毕业论文论文范文课程设计实践报告法律论文英语论文教学论文医学论文农学论文艺术论文行政论文管理论文计算机安全
您现在的位置: 毕业论文 >> 论文 >> 正文

大学生团校结业论文

更新时间:2010-12-3:  来源:毕业论文

大学生团校结业论文
尊敬的团组织:
  这次我很荣幸成为<>系第36期业余团校培训的学生。通过为期<>周的团校培训,从中我学到了很多以前未曾了解的知识.让我受益非浅。于此同时我也十分珍惜参加团校培训的这个机会。

  从参加团校培训以后,每一堂讲座都会勾起去我许久的思索,并予以我启迪。从做人,做事,做学问,每一点每一滴都是如此的重要。意识到作为一名大学生身上的义务,肩上的责任并感悟到高尚精神与优秀品质的可贵。这次团校的举办,不仅让我深刻地认识到作为一个大学生所具备的基本素质,而且使我懂得了提高自身政治理论素养的重要性和迫切需要性。首先,就大学生所必备的素质来说,团校老师主要指出:①具备合格的政治素团校老师主要指出:①具备合格的政治素质,②具备科学的思想素质,③具备良好的道德素质④具备健康的心理素质和⑤具备全面的人文素质几个方面。而以上这些素质要求,正好是我们自身缺乏的或是还不够完善的基本素质,为此,我们必须坚强自我意志,塑造高尚的品质。其次,对我们的自身理论的素养,老师又提出:要认真学习党和国家制定的相关文件,领会其中的内涵,并且灵活运用到实际工作中去。另外就是要多多关注国内外大事,关注时政。我们作为大学生,要想全面发展,并不是对自己有用的东西,就苦苦钻研,而对自己无关紧要的东西就不学。其实生活是我们最好的老师,许多东西只有在真正的生活实践中才能学懂它。

  团校教育也给我带来了认识上的进步以及思想上的提高。平时对党团的学习仅限于在学习之余从报纸新闻上得来的零星片断,很不完整。而此次经过这样一个比较系统的学习,我对党团的政策导向以及时事动态都有了比较清晰的了解,也形成了以下一些新的认识:歌德曾说过“人不是靠他生来就有的一切,而是靠他在学习中所得到的一切来造就自己”,任何人或组织都要在学习中不断完善。而中国共产党是一个在成立之初就具有先进性的政党,一直以来领导着中国的革命走向成功。在成为执政党之后,如果还仅仅靠着在革命中得到的那些经验,显然是不够的,世界形势瞬息万变,中国共产党只有不断学习,保持先进性,才能一如既往地领导中国不断前进。而这个先进性并不是一个静止的标准线,它所表示的是真正把握时代的脉搏,始终站在时代的最前列,团课教育就是要培养大家与时俱进的意识,意识的形成不是一个短期过程,所以作好对作为共产党后备军的共青团员的意识教育工作显得尤其重要。我们要摒弃只有党员才要保持先进性的错误认识,团员更应该不断学习,打好基础,准备着为共产党注入先进的血液!

  今天,我是一名大学共青团员,明天我就是社会主义事业的建设者和接班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永远不是一句空洞的口号。它需要我们广大团员青年持毕业论文http://www.youerw.com 续地奉献自己的青春、智慧和力量。现在,我们的社会角色是学生,爱国就是“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时代的滚滚车轮已驶入了二十一世纪,知识经济的大潮已扑面而来,它是一场无声的革命,“千帆竟发,百舸争流”,既是机遇,也是挑战。我们要利用青少年时期精力充沛,学习效果最佳的优势,珍惜青春年华,珍惜美好时光,努力学习和掌握现代科技知识,努力从中华民族的优秀文化和人类创造的一切优秀文明成果中,从不断发展的社会实践中汲取知识和智慧,增长本领和才干,真正成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有用之才。

  通过团课的学习,我感触最深的是大学生的使命感和成才的意识,尤其是作为一名当代大学生,在当今科技迅猛发展的形势下,我们更加应该在学好专业知识掌握世界最前沿科技的同时,树立成才意识,为祖国未来的发展献出我们全部力量。这是我们新青年所接负的责任和使命。作为21世纪的人才,不仅要掌握知识,更重要的要有完善的人格,要关心环境、关心社会、关心他人,具有对环境对社会的责任感。因此,我会积极参与各种勤工助学活动,好好珍惜勤工助学对我自身各方面能力的培养,努力提高自身综合素质,使自己各方面得到全面发展,让自己成为21世纪所需的人才!

  最后感谢学校给我参加团校培训的机会,我一定会在以后的日子里,严格要求自己,不枉负这次的团校培训。

大学生团校结业论文下载如图片无法显示或论文不完整,请联系qq752018766
设为首页 | 联系站长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copyright©youerw.com 优文论文网 严禁转载
如果本毕业论文网损害了您的利益或者侵犯了您的权利,请及时联系,我们一定会及时改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