毕业论文论文范文课程设计实践报告法律论文英语论文教学论文医学论文农学论文艺术论文行政论文管理论文计算机安全
您现在的位置: 毕业论文 >> 医学论文 >> 正文

护理优质服务措施

更新时间:2010-6-25:  来源:毕业论文

护理优质服务措施
为贯彻2010年全国护理工作会议和省卫生工作、医政工作会议精神,落实深化医药卫生体制各项重点任务,“以病人为中心”,改进临床护理工作,夯实基础护理,改善护理服务,促进医患和谐,提高患者满意度。为人民群众提供安全、优质、满意的护理服务,根据四川省《2010年“优质护理服务示范工程”活动方案》,制定具体工作计划如下。

  一、活动目标

    以患者满意、社会满意、政府满意为活动目标。 二、实施步骤

  (一)筹备启动阶段。

    1、根据四川省“示范工程”活动方案的有关要求,制定本院“优质护理服务示范工程”活动计划,落实各项工作措施。

    2、做好宣传发动工作,开展护士毕业论文http://www.youerw.com价值观教育,调动广大护士积极性,使其主动参加到活动中来,宣传发动工作的具体内容与安排:

    (1)召开全院护士大会,举行“优质护理服务示范工程”启动仪式。统一思想,提高认识。

    (2)召集各层次护理人员座谈会,就“示范工程”活动具体工作计划的有关要求进行讨论,落实基础护理职责。

    (3)开展以“责任、使命,价值”为主题的护士价值观教育活动,组织护士撰写有关对基础护理工作的认识与感悟的文章,通过院内网站平台,对强化基础护理,改进临床护理工作的重要性进行宣传。组织护士用ppt形式进行主题活动演讲竞赛,升华护士的自身价值。用责任扣紧护士的心弦,用患者满意唤醒护士的使命感。

    (4)组织护士长及责任护士参观国内已开展护理优质服务示范医院,以启迪思文、开拓思路、转变理念。

  (二)组织实施阶段。

    1. 优先增加“优质护理服务示范病房”的人力配置,按1︰0.45床护比配置。

    2、实行护士对患者的责任制,改变临床护理分工方式,整合基础护理、病情观察、用药、治疗、沟通和健康指导等各项护理任务,使责任护士对所负责的患者提供连续、全程的护理服务, 辅助护士协助配合。

    3、完善和健全有关规章制度,制定不同层级护士相应的岗位职责,完成相应的护理任务。落实卫生部颁发的《基础护理服务工作规范》和《常用临床护理技术服务规范》。

    4、执行浙江省护理质控中心制订的一系列与推进“示范工程”活动有关的护理制度、规章和质量检查标准,并建立宁波市第一医院“优质护理服务示范工程”活动领导小组,对“优质护理服务示范病房”工作开展情况进行督查、考核、研讨,以促进护理质量持续改进。

    5、向患者公开基础护理的服务项目,让患者参与评价,让家属即便不在患者身边也能感到放心。推进护理工作贴近患者,贴近临床,贴近社会。

  (一)建立“优质护理服务示范工程”活动领导小组

    四川省医学科学院-四川省人民医院“优质护理服务示范工程”活动领导小组,由分管院长任组长,负责此项工作并协调院内各有关部门,落实各项保障措施。护理部主任任副组长,负责活动计划的实施,使各项工作落到实处。

  (二)增加人力资源配置,增强保障力度

    每个“优质护理服务示范病房”实际床护比达到1:0.45,力争达到1:0.5。2010年新招聘护士100名,向全院推广铺开时,经卫生行政部门同意,医院将暂时聘用少量经过培训的护理员协助护士从事患者生活护理,以保证实际在岗人员的数量和质量。

护理优质服务措施下载如图片无法显示或论文不完整,请联系qq752018766
设为首页 | 联系站长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copyright©youerw.com 优文论文网 严禁转载
如果本毕业论文网损害了您的利益或者侵犯了您的权利,请及时联系,我们一定会及时改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