毕业论文论文范文课程设计实践报告法律论文英语论文教学论文医学论文农学论文艺术论文行政论文管理论文计算机安全
您现在的位置: 毕业论文 >> 报告 >> 正文

投资生态农场可行性报告

更新时间:2010-7-16:  来源:毕业论文

投资生态农场可行性报告
总投资300万元的生态种养综合农场之投资估计和投资效益预测

  一、 前言 河源市某地处粤东北山区,水田面积少而分散,缺少规模化发展粮食生产的客观条件;但到处是绿水青山,气候暖和,十分适宜于发展种养结合的高效益生态农业。我公司选择该地作为基地,该处山青水秀、环境独立,离农家较远的山坑地,组建一个生态种养综合农场,十分有利。年出栏2500头无公害猪和种植18万株药食两用的五指毛桃为主业,兼营年产2万只土鸡、6千只鹅、1万斤鱼为副业的生态种养综合农场;此农场占地面积约300亩,总投资300万元,边投资、边投产,一年之内可全面建成投产。农场生产的生猪、鸡、鹅、鱼等,全部产品(五指毛桃除外)均可就地在广东省内销售;投产之后,年均纯利润可达150万元左右,即从资金投入之日起算,满三年,就可收回投资本金300万元。之后,每年纯利润均会在150万元以上。

  二、 可行性分析 1、年出栏2500头生猪猪场的投资估计和利润预测 为保证年出栏2500头生猪,存栏经产母猪和后备母猪共150头,公猪4头,共需流动资金60万元;需公、母猪猪舍1600平方米,建猪舍和购置其内部设施共需30万元;存栏生长育肥猪为870头,共需流动资金60万元,需生长育肥猪舍2500平方米,建猪舍资金30万元;建100立方的沼气池2座,共需资金10万元。总计猪场总投资为190万元。本猪场的年纯利润,如按自繁自养每头生猪利润为450元计,则年纯利润为2500×450=112.5万元。

  需要说明如下三点:其一,本猪场采用“养猪—沼气—养鱼—种牧草—种药材”及“发酵床生态养殖-有机肥”的生态种养模式,对环境无污染;其二,本猪场的生猪,饲喂部分发酵过的木薯、米糠、麦皮以及饲喂部分牧草。饲料成本较低,生长猪的疾病较少,猪的肉质较好;其三,本猪场饲养的生猪品种,以蓝野杂交土山猪、“杜洛克—长白—兰塘土猪”三元杂、蓝塘土猪为主,猪肉质量较好,适合于当地销售,且生长猪的抗病力较强。 2、年产2万只放养土鸡的鸡场投资估计及年利润预测 放养土鸡的饲养期按6个月计算,存栏生长鸡数量为1万只,需鸡舍1000平方米,需鸡舍建设资金7万元,需流动资金13万元。每只放养土鸡的纯利润按10元计,则年出产2万只土鸡的纯利润为20万元。 需要说明如下两点:其一,放养土鸡主要是在五指毛桃树下放养,且采摘五指毛桃果实加以打碎后拌饲料喂鸡,可节省鸡饲料成本,并可提高鸡的肉质;其二,鸡场、猪场不在同一山坑,且相距至少1000米以上,以减少相互感染的可能性。 3、年出产6千只鹅的鹅场投资估计和年利润预测 种牧草养鹅,如鹅的饲养期按3个月计,每年总计生产6千只,则每批生长鹅2000只,需鹅舍250平方米,需鹅舍建设资金3万元,需流动6万元;鹅场共需投资9万元。每只鹅纯利润按15元计,鹅场年纯利毕业论文http://www.youerw.com润为9万元。 4、10亩水面鱼塘养鱼的投产估算及利润预测 建10亩水面的鱼塘,估计投资为5万元。养10亩水面鲜鱼的流动资金为1万元;年产鲜鱼1万斤,预测年纯利润为3万元。 沼气池出来的沼渣、沼液部分流入鱼塘,且鱼塘水面养鹅;因此,养鱼除投放少量牧草之外,不再投放饲料。 5、种植18万株五指毛桃的投资估计和年利润预测 本农场每年种植五指毛桃6万株(约占山地50亩),即第1年至第3年,每年种植6万株。满三年后,即可采挖第一年种植的6万株,第4 年再在采挖过的土地上重新种植6万株,如此类推。第1年种植6万株五指毛桃,需投入资金20万元;第二年再种植6万株,需再投入资金20万元,以及需投入第一年种植的6万株的管理费3万元。但第二、第三年种植五指毛桃的投资,只计第一年投入20万元。每株五指毛桃种植满三年后,可采挖干根1.5公斤。如每公斤五指毛桃干根的批发价按15元计,每株五指毛桃收入22.5元,扣除各项成本,每株纯利润15元,6万株总计为90万元。 6、本农场的其他投资 (1)修农场道路5万元; (2)、修建办公室和生活用房400平方米,需资金20万元; (3)、购工具车一台,购车费及一年的车辆文持费共需10万元; (4)、本农场3名管理人员的第一年工资及其他办公室费用10万元; (5)、其他未预见费用10万元; 以上5项总计为55万元。

  三、 收入综合比较分析 本农场的各分项投资为:猪场190万元,鸡场20万元,鹅场9万元,鱼场6万元,五指毛桃场20万元,其他55万元,总计为300万元。 本农场建成投产后的第一年,即资金开始投入后的第二年,各分项之年纯利润为:猪场112.5万元;鸡场20万元;鹅场9万元;鱼场3万元;以上总和为144.5万元。另外,本农场资金投入满3年后,每年五指毛桃项目的年纯利润为90万元。

  四、目的和意义 本综合农场预计可带动周边许多农户种植五指毛桃和木薯;可给附近养猪、养鸡散户提供种苗,并给予养殖技术的支撑;本农场还可作为附近中学的农业生产实习基地。总之,此生态种养综合农场,其产品有市场,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都好,预计能为河源市解决“三农”问题,做出一份贡献。

投资生态农场可行性报告下载如图片无法显示或论文不完整,请联系qq752018766
设为首页 | 联系站长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copyright©youerw.com 优文论文网 严禁转载
如果本毕业论文网损害了您的利益或者侵犯了您的权利,请及时联系,我们一定会及时改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