毕业论文论文范文课程设计实践报告法律论文英语论文教学论文医学论文农学论文艺术论文行政论文管理论文计算机安全
您现在的位置: 毕业论文 >> 计算机安全 >> 正文

计算机网络安全中虚拟网络技术的应用研究

更新时间:2015-10-5:  来源:毕业论文
计算机网络安全中虚拟网络技术的应用研究
随着计算机技术的不断发展和更新,计算机网络安全也存在着相当大的隐患。虚拟网络技术是虚拟网络中的核心部分,它是一种建立在公共网络上的专用网络技术。通过对虚拟网络技术的使用,可以使用户所使用的网络环境的安全和稳定得到保障。不仅如此,虚拟网络技术把用户和信息联合起来,不但使传输数据隐蔽,还能保障互联网在运行过程中的稳定性。
  1 虚拟网络技术的特点和应用现状
  虚拟网络技术之所以能够在计算机网络安全中发挥着巨大的作用,离不开其具备的各种优势。虚拟网络技术通过采用不同的方式来使得计算机网络的安全性能得到提高。企业财务管理、企业信息通路和高校图书馆的管理都因此受益匪浅。除此之外,虚拟网络技术还具备着高效简化的能力,这不仅使得传统模式中的资金使用量和专用线路的铺设减少,而且也解决了高难度的专业线路铺设的问题。另外,虚拟网络技术对设备的要求相当低,而且还具备良好的扩容性能,所以能够使得学校、企业和信息载体等各个方面的费用支出大大减少,也使得虚拟网络技术能够成为企业构建核心竞争力的强力技术软实力。正是因为虚拟网络技术的这些特点使得虚拟网络技术具备极高的应用价值。
  虚拟网络技术凭借着采用方式多、简化能力强、设备要求低和扩容性能好的特点,在计算机网络安全中的应用价值也相当的高。管理层可以通过对虚拟网络技术的使用来取得整个计算机网络的掌控权,使得计算机网络安全工作和用户权限的控制工作能够得到有效地实现。总而言之,其应用价值也大大提高,虚拟网络技术在当前计算机网络技术的支持下的安全性能也日益提升,这些特点也为虚拟网络技术的进一步发展提供了更多的可能和空间。http://www.youerw.com/
  2 虚拟网络技术在计算机网络安全中的应用
  2.1 虚拟网络技术在企业合作客户和企业间的应用
  在企业合作中,企业客户要和企业共享相当多的数据。但是,企业为了数据安全,又不会放心让企业合作客户访问企业内部的所有数据。为了解决这一矛盾,企业可以通过虚拟网络技术,将要与企业合作客户共享的数据存放在数据共享的文件夹中,对企业内部不方便泄露的数据采用信息防火墙隔断。这样,既可以使企业合作客户能够在登陆虚拟网络客户端后访问与企业共享的数据,又能保护好企业内部的数据不使其流失。
  2.2 虚拟网络技术在远程分支部门和企业部门间的应用
  为了使得企业信息在网络中的信息资源能够得到最大程度上的共享,企业在计算机网络安全中使用虚拟网络技术来将各地的分支性企业机构在局域网内进行连接,正因为如此,虚拟网络技术在远程分支部门和企业部门间的应用的范围也被定义为企业虚拟局域网,这种局域网使用与跨区域性和跨国间的企业经营模式。在虚拟网络技术中比较常见的是硬件式的虚拟网络技术。它不但具有高速度的加密性,而且加密的密钥不易损坏,因此其效率也相对较高。
  2.3 虚拟网络技术在远程员工和企业网之间的应用
  虚拟网络技术把企业总部当做是虚拟专用网的中心连接点,在企业的内部设置具有网络虚拟功能的防火墙,该防火墙被当做是企业的计算机网络的出口的网关。这样,移动的业务网点和办公用户要想进入防火墙设备中,就必须通过虚拟网络客户端进行登陆。通过这种方式,就大大提高了计算机网络的安全。由于这种方式是通过让采购人员和企业销售人员一起在企业系统中传入信息来实现远程员工和其他企业间的信息和资源共享。所以,这种虚拟网络技术的应用又被称为远程访问式虚拟网络技术。它在具有相当高的安全性的同时还具有低成本的优势。
  2.4 虚拟网络技术在计算机网络信息中的应用
  随着我国经济和企业的快速发展,当前传统的计算机安全管理模式已经不能满足企业的发展需求。所以,在计算机网络安全的管理中,要精简细化企业的信息化管理,将企业各部门的信息管理系统达到有机地连接,打破传统的企业信息化挂忙碌的空间限制,使企业管路信息同步化的目标得到实现。通过对虚拟网络技术的应用,使得信息通路更加宽广,打破了传统空间的约束,企业的信息化管理也能够更加有效。安全地进行。
  3 虚拟网络技术的应用效果和发展前景
  在计算机网络安全中,虚拟网络技术通过对企业信息化和宽带技术的结合,使得企业的信息和资源的安全得到了最大程度上的保证,也使得虚拟网络技术在计算机网络的安全中发挥了巨大的作用。随着宽带技术和企业信息化的不断发展,虚拟网络技术凭借着自身的优点也拥有了相当大的发展空间。随着虚拟网络技术的不断发展和成熟,虚拟网络技术的安全性、稳定性和可靠性也不断得到提升。在计算机网络安全中,虚拟网络技术已经不可获缺,并且随着我国电信行业的低迷,虚拟网络技术已经成为了新兴产业的亮点。现如今,虚拟网络技术在市场上所占据的市场份额不断上升。虚拟网络技术的产品不断汇集,在各种虚拟网络技术的产品中,有效结合防火墙的软件虚拟网络产品和复合型的虚拟网络设备逐步成为计算机网络中的热点。所以,在相当长的时间内,虚拟网络技术会被广泛运用到计算机网络安全中,并且会成为计算机网络安全中的一个新的热点。
  4 结语
  总而言之,在计算机网络安全中,虚拟网络技术凭借着自身在网络信息安全管理中的突出优势得以广泛地推广和运用。同时,我们也必须看到,虚拟网络技术的发展的方向对新兴产业的发展和进步有着极强的推进作用,因此,在虚拟网络技术的发展中,必须对传统的网络信息技术进行分析研究,整合技术优势,不断提高计算机网络的安全性和可靠性,为用户提供一个安全、可靠的网络环境,为企业的信息化管理做出突出的贡献。
计算机网络安全中虚拟网络技术的应用研究下载如图片无法显示或论文不完整,请联系qq752018766
设为首页 | 联系站长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copyright©youerw.com 优文论文网 严禁转载
如果本毕业论文网损害了您的利益或者侵犯了您的权利,请及时联系,我们一定会及时改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