毕业论文论文范文课程设计实践报告法律论文英语论文教学论文医学论文农学论文艺术论文行政论文管理论文计算机安全
您现在的位置: 毕业论文 >> 报告 >> 正文

渤海环保船项目安全个人总结

更新时间:2010-8-7:  来源:毕业论文

渤海环保船项目安全个人总结
渤海环保船项目开工建造467个工作日后,已经顺利完成了,渤海环保船在最近的大连漏油事故的抢险中取得了较为理想的效果。在项目结束之时,按照项目要求对安全工作总结如下:

  渤海环保船项目是09年4月10日,开始现场建造的,到今年7月份项目结束累计完成工时913092人工时,在一年零3个月完成如此多的工作量,可以说现场工作量是比较繁重。

  在完成如此繁重的工作量的同时,项目安全状况控制良好,项目较好的完成了“1、因工死亡或重伤责任事故为零;2、机械责任事故为零 、火灾、爆炸责任事故为零;3、环境污染责任事故为零;4、交通事故为零;5、直接经济损失80万元以上的各类责任事故为零;6、严重违纪或违法事件为零”采油下达的硬性指标。

  项目在运行过程中遇到的困难较多,遇到的困难主要有:

  1、船厂安全管理不正规,没有形成完整的HSE管理体系 船厂只有管理制度汇编,内容虽然能够覆盖所有作业内容,但是所有管理制度不能得到有效执行,造成现场违规时有发生。

  2、“两张皮”的安全管理 船厂表面重视“环保船项目”安全管理,但在船厂安保部部长未参加过任何一次项目周会,许多现场问题不能形成有效沟通。

  3、船厂安全管理人员素质较低,不能与项目组形成有效沟通。 项目在船厂建造期间,船厂共为项目配备5名现场安全员,其中3人为刚刚改行的安全员,现场经验非常贫乏;现场安全员不能辨识现场常见风险(即使现场有作业人员在对着在用的电焊机放水,也不去制止);现场安全员不会使用基本的安全设备(个别安全员不会使用测爆仪,造成现场只能靠经验判断做过油漆的现场是否存在可燃气体);现场安全员不能及时协调关闭现场隐患(部分隐患关闭需要数月的周期如舱室内的斜梯问题);现场安全管理人员不能对重大风险作业(如:大型分段的吊装作业、两条船的下水作业等),提出自己的风险控制方案,只能依靠项目组提出相关的风险控制措施。 毕业论文http://www.youerw.com

  4、船厂投入不足 项目组根据自己的隐患分类统计显示,现场隐患中相当一部分是船厂的安全硬件存在隐患,如:脚手架问题等等。项目组经过多方沟通,船厂先后3次对脚手架进行了采购,比较好的关闭了隐患。

  5、现场没有好的作业习惯,即使项目组要求强化,好的作业习惯也不能得到坚持。 项目组在建造初期就推行班前会制度,现场的班前会制度,各级承包商始终不能形成习惯;项目组要求环保船作业场地执行‘6S’管理要求,但作业场地的状况依旧时好时坏,不能保持现场整洁;项目组要求在下水之后每日召开日会也是时断时续,得不到贯彻执行。

  6、现场对安全工作的抵触情绪 由于以往船厂现场安全管理人员素质较低,又未能进行系统培训,造成很多现场作业人员及管理人员认为“安全管理都是刁难作业人员”,项目组安全管理人员在现场作业过程中遇到了不少阻力。

  7、船厂现场管理人员职责不明 船厂现场的管理人员,只知道协调生产问题,对显而易见的现场隐患,采取回避态度,认为都是现场安全员的事情,也是造成现场隐患关闭不及时的重要原因。

  针对以上困难,项目组做了如下工作

  1、紧紧抓住隐患治理,认真做好事故/事件险发事故的分析

  项目组自09年4月份开工建造起坚持每天的日常安全检查,共在检查中发现安全隐患409项,逐一得到了有效整改。详见:环保船船项目HSE事项分级分类统计

  经过隐患的分类统计显示现场的违规行为、工作场地、设备工具等问题一直是项目组关注的重点,其中工作场地、设备工具问题属于船厂投入不足,项目组根据建造合同及时督促船厂进行整改,而违规行为较多说明了现场作业人员施工素质较低,现场还存在偷懒走捷径的现象,针对此问题,项目组在2009年4月-2010年7月的建造阶段,对现场作业人员及管理人员进行安全培训35次共1104人次参加项目组安全培训。

  事故/事件/险发事故汇总及分析

  附表是项目在执行过程中统计的现场事故/事件/险发事故汇总。根据汇总内容分析估下

  以上图表显示项目事故/事件/险发事故发生的高峰在2010年的4月到7月之间,此时间段恰为项目赶工阶段,而开工后的09年4月到7月前以及2010年的2月份(过年长假期间作业人员较少)由于现场工作量较少,且4月到7月间为内场材料预置风险不大加上培训较为充分,故现场事故事件控制良好。

  由于现场作业人员普遍为外协队人员,人员素质较低,而作业现场的船厂人员(包括各级管理人员)素质也不高,普遍存在人为现场安全的小隐患不是隐患,造成很多事故隐患得不到关闭,所有作业人员经常暴露在不安全的作业环境中。

  基层作业人员没有良好的作业习惯,现场作业人员作业过程中普遍存在走捷径的作业习惯。

  2010年4月份到7月份,为赶工阶段,由于现场人员流动较大,船厂生产部门又不能及时通报现场人员情况,故此培训工作未能按照项目要求进行,致使现场违规事件发生较多。

[1] [2] 下一页

渤海环保船项目安全个人总结下载如图片无法显示或论文不完整,请联系qq752018766
设为首页 | 联系站长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copyright©youerw.com 优文论文网 严禁转载
如果本毕业论文网损害了您的利益或者侵犯了您的权利,请及时联系,我们一定会及时改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