进,不留死角,在广大干部职工中形成人人学法、守法,准备用法的大好局面。

  二、坚持法制宣传教育与企业生产实践相结合,有重点、有针对性地开展多种形式的普法工作

  坚持普法教育与企业生产实践活动相结合原则。把学法与用法、学法与守法、学法与依法治企紧密结合起来,进一步提高全公司党政各部门与全体员工的民主意识、法制素质,以符合市场经济与一流电力企业的要求。

  1、有计划、有针对性地对各级各类人员进行法律培训。坚持对全体员工特别是刚参加工作的新同志进行普法教育与规章制度学习,使员工能够基本熟悉与自身本职工作相关联的法律知识,做到学法、知法、守法。根据每年年初计划,公司保卫科每年到各基层站所巡回讲课2次,并根据企业实际举办各种法律法规知识培训班, 在普法教育过程中,坚持以领导干部和经营管理人员为重点,把能否“依法决策、依法经营、依法管理”作为干部考核的重要依据。对财务人员、保卫人员、稽查人员定期进行法律知识培训,使他们及时学习和掌握国家最新颁布和实施的法律法规,以提高他们的法律素质和依法经营能力。

  2、充分发挥宣传阵地作用,多形式开展宣传教育。一是利用广播、电视对各个时期颁布的法律举办专题讲座、开辟专栏反复宣传。二是根据乡下农民法制意识淡薄,可能造成威胁电力设备、设施安全的实际,组成法制宣传队,深入乡村田间地头,张贴标语、散发宣传单、耐心说教,深入宣传《电力法》,提高了用电户的电力法规意识和安全用电意识,正确认识到窃电是违法犯罪行为,对整顿用电秩序起到极大地作用,同时也保证了电网的安全运行。

  3、积极参加上级部门组织的“四.五”普法考试,每年参考率都达98%以上,合格率达99.8%,职工通过学法能够依法办事和依法文护自身利益,法治意识逐步提高。

  三、依法建章立制,规范管理行为,将企业导入法制化管理的轨道

  坚持建章立制工作与促进企业法制化管理相结合的原则。将法制工作与电力企业生产经营管理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及时发现和分析生产经营管理工作中有可能引发企业、个人违规、违纪、违法,承担法律责任的倾向性问题,努力从体制、机制、制度和管理监督等方面提出防范措施和相应对策。全司各项制度逐步依法完善,依法治企工作进一步加强,为实现企业稳定发展奠定了良好基础,保障了职工参与企业管理的权力和劳动权益,充分调动了职工的生产积极性,形成了良好的生产、生活秩序。企业经济效益和职工生活水平逐步提高,政治文明、精神文明和物质文明协调发展,先后获得县、州、省级文明单位和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先进单位。

依法治企工作总结下载如图片无法显示或论文不完整,请联系qq752018766
设为首页 | 联系站长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copyright©youerw.com 优文论文网 严禁转载
如果本毕业论文网损害了您的利益或者侵犯了您的权利,请及时联系,我们一定会及时改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