毕业论文论文范文课程设计实践报告法律论文英语论文教学论文医学论文农学论文艺术论文行政论文管理论文计算机安全
您现在的位置: 毕业论文 >> 报告 >> 正文

市民营经济发展现状情况调研报告汇报

更新时间:2014-11-16:  来源:毕业论文

 一、今年以来民营经济发展的特点
  今年以来,在市人大常委会的依法监督下,我市认真贯彻落实省、(上级市)市民营经济工作现场会议精神,围绕年内重进全国“百强”的奋斗目标,狠抓各项措施落实,促进了民营经济的快速发展。主要表现为以下五个特点。
  第一,领导力度大,发展环境好。一是继续落实例会制度,定期调度民营经济工作。对重点项目实行了领导包靠责任制,把任务层层分解落实到有关部门,切实为项目建设排忧解难,保证了项目建设的顺利进行。二是认真落实优惠政策,鼓励民营企业加快发展。去年出台的《关于进一步加快民营经济发展的决定》、《鼓励大中型企业发展的暂行办法》等一系列优惠政策,都得到很好地贯彻落实。三是营造了良好的民营经济发展环境。潍坊市和省政府先后在我市召开了民营经济工作现场会议,对我市的民营经济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和充分肯定,极大地增强了全市干部群众加快发展民营经济的决心和信心。7月30日,我们又专门召开了全市民营经济工作会议,对省市两级民营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的贯彻落实情况进行了认真总结,表彰了全市发展民营经济50强企业、50强村、十佳市场和百佳个体工商户,进一步调动了社会各界发展民营经济的积极性,形成了新一轮发展民营经济的热潮。 本文来自$优.文!论,文'网 肉禽公司财务管理分析与完善论文开题报告_任务书
  第二,经济总量大,运行质量高。截止7月底,全市登记注册的民营经济业户发展到17万家,民营企业发展到2060家。全市乡镇(街道)民营企业实现销售收入196亿元,利税161亿元,同比分别增长62%和758%。全市工业经济综合效益指数达到150%,产品产销率达到989%,资本保值增值率达到1349%,同比分别提高5、24和216个百分点,流动资产周转率达到27次,总资产贡献率达到128%。
  第三,技改力度大,招商引资成效显著。1-7月份,我市乡镇(街道)民营企业共开工技改和新上项目292项,计划总投资709亿元,当年投资562亿元,自年初累计完成财务支出311亿元。投资过千万元的重点项目133项,总投资633亿元,其中过亿元的项目17项,总投资332亿元。招商引资成效显著,目前全市实际利用市外资金341亿元。其中,和利斯与香港东顺国际投资公司合资兴建的低温肉制品及方便调理食品项目,合同利用外资2075万元,已到位资金1660万元。龙都街道落实招商引资32亿元,民营企业发展到了527家,昊宝服饰、汉通机械、海得威机械等民营企业都是靠招商引资获得大发展的。
  第四,骨干优势明显,发展速度加快。1-7月份,全市限额以上民营企业累计完成增加值441亿元,增长306%,实现销售收入178亿元,实现利税123亿元。同比分别增长451%和373%。限额以上企业数量增长迅速,我市仅7月份就新增限额以上民营企业45家,总数发展到269家。骨干企业发展优势明显增强,在刚刚公布的全国1948家全国大型工业企业中,潍坊市有29家,我市占了8家;在农业部组织开展的全国乡镇企业划型工作中,我市有3家企业被划为大型企业,6家被划为中型企业;不久前公布的山东省发展民营经济先进单位中,我市榜上有名,并有3家企业被评为省百强民营企业,是潍坊市最多的;前段召开的潍坊市民营经济工作会议上,我市有15家民营企业进入潍坊市百强表彰范围。 2704

[1] [2] [3] 下一页

市民营经济发展现状情况调研报告汇报下载如图片无法显示或论文不完整,请联系qq752018766
设为首页 | 联系站长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copyright©youerw.com 优文论文网 严禁转载
如果本毕业论文网损害了您的利益或者侵犯了您的权利,请及时联系,我们一定会及时改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