毕业论文论文范文课程设计实践报告法律论文英语论文教学论文医学论文农学论文艺术论文行政论文管理论文计算机安全
您现在的位置: 毕业论文 >> 管理论文 >> 正文

试论中小企业如何吸引人才

更新时间:2011-11-4:  来源:毕业论文

这是一个变化难测的世纪,这是一个催人奋进的时代,科学技术飞速发展知识更新日新月异。希望,困惑,机遇,挑战,随时都有可能出现在每一家中小企业的成长之中,寻求发展,适应变化的制胜法宝是什么,什么企业拥有力挫群雄的潘多拉宝盒。 毕业论文http://www.youerw.com/

  纵观中国中小企业,千姿百态,万家争鸣,发展中小企业是一个必然的趋势,从98年起政府有关促进中小企业发展的各种投融资政策、外贸政策以及相关的社会化服务体系的改革措施相继出台。中华人民共和国第九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二十八次会议于2002年6月29日通过《中小企业促进法》,于2003年1月1日起实施。可见社会对中小企业已愈来愈重视。从无数企业成长和发展的历程来看,中小企业只有做到吸引人才,才能使企业持续发展。

  在中小企业的的生存与发展过程中,人才起了关键性的作用,大企业可以凭借其名气和雄厚的实力吸引各种人才,中小企业无论在品牌、管理规范化、培训和员工福利等方面,都很难跟大型跨国企业相比,吸引人才的劣势显而易见。但人才,特别是领头羊式的优秀人才的作用对中小型企业却往往更具有决定性。如何吸引人才便成为中小企业经营者都十分关心的问题。

  (一)中小企业的内涵

  中小型企业,是指在劳动力或劳动手段、劳动对象,或产品,或固定资产价值等集中程度属于中等或低等的企业。根据我国宏观经济主管部门的规定,凡年销售收入在4000万元到4亿元人民币,年平均资产在3000万元到3亿元人民币的企业属于中型企业。凡年销售收入在4000万元人民币以下,年平均资产在3000万元人民币以下者,属于小型企业。

  (二)中小型企业的地位毕业论文http://www.youerw.com/

  1、中小型企业在国民经济中处于重要地位,正逐步成为发展社会生产力的生产军。中小型企业是国民经济的重要组成部分。截至今日,我们根据中国劳动统计年鉴数据,2003 年中国中小企业达到2160 万家,2004 年达到2200万家,2005年中国中小企业总数为2834.35万家,2006年中国中小企业总数为3151.8万家。另据国家发改委调查显示,截至2008年,中国有4200万家中小企业。综合考虑各方面因素,预计未来5年中国中小企业将连续扩张,中小企业数量将保持7%-8%的增长率,2012年中小企业总数将达到5000万家。中小型企业在我国县级经济中更处于主题地位,成为了地方经济发展的骨干力量。在经济发达的国家,虽然大型企业占主导地位,但中小企业仍然是重要力量,不可忽视。

  2、在农村经济中处于主体地位。改革开放几十年来,我国乡镇企业迅猛发展,异军突起,已成为我国农村经济的主要支柱。而乡镇企业绝大多数也是中小型企业,它有利于集中农村零散的资金和利用跟三的资源,有利于吸收农村过剩的劳动力,因而发展快。

  3、中小型企业是大型企业中不可缺少的伙伴和助手。中小型企业就其实力来说,是无法与大型企业竞争的,也的确有不少中小型企业在竞争中过被大型企业“吃掉”,或被排挤,或被淘汰。但又有不少中小型企业在竞争中壮大,成为“小巨人”式企业,成为大型企业不可忽视的对手;更有相当多的中小型企业成为大型企业不可缺少的伙伴或助手。

[1] [2] [3] [4] [5] [6] [7] 下一页

试论中小企业如何吸引人才下载如图片无法显示或论文不完整,请联系qq752018766
设为首页 | 联系站长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copyright©youerw.com 优文论文网 严禁转载
如果本毕业论文网损害了您的利益或者侵犯了您的权利,请及时联系,我们一定会及时改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