毕业论文论文范文课程设计实践报告法律论文英语论文教学论文医学论文农学论文艺术论文行政论文管理论文计算机安全
您现在的位置: 毕业论文 >> 报告 >> 正文

购卡总结

更新时间:2009-11-20:  来源:毕业论文
购卡总结
近两周都在做同一件事----购卡,我想这属于采购的范畴吧,但这次和往常不同的是明显少了对事的思考,只是在重复的询问记录,导致整个过程中效率不高。所以写这篇文章主要目的总结和自我批评。
先讲讲总结吧,目前购卡范围主要涉及省份有上海、湖北、四川、广西和其他省份的少量商家,从近几天测试看还是有部分适合使用,但对卡的掌控上还需要进一步细化(例:速度,内容,条数,爆卡等等)。同时开始时遇到的push问题来看通过少量购买测试方法基本已经可以解决,并效果良好。但从目前购卡采购情况来看还是有很多问题,其中主要有:1、卡量问题,卡商是否可以供应需求的卡量;2、测试问题,测试卡由于运营商对速度、内容、每日发送量等等会对卡进行锁卡操作;3、到达率问题,测试中软件显示成功但短信是否正常呗用户接收难以知晓;4、采购范围问题,采购范围还很狭窄(4省),所以卡源比较局限。
上面是对卡的总体情况介绍,下面对采购流程中每个细节进行描述和总结:
1、采购需求:刚接手时完全不懂整体卡的需求和技术要求,这样今后有新人或团队进行定期培训和交流,可以保证团队信息流畅和新知识的获得,保证新人快速了解卡情况和需求,对团队凝聚力和战斗力提升大有帮助。
2、卡商管理:对卡商管理是一项长期和细致的工作,如何让和卡商保持稳定、长期、互信等等良好关系,不仅仅要诚信、利益,更需要通畅的沟通,互相体谅。从目前情况看卡商管理还不系统,只是列了一堆联系方式,没有很好进行分类和需求的对应,故下一步对卡商的工作是确定卡商优点和能力,建立顺畅的沟通机制。
3、询卡管理:这一步工作直接关系是否能够快速找到合适的卡问题,目前主要通过网络(淘宝,阿里巴巴,卡商)渠道利用聊天工具(电话,qq,旺旺)进行沟通,内容主要涉及价格、内涵余额、套餐、短信数量、速度、当月或多月卡、爆卡情况、锁卡情况、供应数量、运营商、地区等等
购卡总结下载如图片无法显示或论文不完整,请联系qq752018766
设为首页 | 联系站长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copyright©youerw.com 优文论文网 严禁转载
如果本毕业论文网损害了您的利益或者侵犯了您的权利,请及时联系,我们一定会及时改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