毕业论文论文范文课程设计实践报告法律论文英语论文教学论文医学论文农学论文艺术论文行政论文管理论文计算机安全
您现在的位置: 毕业论文 >> 艺术论文 >> 正文

金蛇狂舞听后感

更新时间:2010-1-9:  来源:毕业论文

金蛇狂舞听后感
《金蛇狂舞》的作者是聂耳,原名聂守信,大家想知道为什么聂耳改名了吗?其实聂耳的耳朵十分灵敏,所以被称为"耳朵先生",聂耳做了很多曲子呢!最著名的国歌雄伟,激昂催人奋进。《铁蹄下的歌女》悲壮、凄惨使人听后感到悲伤!我今天介绍的就是其中一首十分好听的曲子《金蛇狂舞》。
《金蛇狂舞》是用 管弦乐合奏的,第一段,就以明亮上扬的音调不断呈现出欢乐,昂扬,奔放的情绪。二段上下句呼应,减速加快使情绪层层高涨,生动的再现巨龙舞动的欢乐场面。三段由音响引出流畅明快送我旋律,令人感到生机而富有活力!
小知识:2008年29届奥运会闭幕式中,反复演奏《金蛇狂舞》作为背景乐曲,显出了浓郁的民族特征!
但是,这位伟大的作曲家,生在云南玉溪的聂耳在日本游泳时溺水身亡,年仅23岁哪!我现在最敬佩的音乐家是聂耳了,我要好好练琴争取弹下聂耳的所有曲子,加油!
《金蛇狂舞》是1934年聂耳根据江南丝竹乐曲《倒八板》整理改编的民乐合奏曲。明快而有力的旋律给人以强烈奔放的印象,而配以激越的锣鼓节奏,更渲染出了热烈欢腾的气氛。
乐曲是三段体结构,旋律始终具有鲜明的节奏特点。
第一段:乐曲一开始,就以明亮上扬的音调不断地呈现出欢乐、昂扬、奔放的情绪,让人耳目一新。
第二段:由两小节打击乐器音响引出的更加热情昂扬而且流畅明快的旋律,令人感到充满生机而富有生命之活力。
第三段:作者巧妙地借鉴了民间锣鼓点中”螺丝结顶”的结构形式。上下句对答呼应,句幅逐层减缩,速度逐渐加快,加之锣、鼓、钹、木鱼等打击乐器的节奏烘托,使情绪逐层高涨,直至欢腾红火的顶点,生动地再现了民间喜庆时巨龙舞动、锣鼓喧天的欢乐场面,洋溢出鲜明的民族性格特色和生活气息。
《金蛇狂舞》这堂课是一堂幼儿园大班的课,但在我的脑海里,我一直觉得这音乐让幼儿来欣赏似乎有一定的难度,也许也是因为自己没听过幼儿的课,所以在通知上看到这节幼儿园的课后,我一直在想不知道教师去怎么去上这节课,后来听完这节课后我才明白,原来这课也可以上的这么精彩。首先让我感触最深的是幼儿园老师与学生的是那种相互之间的关系,教师把自己放在与幼儿平等的地位,不论讲话或者动作,都显得非常的亲切,在课上与幼儿交流的时候也都是走到他的身边,蹲下,然后在轻声细语的问幼儿问题,不管幼儿回答的如何,教师都会面带微笑的摸摸他的头以示表扬。这种亲切和蔼的感觉在我们中小学是很少见的。

整堂课,教师通过情镜创设,引领着学生善听、善问,并围绕让幼儿表演为中心,进行分段聆听,分段表演的方式一步步让幼儿理解民族音乐的魅力。比如第一段,教师让幼儿表演龙是怎么出场的,让幼儿明白这里讲的是舞龙即将开始的时候的一种情景;而第二段,教师又才用让幼儿听音乐的轻与响来让幼儿明白舞龙过程龙是怎么行进的,龙一高一低的“舞姿”让幼儿明白这部分的音乐很精彩,并带领幼儿进行表演让幼儿进一步理解音乐所表达的情境。第三段则利用舞蹈结束时摆造型来让学生明白音乐已经到了结尾部分。并且利用道具伴随音乐让学生感受舞龙的场面,使每个学生都能参与其中。教师通过这一系列的方法让幼儿深刻领会了歌曲所表达的意思,幼儿的表现也让在场的老师感受到了生命的朝气。

金蛇狂舞听后感下载如图片无法显示或论文不完整,请联系qq752018766
设为首页 | 联系站长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copyright©youerw.com 优文论文网 严禁转载
如果本毕业论文网损害了您的利益或者侵犯了您的权利,请及时联系,我们一定会及时改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