毕业论文论文范文课程设计实践报告法律论文英语论文教学论文医学论文农学论文艺术论文行政论文管理论文计算机安全
您现在的位置: 毕业论文 >> 管理论文 >> 正文

民营企业的用人机制

更新时间:2011-3-12:  来源:毕业论文

民营企业的用人机制
一个企业,有一个具有远见和睿智的当家人,企业就有了发展的方向和目标;一个企业,有一批具有博爱和管理才能的中层领导班子,那么企业就有了发展的中坚力量;一个企业,有一群具有爱心和责任心的工人,那么这个企业就有了雄厚的人力实力和发展的潜力。

一个企业能否正常并快速发展起来,如果在客观条件处于同等机遇下,关键在于企业用人机制是否科学、合理;是否符合客观公正、以人为本的管理原则;一个企业要想得到健康长远的发展,必须具有一套适合本企业的科学的人才管理机制。

所有企业的当家人,都希望自己的企业能健康长远发展,一个处于具有挑战性和发展性的企业,企业的当家人在用人机制上必须具有独特的管理手段:对在外营销人员能宏观远程趋近控制;对公司内部人员既能理性缜密有制管理中层干部,又能趋身用心倾听一线职工的心声。一个企业的领导人能做到这一点,必定是一个称职的领导。另外http://www.youerw.com ,企业大领导的耳根必须“硬”,既能倾听忠言逆耳,又能正确判断“谏言”的真实性和可靠性,追其是否有利于企业的发展。一个大企业、大公司,用人之多,难免良莜不齐,心怀不一,这要看企业的领导人能否慧眼识人、用心品人、科学用人。

我国成功进入WTO世界国际贸易组织,多年来,取得了可喜的成绩,这给民营企业带来更加广阔的空间商机,二十一世纪是科技化时代的黄金发展时期,也是民营企业由劳动密集型逐渐向资本密集型、科技密集型转化的过度时期,对民营企业而言,既是挑战又是机遇,同时也是新的历史时期向民营企业提出的具有挑战意义的里程碑,面对新的国内、国际化机遇,历史赋予民营企业要发展,必须改革人事管理观念,提高产品科学技术含量。

由于历史的原因,大多民营企业在人事管理方面存在一定的弊端,家族观念严重,重利润,轻教育;重以延长劳动时间赢利润,轻以科技创新节约劳力、资源、能源型赢得更高利润空间的理念,这是制约民营企业发展的第一大杀手。民营企业要想快速发展,跟上时代发展的步伐,必须彻底改革以往的管理观念:如七、八十年代平均的大锅饭集体型;八、九十年代的劳动密集型;二十世纪重用家族成员管理企业型等。

企业要发展,人才是第一位的,企业要快速发展,必须具有一批高科技人才,科学是第一生产力,掌握科学技术知识的人才更是推动企业发展的先锋力量,企业领导人必须打破家族观念,大胆吸纳科技型人才,创新管理思路,给企业注入新生力量,人力资源管理上的改革创新,并不意味着对以往用人机制的全部否认和屏弃,求发展,既有创新,又有继承,给企业寻找最佳发展点,大力发展企业文化,加强职工文化素质教育,提高职工工作技能,增强社会公德之心,营造轻松、愉快、和谐的工作氛围,促使企业在职员工以高度的责任心、高度的工作热情投入到每一天的工作之中,劳其所做,得其所得,在企业实现其自身的劳动价值,在社会上实现其存在的社会价值。这样,企业必然是充满勃勃生机,以崭新的风貌迎接新世纪的挑战!

民营企业的用人机制下载如图片无法显示或论文不完整,请联系qq752018766
设为首页 | 联系站长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copyright©youerw.com 优文论文网 严禁转载
如果本毕业论文网损害了您的利益或者侵犯了您的权利,请及时联系,我们一定会及时改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