毕业论文论文范文课程设计实践报告法律论文英语论文教学论文医学论文农学论文艺术论文行政论文管理论文计算机安全
您现在的位置: 毕业论文 >> 计算机安全 >> 正文

SOCKET套接口编程

更新时间:2010-10-10:  来源:毕业论文

SOCKET套接口编程
一、实验目的

  基于TCP协议进行网络编程,并通过实验对结果进行验证,加深对TCP协议以及其他网络基本概念理解。

  二、实验内容

  基于VC使用套接口编程技术,编写基于TCP协议的文件上传程序,并进行验证。

  三、实验原理

  从源端发送一个文件到目的端,在发送开始和结束时读取系统时间,得到TCP协议传送文件所需要的总时间。详细分析TCP协议传输文件的过程。

  具体实现方法请参考计算机网络通信协议教材。

  四、实验步骤

  1、需求分析:

  (1)服务器可以接收任何客户连接.。

  (2)服务器在同一时刻只与一个客户通信,直到该客户退出才可以接收下一个客户。

  (3)客户端程序使用参数输入服务器地址以及需要上传文件名。

  (4)服务器端以客户端IP地址作为文件名存入文件目录C:\SERVER下。

  所以该程序包含两个独立程序的开发:客户端和服务器端,且服务器端是单客户循环服务器模式。

  2、编写服务器的程序:包括编写启动服务器、处理客户连接、与客户端通信等代码。

  3、客户端的程序:主要包括连接到服务器以及与服务器通信过程。

  4、编译执行程序。

  5 进行功能测试,记录测试步骤

  6 给出程序主要部分流程图。

  五、思考题:

  服务器端如何实现与多个客户同时通信?

  实验总结:通过设计和实现具有一定的功能的TCP应用程序,加深对TCP协议的理解逐步提高网络编程的能力。

SOCKET套接口编程下载如图片无法显示或论文不完整,请联系qq752018766
设为首页 | 联系站长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copyright©youerw.com 优文论文网 严禁转载
如果本毕业论文网损害了您的利益或者侵犯了您的权利,请及时联系,我们一定会及时改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