毕业论文论文范文课程设计实践报告法律论文英语论文教学论文医学论文农学论文艺术论文行政论文管理论文计算机安全
您现在的位置: 毕业论文 >> 论文 >> 正文

头脑风暴法对产品情感设计的重要性研究

更新时间:2016-11-5:  来源:毕业论文

头脑风暴法对产品情感设计的重要性研究 摘要:
产品外形设计发展到如今,不能够单纯的看作是一种物的表态,也不仅仅是一种简单的物体形态,而应当看作是与人交流的媒介。初期社会的产品都是造型简单的,粗陋的、功能低的,出于对新鲜事物的好奇人们并没有使产品暴露出太多的毛病,满足于机械生产的革新所带来的喜悦。如何让一个产品设计能准确表达设计师的感觉,而不是让忙碌的社会分割了人们交流的时间,潜移默化地影响了人的性格。产品设计的情感化有着重要的意义。本文从产品情感化的必要性出发,对设计要素、工业发展史进行了研究,以及它今后在社会中的重要意义和所扮演的角色,并详细探讨头脑风暴法的这种实现方法对于产品情感设计的重要性,通过几个著名的案例,报告了情感化设计趋势的现状,进一步阐述情感化在产品设计中的重要意义。
关键词: 形态;情感化;
Brain-storming Of Design with Emotional
Abstract:
With the development of the design of products’ features, it is can not be regarded as the appearance of single objects, it is should be seen as a medium for communication with consumers. In the early society, products is simple with easy features and simple modeling. Because of the curiosity, people ignore these weakness, but satisfied with the manufacturing. How to do can express the designer’s feeling? It is not means people are separated by busying. So the design with emotion is meaningful.    
    In this paper, I will present from emotional design, doing research of design elements and the history of the development of industrial. And the emotional design will play an important roles in the future. Through several well-known case I will indicate that the importance and trends of emotional design in society.
Key Words: Form;Emotional;
目录
一.绪论
(一)产品设计的要素3
1.社会与自然环境要素3
2.技术要素3
3.审美要素3
(二)目的与意义4
二.产品设计和情感化设计的关系及发展史
(一) 设计情感化理念 4
1.什么是产品设计 4
2.什么是产品的情感化 4
3.情感化在产品设计中的重要性4
(二)发展史5
三、情感化设计的重要意义6
四.产品设计情感因素7
(一) 造型 8
(二)色彩 9
(三)人性化的观念9
(四)其他因素9
五.头脑风暴法与产品情感化设计的关系
(一) 什么是头脑风暴法 10
(二)头脑风暴法对产品设计的重要性11
优.产品设计情感化的头脑风暴实行方法 11
(一)头脑风暴法在产品设计中的唯一准则11
(二)头脑风暴法对产品情感化设计的实行方法11
七.总结12八. 参考文献13
致谢13,3551

[1] [2] [3] [4] [5] [6] 下一页

头脑风暴法对产品情感设计的重要性研究下载如图片无法显示或论文不完整,请联系qq752018766
设为首页 | 联系站长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copyright©youerw.com 优文论文网 严禁转载
如果本毕业论文网损害了您的利益或者侵犯了您的权利,请及时联系,我们一定会及时改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