毕业论文论文范文课程设计实践报告法律论文英语论文教学论文医学论文农学论文艺术论文行政论文管理论文计算机安全
您现在的位置: 毕业论文 >> 艺术论文 >> 正文

让子弹飞观后感

更新时间:2011-1-9:  来源:毕业论文

让子弹飞观后感
让子弹飞情节紧凑,没有冗长拖沓,爽的。演员表演到位,没有应付差事的,爽的。还有对国内电影产业以及审核制度的反讽,爽到家了。

  我从几个情节方面说说我看到的东西吧。

  姜文在拍子弹之前一共导演过三部电影,分别是《阳光灿烂的日子》,《鬼子来了》,(不是《举起手来》),还有《太阳照常升起》。其中《鬼子来了》应该是他最心爱也是最费心血拍出的电影(猜测)。费时优年,但是较为无赖的是这部电影在纳电影节上大放异彩的时候却被在国内禁播,讽刺吧。

  电影中有一个小优,是姜文最心爱的儿子,也是最早惨死的一个,死的很壮烈,让我想起来费时优年拍的《鬼子来了》,而逼死他的是黄四郎,那也就很明白黄四郎土豪所暗喻的是什么了,不错,是国内电影电视行业审核机构。而整部电影讲的主要故事就是张麻子和黄四郎的斗争。电影一开始师爷和张麻子对话之中有关于当官和挣钱这么一段。精通官场的汤师爷让张麻子要老老实实的跪着才能挣钱,而张麻子却非要站着而且要把钱给挣了。真TM的像姜文的作风。姜文的四部电影我印象里没有一部是加了广告的,没有一部是跪着拍出来跪着上映的,都是铁铮铮的站着。这部影片讲的就是姜文的斗争。(题外话,虽然汤师爷是葛优演的,但是我却越看越像冯小刚,早上看了一点《非2》,感觉冯小刚想把他拍成电视剧了。)

  汤师爷是电影中一个很重要的角色,每次他都把最好的赚钱和保身的办法告诉张麻子,他是游离于官场的高手,他好像现在影视界那些会混的人代表,总之知道怎样的赚穷人(屁民)的钱,当然是和黄四郎等豪绅勾结的了。还记得汤师爷死的时候吗?身下堆满了银子,是死在钱堆里的。

  县长夫人从始至终都给人感觉有些神秘的样子,但是却始终没有大的动静,直到最后死掉。像不像《太阳照常升起》,这部姜文作品的口碑和票房都不尽人意的电影?

  黄四郎。影片中反面BOSS,手下有利害的爪牙,还有替身,主要还有他不会主动的出击,更多的时候是在你想做什么的时候给你添难加堵。和国内电影产业审核的那些BOSS是不是如出一辙呀?他们从不需要主动出手,甚至至今很多电影包括电视剧动画片被禁播我们都不知道是谁禁播的,只知道有一个类似爪牙的部门叫广电总局,替身就不用说了。而他们都是等到那部电影要出来了或者那部电视剧动漫火了很多人想看的时候他们才给禁播了,在背后偷偷的捅刀子的事情他们是经常并且擅长做的。

  只看了一遍,很多东西细节都不记得了,只能大概说说看完之后的想法,都是自己想说的,不是代表别人说的,可能姜文什么都没有想,就是看到原著就想到了这部电影,我就是跳梁小丑,跳跳而已,步子跳的大了的话,也是我自己扯着蛋。

  继续说,影片要结尾的时候,姜文和三个兄弟城巷里大呼“杀四郎,抢碉楼”,让P民们一起攻占 碉楼,推到碉楼的大门。只可惜P民们都很懦弱,第一次捡了银子还要交给四郎,第二次的武器拖了好一阵才拿,而且拿了之后最后也没有和姜文一起冲向碉楼。P民都胆小,其实他们何尝不想攻下碉楼,只是有能力有胆识的人毕竟有限。

  结尾碉楼被攻占,黄四郎死了。如果姜文是想隐喻影视产业的话,我相信这只是他对这个产业的一种美好期望:碉楼的大门原来很薄,姜论文网http://www.youerw.com文重重的在上面打下了一个问号,告诉后面的兄弟:“把你们的子弹,从那问号的点里打过去”。这扇门很薄,只要打上去的子弹都能穿过,姜文是着实的像上面开了几枪,用的是自己的作品,如果你还没看到从那扇门里透过的光的话,那么,让子弹飞一会儿。

  愿意愿成真,并且为之努力。

贺岁片《让子弹飞》观后感由姜文执导,根据影片发行方中影公司提供的不完全统计数据,《让子弹飞》截至2010年12月30日止,该片票房超4.4亿元,2010年12月31日单日票房预计突破2200万元,元旦票房3000万元左右,含未统计的部分票房数据,《让子弹飞》元旦之后17天总票房将突破5亿元已成定局。去年夏天,《唐山大地震》也是在第16天超过了5亿元票房,最后拿到了超过6.6亿元的收益。按照《让子弹飞》目前的放映趋势,票房持续增长没有悬念,再加上贺岁档仍没有新的大片接班,片方预测票房目标将“破优争七”,这将威胁到《唐山大地震》创下的国产电影票房纪录。

    目前,有不少影迷在微博上晒《让子弹飞》的电影票,看得最多的一位常州影迷已经看了10次《让子弹飞》,而在进影院观看《让子弹飞》的观众中,已知年龄最高的观众达89岁高龄。

    目前,《让子弹飞》衍生的各种话题已经让它突破了一部电影的范畴,影片中“有这个必要吗?”、“都几点了,怎么还睡呀?”等台词都被影迷广泛改编、套用。

让子弹飞一会,真他妈的给力!

   老实话讲,让子弹飞,赵氏孤儿,非诚勿扰2,大笑江湖,我都认认真真看过了。

   不得不说的是,非诚勿扰2真不怎么能让我看完,太商业了,冯小刚自得其乐了。

   赵氏孤儿我可以完整且连贯的看完,当喜剧片看的,挺让人开心的,陈导越来越幽默了。

   大笑江湖,没法说这样的喜剧,其实一直认为火车站的小贩们比他们喜剧多了,什么是小鹰展翅?就是看着玩了。

   让子弹飞,我看了好几遍了,真好!

   我喜欢把自己喜欢的电影反反复复看几遍,不会厌烦,只会更加喜欢!

   让子弹飞一会,绝不单单是一部贺岁电影,姜文用心良苦。不敢说读懂影片,起码了解了什么是让子弹飞一会。

[1] [2] [3] 下一页

让子弹飞观后感下载如图片无法显示或论文不完整,请联系qq752018766
设为首页 | 联系站长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copyright©youerw.com 优文论文网 严禁转载
如果本毕业论文网损害了您的利益或者侵犯了您的权利,请及时联系,我们一定会及时改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