毕业论文论文范文课程设计实践报告法律论文英语论文教学论文医学论文农学论文艺术论文行政论文管理论文计算机安全
您现在的位置: 毕业论文 >> 艺术论文 >> 正文

大宅院的女人观后感

更新时间:2010-3-20:  来源:毕业论文

大宅院的女人观后感
 这个电视剧我也是半路开始看的,昨天一气看完.刚开始时,觉得里面有些人物很令人讨厌,比如香菱的刁钻蛮横,挑拨离间,搬弄是非,飞扬跋扈,尖酸刻薄,仗势欺人,不知廉耻.她为了当姨太太,最后生了个儿子(这个儿子不是老爷的),想当太太.那种永不放弃的精神也是挺佳的,不过用错地方.还有文君,她善良,懦弱,胆小怕事,但不识大体.其它的就不一一讲了.

  通过这个连续剧我明白,也许刻意去追求或者想得到的人或事,有时候并不是属于你,或者说最后可能不是你想要的,最终都会离你而去.所以做人或做事,顺其自然,心态平和.还有,要了解人或事,适不适合.

  人的心永远要向善,因为人是相互的.当你为了目的不择手段时,对方看在眼里,记在心里了.可能你得到了短暂的利益或快乐,但断了一路子.人的作用有时候是无穷大的...

  太太和香菱就是最好的例子.虽然是主仆,尔虞我诈,十几年的主仆情还比不上一个所谓的称位.用官场上的话来说就是,官官相护,别忘了,还有官官相欺.最后他们互相咬对方一口,下场也挺可怜的.

  人不管做什么事情还是有向善的心计才好,知恩图报,这样才能做大事.云儿就那种女人.对任何事情都能做到不露声色,默默无闻.逆来顺受.但她为了老爷脱离阴谋立下头等大功. 有时候表面上看起来很受委屈,让人受不了的事情,其实隐含着生活道理.所谓"祸福相依".

  同时也反应了封建社会女人的可悲命运.几个女人的心里装着一个男人,为那些所谓的衔头争风吃酷.为了谁更有本事生儿子...真是荒唐呀..... 宅院的女人》描述的是20世纪20—30年代一个封建大院里女人之间勾心斗角的故事。剧情环环相扣,扣人心弦,让人欲罢不能。

  剧中的女人们受“母以子贵”的封建思想束缚,在生活中使出浑身解数,千方百计讨得大院男主人的欢心,进而不择手段让自己生下男孩,最终达到控制大院的目的。

  从表面来看,该剧是在讲述历史上的家庭关系,然而从本质上,却讲的是一个永恒的话题——权力。无论是过去、现在、将来;还是国家、单位、家庭;亦或是男人、女人、孩子,都难以摆脱权力的阴影。

  在权力的追求上,是跨越时空的,正印证了这样一句话:历史是现实的一面镜子,过去的勾心斗角,可以反照当今的“官本位”现实。从这个角度讲,《大宅院的女人》就可被看作一幅活脱脱的“官场现形图”。这里所说的“官场”可以微缩为一个单位,而剧中人物可以看作是单位的领导和员工。

大宅院的女人观后感下载如图片无法显示或论文不完整,请联系qq752018766
设为首页 | 联系站长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copyright©youerw.com 优文论文网 严禁转载
如果本毕业论文网损害了您的利益或者侵犯了您的权利,请及时联系,我们一定会及时改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