毕业论文论文范文课程设计实践报告法律论文英语论文教学论文医学论文农学论文艺术论文行政论文管理论文计算机安全
您现在的位置: 毕业论文 >> 医学论文 >> 正文

医学图像处理系统平台的研究与开发

更新时间:2009-5-18:  来源:毕业论文

医学图像处理系统平台的研究与开发
论文任务书
现给你下达毕业设计(论文)任务如下,要求你在预定时间内,完成此项任务。
一、设计题目
医学图像处理系统平台的研究与开发
二、设计(论文)背景
医学图像处理就是利用计算机系统对医学图像进行的具有临床医学意义的处理和分析,发现并分析医学图像上的异常的情况,帮助医生诊断病情。随着计算机技术的发展,医学图像处理由于能够在图像上分辨出不同的边界,从而区分不同的机体组织结构,它已成为医疗诊断中一个非常重要的手段。但是由于某些病理的特殊情况或一些客观原因,有些结构的边界非常模糊不清或不太明显,给诊断带来了一定的困难。这就需要通过图像处理的方法来降低图像噪声,并在此的基础上检测和增强图像的边界,将不同的结构区分开,特别是将病灶区分出来。现有的实用医学影像处理系统中,大多采用传统的空间或频率域图像处理方法,处理的效果不甚理想,为此,当今学者致力于寻找合适的算法进行医学图像的降噪和病灶区域的分割,以提高医影像处理系统的性能。
三、设计(论文)内容及目标
设计内容:
(1)研究针对医学图像的降噪的方法,以达到提高图像的信噪比和质量的目的。
(2)研究针对医学图像的分割方法,分析并比较各个图像分割及边缘检测技术的处理效果,利用其中较好的方法提取出病人病灶区域,并计算该区域的面积。
(3)研究针对医学图像的压缩的方法,通过将图像压缩,可以减少图像的数据量,更容易于存储,处理和传输。
设计目标:
本课题设计的实验系统能够完成医学图像分析必需的基本降噪目标,并且分割出病灶区域图像及计算病灶面积,以及解决了病人大量的图像压缩存储问题,更加有利于医生通过图像随时地做出正确的诊断。该系统可以在以后的工作中进一步拓展成为可以实际应用的医学图像处理系统。
四、进度安排
周次 工 作 内 容 预 定 目 标
1 毕业设计调研实习 调研相关背景资料
2 查询文献资料 写报告资料
3 查阅文献资料 准备文献资料
4~6 图像降噪分析 完成图像降噪算法
7~12 图像边缘分割方法 完成图像边缘分割算法
13~15 图像编码压缩方法 完成图像编码压缩算法
16 撰写毕业论文 撰写毕业论文
五、毕业设计(论文)时间: 2008 年 1 月  5 日到 2008 年 6 月  20 日
优、本设计(论文)必须完成的内容:
1、调查研究、查阅文献和搜集资料;
2、阅读和翻译与研究内容有关的外文资料(外文翻译不能少于2.5万字符);
3、撰写开题报告或文献综述,确定设计方案;
4、系统总体设计方案,包括主要开发工具及平台;
5、系统详细设计方案,包括控制流程图、功能模块、数据流图、程序框图、开发关键技术等;
6、系统设计的源程序;
7、撰写毕业设计(论文)。

七、备注
1、本任务书一式三份,系、教师、学生各执一份;
2、学生须将此任务书装订在毕业设计(论文)材料中。382

[1] [2] [3] [4] [5] [6] [7] [8] [9] [10]  ... 下一页  >> 

医学图像处理系统平台的研究与开发下载如图片无法显示或论文不完整,请联系qq752018766
设为首页 | 联系站长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copyright©youerw.com 优文论文网 严禁转载
如果本毕业论文网损害了您的利益或者侵犯了您的权利,请及时联系,我们一定会及时改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