毕业论文论文范文课程设计实践报告法律论文英语论文教学论文医学论文农学论文艺术论文行政论文管理论文计算机安全
您现在的位置: 毕业论文 >> 艺术论文 >> 正文

浅析歌曲《苗岭的早晨》的创作风格及演唱技巧

更新时间:2016-10-21:  来源:毕业论文

浅析歌曲《苗岭的早晨》的创作风格及演唱技巧   摘  要:白诚仁先生是我国著名的作曲家,他为我国民族音乐的大发展大繁荣做出了重要的贡献。歌曲《苗岭的早晨》是白诚仁先生的代表作,是一首出色的花腔女高音声乐作品,既具有浓郁的民族风格,又有较高的艺术价值。本文从歌曲的词曲作者简介与创作背景入手,概述了这首歌曲的艺术魅力。从创作题材,歌词,调式这三个方面来对歌曲中浓郁的民族性风格进行探析,并从气息的运用和情感的处理两方面论述了这首作品的演唱技巧。皆在使歌唱演员能够更好地把握这首作品精神内涵。
关键词:白诚仁;创作风格;演唱技巧

Writing style and singing skills of "Miao morning"
Abstract: Mr. Bai Chengren is a famous composer. He made a great contribution to Chinese national music. Miao morning is his representative works and full of national characteristics and rich in artistic value. This paper starts with introduction of Bai Chengren and creation background and then describes the song’s art charm. We analyze the song’s theme, lyrics, and tune. Its singing skills are discussed in the use of breathing and emotional processing, in order to make singers grasp the inner meaning of the song better.
    keyword: Bai Chengren; creative style; singing skills
目    录

摘 要 1
Abstract. 1
一、歌曲《苗岭的早晨》的简介 2
(一)作曲家简介 2
(二)创作背景 2
二、歌曲《苗岭的早晨》的创作风格 3
(一)音乐语言简单朴实 3
(二)题材贴近人民,亲近自然 3
(三)深入挖掘民间旋律,巧妙运用民族调式 4
三、歌曲《苗岭的早晨》的演唱技巧 5
(一)气息的运用 5
    (二)情感的处理 6
参考文献 9
致    谢 10,3433

[1] [2] [3] [4] [5] 下一页

浅析歌曲《苗岭的早晨》的创作风格及演唱技巧下载如图片无法显示或论文不完整,请联系qq752018766
设为首页 | 联系站长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copyright©youerw.com 优文论文网 严禁转载
如果本毕业论文网损害了您的利益或者侵犯了您的权利,请及时联系,我们一定会及时改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