毕业论文论文范文课程设计实践报告法律论文英语论文教学论文医学论文农学论文艺术论文行政论文管理论文计算机安全
您现在的位置: 毕业论文 >> 报告 >> 正文

喹啉铜残留论文文献综述

更新时间:2016-11-7:  来源:毕业论文

喹啉铜残留论文文献综述 喹啉铜,又名8-羟基喹啉铜、双(8-羟基喹啉基)铜。英文通用名为Oxine-Copper,英文别名为Bis(8-hydroxyquinolinato)copper(II),Bis(8-hydroxyquinolinate)。中文商品名为必绿、千金,CAS号为10380-28-6。每日容许摄入量:0.02 mg/kg bw。喹啉铜是很好的杀菌剂,但早年国内外没有相应产品。在国内于2005年开始,平谷果办应用海正公司喹啉铜对落叶果树细菌病害、真菌病害做了防治试验和推广,取得了极佳效果[1]。
喹啉属于有机螯合物,与无机铜制剂有本质区别。喹啉铜对植物安全,包括对铜离子敏感植物安全是最大特点之一。喹啉铜在农业上用作杀菌剂,具有铜元素含量较低,残留量低,环境污染少及杀菌彻底、高效等特点。与传统的杀菌剂相比,喹啉铜不但防效高,而且对作物安全,用药后果树叶片光滑、果实亮丽,致病菌不易对其产生抗性,使用成本低[2]。
随着杀菌剂在农业上的广泛应用和大量使用,人们逐步意识到杀菌剂的危害:污染生态环境,破坏生态平衡,不利于农业的可持续发展,也对人类的健康产生威胁。喹啉铜作为高效、广谱、安全、低毒、低残留的有机螯合铜杀菌剂迎合了现代农药发展的主流趋势,该杀菌剂会随着其技术的不断改善将会有非常广阔的应用前景。现今对于农作物和土壤中喹啉铜的残留检测是人们研究的主要方向,检测喹啉铜的残留量对于保护自然环境和人类健康具有十分巨大的意义。

1.2.1  喹啉铜的杀菌活性本文来自优/文(论+文?网,毕业论文 www.youerw.com

(1)产品登记信息
化学名称:8-羟基喹啉铜,分子式为C18H12CuN2O2,分子量为351.84,结构式是:
 
至今喹啉铜有效成分登记的产品数量在中国农药信息网[3]上共有7种,其中登记号为LS20100105的喹啉•噻灵,有效成分35%,登记作物名称:葡萄,用于防治黑痘病;登记号为PD20094968的喹啉铜,有效成分50%,登记作物名称:苹果树,用于防治轮纹病;登记号为PD20095866的喹啉铜,有效成分33.5%,登记作物名称:黄瓜,用于防治霜霉病;登记号为LS20101862的喹啉铜,有效成分33.5%,登记作物名称:番茄,用于防治晚疫病。登记号为PD20095865的喹啉铜为原药,有效成分98%;登记号为PD20096522的喹啉铜为原药,有效成分95%。3585

[1] [2] [3] 下一页

喹啉铜残留论文文献综述下载如图片无法显示或论文不完整,请联系qq752018766
设为首页 | 联系站长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copyright©youerw.com 优文论文网 严禁转载
如果本毕业论文网损害了您的利益或者侵犯了您的权利,请及时联系,我们一定会及时改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