毕业论文论文范文课程设计实践报告法律论文英语论文教学论文医学论文农学论文艺术论文行政论文管理论文计算机安全
您现在的位置: 毕业论文 >> 论文 >> 正文

城市老龄化社区建设探析

更新时间:2011-3-15:  来源:毕业论文

城市老龄化社区建设探析
6  参考文献:
1.  《环境心理学》(第二版)M,林玉莲,胡正凡,出版社:中国建筑工业出版社,2006年8月。
2.  《老年人建筑设计规范》M, 中华人民共和国建设部、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政部, 1999年10月1日, 建标[1999]131号
3.  《城市道路和建筑物无障碍设计规范》M,中华人民共和国建设部、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政部、中国残疾人联合会,出版社:中国建筑工业出版社,2001-08,JGJ502001
4.  《交往与空间》(第四版)M,Gehl, 出版社:中国建筑工业出版社,2002年。
6.  《街道的美学》M,芦原义信,出版社:百花文艺出版社,2006年6月。
7.  《园林景观构造及细部设计》M,Alan Blanc,出版社:中国建筑工业出版社,2002年10月。
8.  《图解人类景观---环境塑造史论》M,Geoffrey and Susan Jellicoe, 出版社:同济大学出版社,2006年12月。
9.  《中国审美文化史---先秦卷/秦汉魏晋南北朝卷》M,廖群、仪平策,出版社:山东画报出版社,2007年9月。
10. 《中国园林鉴赏辞典》M,陈从周,出版社:华东师范大学出版社,2001年1月。
11. 《住宅精细化设计》M,周燕珉,出版社:中国建筑工业出版社,2008年1月。
12. 《植物景观色彩设计》M,Susan Chivers, 出版社:中国林业出版社,2007年4月。
13. 《园林树木》M,孙居文,出版社:上海交通大学出版社,2003年8月。
14. 《图解园林植物造景》M,尹吉光,出版社:机械工业出版社,2008年1月。
15. 《中老年人保健》J,第五十一期
谢  辞
在论文即将完成之际,我的心情无法平静,从开始进入毕业设计到论文的顺利完成,有多少可敬的师长、同学、朋友给了我无言的帮助,在这里请接受我诚挚的谢意!
感谢我的导师---张菡莉老师,指导我完成大学最重要的课题,他循循善诱的教导和不拘一格的思路给予我无尽的启迪。感谢大学四年以来的生活指导员---吴军老师,从新生的懵懂到人生选择的问题,都给予莫大的帮助。感谢大一、大二的班主任苏建明老师,打实了我的专业基础。感谢大三学期的建筑史老师---高振平老师,敲醒了短视的我,让我畅游在文字中,给予我人生中第二个启发。感谢分专业后第一位老师---刘玉华老师,您的到来犹如浓雾中的射灯指引着同学们。感谢大四学期的景观设计老师---王微老师,温和、新鲜的讲课方式让我喜欢上景观设计,然而您对景观设计的热爱更成了我的榜样。
并且,感谢吴黎明老师、吴兆奇老师以及大学四年以来指导过我的老师们,您们兢兢业业的敬业精神和宽厚仁爱的为人之道我将铭记终身。
此外,感谢父母、爷爷奶奶给予我独立面对与处理困难的机会;感谢哥哥在生活上的大力支持与帮助;感谢我的室友盖亭卉、罗碧霞、林梅在生活与情感上的支持与帮助;还要感谢金伟飞同学、曾幼珍同学、徐姗姗同学、徐焕华同学、何怀祖同学在各方面的帮助;最后感谢曾经批评我的人,你们让我在磨难中成长与学习。
感谢环艺班的所有同学和北京理工大学珠海学院的朋友们,带给我多姿多彩的大学生活。
同时,衷心感谢在百忙之中对我的论文进行评阅和指导的各位专家。
感谢所有关心、支持和帮助我的人。摘  要
应变日趋增长的老龄化城市,针对珠海市香洲北山村杨氏大宗祠周边老年人群的公共服务设施资源不足,研究老年人的生活状态,创建由社区服务符合满足老年人群心理和身理需求的一个“聚会型”环境空间。通过现场调查访问,并且采用自编我们身边的老年人生活情况调查问卷的方式,了解当地老年人以及居民的生活状态。最终满足了老年人日常的健身活动、交际活动的需求,提高老年人晚年生活的质量,实现了针对老年人群社区的服务专业化。
关键词:老年人心理  聚会 空间 无障碍

[1] [2] [3] [4] [5] [6] [7] [8] 下一页

城市老龄化社区建设探析下载如图片无法显示或论文不完整,请联系qq752018766
设为首页 | 联系站长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copyright©youerw.com 优文论文网 严禁转载
如果本毕业论文网损害了您的利益或者侵犯了您的权利,请及时联系,我们一定会及时改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