毕业论文论文范文课程设计实践报告法律论文英语论文教学论文医学论文农学论文艺术论文行政论文管理论文计算机安全
您现在的位置: 毕业论文 >> 报告 >> 正文

学习促进发展携手展望未来教师内训大会心得

更新时间:2011-5-3:  来源:毕业论文

学习促进发展携手展望未来教师内训大会心得
2011年4月23日,珠海市诺贝尔教育机构全体教师利用休息时间集中百合幼儿园进行“学习促进发展,携手展望未来”教师培训大会。培训内容有《教职工安全工作》、《花儿朵朵网咯教学法》、《幼儿园教师一日活动工作细则》、《幼儿教师如何减压》、《幼儿教师如何与家长沟通》等。通过这一天的培训,给我领悟很大,不管是工作上还是生活上都得到很大的帮助,同时意识到自己个人存在不足之处,特别是学习了幸园长讲座的《如何与家长沟通 》。

  通过学习幸园长"如何与家长沟通"这个话题,首先让我更加意识到与家长沟通的重要性,知道想得到家长配合老师工作必要前提,那就是取得家长联系,主动热情地与家长相交,在心理双方架起彼此信任的桥梁,以争取家长的有效合作。毕业论文http://www.youerw.com 通常在教育实践中,教师和家长存在许多不合作现象,很大程度上是由于教师对家长尊重不够或双方不理解而造成的,因此,在教师与家长的交往中,一是要尊重家长,尊重他们的感情,尊重他们的意见,尊重他们的人格。教师不可摆出一付教育权威的架子,或明或暗地对家长进行旁敲侧击,使家长不愿接近。二是要理解家长,并让家长也理解教师,作为家长,一般都期盼孩子成才,对孩子的成长十分关心,孩子在幼儿园表现不好,就会觉得脸上无光,教师在与家长接触,不宜总是向家长指出孩子的缺点、短处,向家长“告状”,不要用刻薄的语言指责,挖苦孩子,应从有利于孩子发展的角度客观地交换意见,研究互相配合教育,培养孩子的对策与办法。

  其次,让我明白作为教师首先应该是孩子的朋友,能融入他们的世界中,能很好的洞悉他们的想法.在平等的关系中,教师是孩子的伙伴,使他们在心理上得到安全,放松,让生活洋溢在自由,尊重,平等,合作的气氛中,在这气氛中,让幼儿充分的活动,获得表达自己欲望和能力的机会。以后我尽量与孩子们多多沟通,了解他们的需求,共同健康的成长。

  另外,李园长讲到“如何减压”这个话题我也非常感兴趣,因为我们每个人都要面对生活和工作的压力,特别是幼儿教师,在别人看来幼儿教师是一群活泼美丽的姑娘,每天带着孩子们唱歌跳舞,自由自在,非常开心。工作非常轻松快活,但是事实却不是,就像李园长说的很现实:幼儿教师的案头工作挤占了幼儿教师的许多休息时间,是导致教师工作时间长、工作负荷重的最直接原因。占用时间较多的案头工作主要是:制定教育计划和书写教案,写幼儿观察记录和幼儿成长档案,写教育笔记和教学心得,制作教玩具,写听课笔记和活动分析,写论文、计划、总结,写家园联系册等等。为了完成这些案头工作,幼儿教师不得不利用业余时间,把休息时间拿来做幼儿园的工作。不但工作时间长,而且工作压力也非常大,上,面对家长给的压力,中,面对上级领导给的压力,下,面对孩子给的压力等等,这些都压着在心理就会导致教师工作效率不高,生活也很烦躁,所以我们幼儿教师要学会减压也是一门重要门学,李园长说到教师如何减压的方法1.了解自我,悦纳自我。2.善于交往,融洽关系。3、鼓励性的自我暗示,4、转移情绪,消除怨气,5、倾诉并征询建议。这几点方法给我很大的启发,让我学会如何去解决烦恼。

  总之,这次培训我受益匪浅,我非常感谢园领导给我们培训学习机会,我将把这种感激之情化为一种工作动力,把所学到的知识与感悟运用以后的工作上,去认真对待每一项工作。 并做到快乐工作,享受生活。

  袁雅莉

学习促进发展携手展望未来教师内训大会心得下载如图片无法显示或论文不完整,请联系qq752018766
设为首页 | 联系站长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copyright©youerw.com 优文论文网 严禁转载
如果本毕业论文网损害了您的利益或者侵犯了您的权利,请及时联系,我们一定会及时改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