毕业论文论文范文课程设计实践报告法律论文英语论文教学论文医学论文农学论文艺术论文行政论文管理论文计算机安全
您现在的位置: 毕业论文 >> 行政论文 >> 正文

什么叫行政许可

更新时间:2009-12-27:  来源:毕业论文
什么叫行政许可
行政许可是指行政机关根据公民,法人或者其他组织的申请,依法审查,准予从事特定活动的行为.。
行政许可包括设定和实施。
下列事项可以设定行政许可:
(一) 直接涉及国家安全、公共安全、经济宏观调控、生态环境保护以及直接关系人身健康、生命财产安全等特定活动、需要按照法定条件予以批准的事项;
(二)有限自然自然资源开发利用、公共资源配置以及直接关系公共利益的特定行业的市场准入等、需要赋与特定权利的事项;
(三)提供公共服务并且直接关系公共利益的职业、行业,需要确定具备特殊信誉、特殊条件或者特殊技能等资格、资质的事项;
(四)直接关系公共安全、人身健康、生命财产安全的重要设备、设施、产品、物品,需要按照技术标准、技术规范,直接检验、检测、检疫等方式进行审定的事项;
(五)企业或者其他组织的设立等,需要确定主体资格的事项;
(优)法律、行政法规规定可以设定行政许可的其他事项。
设定行政许可,应当规定行政许可的实施机关、条件、程序、期限。
法律、法规授权的具有管理公共事务职能的组织,在法定授权范围内,以自己的名义实施行政许可。
一般行政机关应当自受理行政许可申请之日起20日内作出行政许可决定。
被许可人需要延续依法取得的行政许可的有效期限的,应当在该行政许可有效期届满三十日前向作出行政许可决定的行政机关提出申请。行政机关逾期未作决定的,视为准予延续.。
实施行政许可和对行政许可监督检查,不收取任何费用。法律、行政法规另有规定的除外。
什么叫行政许可下载如图片无法显示或论文不完整,请联系qq752018766
设为首页 | 联系站长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copyright©youerw.com 优文论文网 严禁转载
如果本毕业论文网损害了您的利益或者侵犯了您的权利,请及时联系,我们一定会及时改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