毕业论文论文范文课程设计实践报告法律论文英语论文教学论文医学论文农学论文艺术论文行政论文管理论文计算机安全
您现在的位置: 毕业论文 >> 教学论文 >> 正文

初中英语分层教学的反思

更新时间:2009-6-20:  来源:毕业论文

初中英语分层教学的反思
随着英语课程的难度日益加深,学生的分化越来越严重, 如何更好的实施分层教学变的举足轻重,面对自己教学中的得与失,反思如下:

一.越来越多的学生认为学英语高不可攀,失去学习的信心,产生厌学、弃学现象.兴趣是学习的最好老师,发展学习兴趣、发挥心理优势,有利于激发学生学习的主动性和积极性,树立自信心。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形成学生继续进步的能力,

改进措施:端正学生学习态度,激发其学习兴趣,培养学习习惯、创设轻松愉快、生动活泼的课堂气氛。符合素质教育精神的英语教育观,要求教师在教育教学过程中将德育渗透于语言教学的全过程,使学生形成良好的思想品德、人生观、价值观。帮助学生端正学习态度,使他们充分认识到英语学习的重要性,从而更加积极主动地学习。同时,也应在英语的入门教学中,把培养学生学习英语的兴趣放在首位,寓教于乐。通过游戏、教学图片、对话、表演等方式,使学生主动、大胆、愉快地参与教学活动。坚持以表扬、鼓励为主,注意观察学生的学习情绪,不断发展其求知欲,培养学生稳定而持久的英语学习兴趣。并在教学中也应注意培养学生学习习惯的养成,发展自主学习的能力,形成有效的学习策略。

   二.由于课程紧,任务重,没有复习、巩固、操练语言的机会。除了教材外,学生很少接触当代生活中的语言材料,因此语言输入量小,信息含量低。而初中阶段的学生求知欲强,记忆力好,反应敏捷,正是学习外语的黄金时期,信息输入越多,产出越多,应采用渐进式教学形式和手段,适度扩大信息的输入量。

改进措施:充分利用现代化教学手段。多媒体、幻灯机、电视、VCD等现代化教学手段,有利于调动学生的积极性。并让每一节课有多个兴奋点,刺激学生的思文。多媒体信息量大、速度快的优势还可以帮助教师传递大量的信息。此外,也应考虑用实物、图片、直观教具和表演等方法,使学生在一种近似自然的环境中学习语言,主动、自然地抽象出语法规则,使学生准确地理解、。课外活动也是重要的教学辅助手段。课外活动有利于学生开阔视野,陶冶情操,在不知不觉中学习英语,但课外活动的内容要适合学生的知识程度,形式应多种多样,如英语角、唱歌比赛、朗读比赛、做游戏、表演、开讨论会等。

初中英语分层教学的反思下载如图片无法显示或论文不完整,请联系qq752018766
设为首页 | 联系站长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copyright©youerw.com 优文论文网 严禁转载
如果本毕业论文网损害了您的利益或者侵犯了您的权利,请及时联系,我们一定会及时改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