毕业论文论文范文课程设计实践报告法律论文英语论文教学论文医学论文农学论文艺术论文行政论文管理论文计算机安全
您现在的位置: 毕业论文 >> 行政论文 >> 正文

英国经济的现状与存在的问题

更新时间:2016-10-7:  来源:毕业论文

英国经济的现状与存在的问题 (一)英国经济现状
一个国家的经济状况主要从以下三个方面进行体现的,即GDP、通货膨胀和就业率。现阶段英国经济状况总体上改善不足,疲软有余,通货膨胀率持续攀高,就业率跌幅严重。
    1.GDP
英国国家统计局公布的数据显示,英国2012年全年经济增长0.2%,高于之前预期的零增长。英国2012年仅有第三季度实现了1%的经济增长,其他季度均为负增长,第三季度的正增长主要得益于伦敦奥运会的举行。
2.通货膨胀
2012年由于欧元区债务危机不断加深,经济陷入衰退,英国通货膨胀居高不下,导致英国央行重新审视其宽松的货币政策和量化宽松政策。能源的极速涨价也加深了通货膨胀的恶化,根据英国能源企业监管机构发布的报告显示,从2011年6月份到2012年年底,英国消费者的平均能源消费从15英镑猛增到125英镑。意味着政府退休金、失业救济金等公共开支都将增加,给努力推行紧缩政策的英国政府增加了很大压力。
3.就业率
据英国《每日电讯报》报道:英国未充分就业人数于2012年达到305万人,较2008年上涨50%。这305万人相当于英国总体就业人数(2941万)的十分之一,换言之,英国未充分就业率已达10.5%。[ 郭彩萍《2012年英国未充分就业率较2008年上涨50%》中国经济网. 本文来自优*文`论'文&网,毕业论文 www.youerw.com
[EB/OL].]解决未充分就业和失业问题的唯一办法就是恢复雄厚的经济增长。

(二)英国经济存在的问题
1.支柱产业倒退
支柱产业服务业的发展构成未来经济的一大难题。据2013年4日公布的月度采购经理人指数(PMI),英国服务业2012年12月份出现了两年来的首次收缩,PMI从11月的50.2降至48.9,跌破50的荣枯线。当月英国服务业信心指数下滑剧烈,从11月的0急剧降至-23.1。[曾一巳《英国经济2013年难在哪?》人民网.
.]在英国,服务业占整体经济约3/4比重,涵盖金融服务、酒店、餐饮、通讯等行业。新业务量连续下滑表明需求仍非常疲软,服务业活动在新一年里可能继续萎缩,这将使英国经济再次陷入衰退的可能性增大。
2.市场需求下跌
经济恐被进一步拖累。一方面,一些针对英国企业的调查显示,持续恶化的经济和英镑对欧元汇率的走高正在冲击公司业务、抑制英国出口。另一方面,高失业率和个人负债又将遏制居民消费,而内需不振也将抑制消费对经济增长的拉动效果。2012年英国为支付房租和房贷而发愁的人较2011年上升了44%,总数达到780万人,承受房产压力的家庭将限制他们的消费需求。英国零售业联盟数据显示,零售商圣诞节销售几乎没有增长。而政府财政紧缩政策、高通胀等因素将会使许多英国家庭的预算进一步吃紧。
3.就业率走低
日趋疲软的企业投资和不充分的就业市场又成为经济发展的一大软肋。一份关于英国企业财务的调查报告显示,控制成本和保持足够的现金流是企业今年的首要任务,而不是刺激经济复苏的扩大投资和雇佣规模。英国企业变得更倾向“防守”,4%的被调查者认为难以获得资本,其余90%以上的财务总监认为缺乏投资机会。持续上扬的未充分就业率抑制着经济复苏的步伐。
4.政治环境不佳
从政府出面来看,阻碍经济发展的风险仍不少。英国经济实力和国际地位的双重下降下,政府债务负担持续走高、多个国家宣称脱离英联邦、英国民众要求脱离欧盟的呼声越来越高,这些都阻碍着经济的稳定增长。

英国经济的现状与存在的问题下载如图片无法显示或论文不完整,请联系qq752018766
设为首页 | 联系站长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copyright©youerw.com 优文论文网 严禁转载
如果本毕业论文网损害了您的利益或者侵犯了您的权利,请及时联系,我们一定会及时改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