毕业论文论文范文课程设计实践报告法律论文英语论文教学论文医学论文农学论文艺术论文行政论文管理论文计算机安全
您现在的位置: 毕业论文 >> 报告 >> 正文

ERP企业信息化设计的目的和意义及企业信息化国内外研究现状

更新时间:2012-5-6:  来源:毕业论文

目的及意义:
企业资源计划ERP是企业信息化的一个重要手段,通过信息管理技术将企业的产、供、销、人、财进行统一的计划。它涵盖企业财务管理、供应链管理、生产管理、成本管理等各项业务,帮助企业实现各方面的资源分配和平衡,将企业物流、资金和信息流、人力资源、客户和供应商进行一体化管理。ERP逐渐成为企业信息管理化的主角,其功能也在不断完善中。
抓住时机大力实施、采用ERP设计方法,将这套管理工具融入到企业的建设中,可以促进企业迅速良性的发展,提升其在信息时代世界市场上的核心竞争力。
然而我国大多数企业正处在建立现代企业制度的过渡阶段,管理思想、管理水平、管理基础和方法都与其他国家存有一定的差距,ERP的实施过程存在一定的缺陷,在中国其实施效果没有达到一个理想的状态,ERP系统带来的效益没有有效的发挥。而且很多企业的高层管理人员并没有意识到实施ERP系统必须同时实现企业管理的改革,这是导致其应用不成功的重要原因。因而创造不了效益反而制约了企业的发展。对如何在此形式下完善、提高企业对ERP系统的应用,创新观念,采用合理的设计方法是一个十分迫切的需要。
国内外研究现状:
ERP系统诞生已有四十多年的历史,据了解在世界500强的企业中,有相当一部分企业已经成功的应用了ERP系统来对企业进行管理。我国从二十世纪八十年代开始应用MRPII系统,九十年代开始有较多企业使用ERP系统。其发展经历了启动期、成长期、成熟期,至今ERP已逐步成为企业信息化设计的主角,应用范围不断扩散,ERP所带来的信息整合功能已经被广大用户普遍接受。
但从总体来看,其实施的成功率仍然不高,如著名的DELL公司、广州标志汽车公司等企业实施ERP都相继宣告失败。这咎于企业的信息化基础不够好,对系统意识比较薄弱,企业的创新观念不够强,设计方法不够合理。这就使得加快、改进我国企业的信息化设计变得更为迫切,提高企业的竞争力,实现企业的长远可持续发展的的战略目标成为了需要。
我国中小企业ERP环境下的采购管理系统、信息化建设系统、成本管理系统、销售管理系统、内部控制系统等存在不足、企业自身存在着许多不利的因素,这就需要对其现状进行研究,为企业理念的变革做好一定的准备。
ERP环境下的企业信息化设计主要是针对企业在会计实施方面的研究:一、首先讨论传统会计信息系统的缺陷,例如传统会计业务中,记账凭由会计人员逐笔录入,使得财务人员的工作量变得繁琐,发生错误的可能性也在增加。二、讨论ERP观念的创新对企业会计信息的影响,其中包括成本核算方法、实时财务报表监控、会计信息获取度、企业内部控制等方面。三、研究企业采用的信息化设计方法,系统构架的设计,系统功能模型的分析其中包含销售管理、统计报表客户管理等内外联系,经分析后提出解决方案。在实践中遇到的问题,加以剖析,能够更具指导意义,因此针对具体企业而展开分析。深入调查某一行业或代表性的企业,找出其存在的问题,最后再提出改进建议,具体的案例分析更具指向性。10kV开闭所电气设计(主接线图+电气平面总布置图+继电保护设计)

毕业设计(论文)开题报告
2.本课题的任务、重点内容、实现途径
任务:
1、毕业论文资料调研。要围绕选题搜集、阅读有关中英文文献资料。同时,在实习单位进行实地调查研究,掌握第一手资料。根据论文资料撰写不少于2000字论文综述,文献综述中须引用的中外文资料不少于12篇。
2、撰写毕业论文大纲和详细提纲。论文提纲应分为几个部分或几个层次。写明论文的中心、重点、主要观点、结论等。
3、撰写开题报告,并及时交由指导教师审定开题报告。
4、撰写论文,反复修改。写作过程中要继续搜集、补充资料,写作要层次分明,条理清楚,观点明确,论证有理有据,具有说服能力。文章的文字要简洁、通顺、流畅、无错别字。凡引用文字、数据注明出处。以期达到学校要求的规范论文格式及内容要求。正文一般不少于1.2万字。
5、译文原文其内容必须与自己研究的课题或专业方向紧密相关,在译文正文第一页(居左)说明出处,并附原文。译文原文不少于20000字外文印刷符号。
6、根据论文的内容写一份300字左右的中文论文内容提要,并将其翻为英文译文,作为英文摘要。
7、积极准备并参加毕业答辩。2437

[1] [2] 下一页

ERP企业信息化设计的目的和意义及企业信息化国内外研究现状下载如图片无法显示或论文不完整,请联系qq752018766
设为首页 | 联系站长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copyright©youerw.com 优文论文网 严禁转载
如果本毕业论文网损害了您的利益或者侵犯了您的权利,请及时联系,我们一定会及时改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