毕业论文论文范文课程设计实践报告法律论文英语论文教学论文医学论文农学论文艺术论文行政论文管理论文计算机安全
您现在的位置: 毕业论文 >> 艺术论文 >> 正文

邹越爱父母看后感

更新时间:2009-9-12:  来源:毕业论文

邹越爱父母看后感
无论你是贫是富是卑是尊,切莫忘记谁将你养育谁将你生;几番坎坷几多辉煌人生万里路,谁为你流泪谁为你心痛谁送你上征
闲来无事,在空间里面溜达,看见了一段视频:关于爱——爱父母!
总是听见“感恩”这个词语,每每听起,也只是在心里感慨:没有必要将那些“感恩”的话语挂在嘴边,只要能铭记于心,用什么方式来表达感恩的心情,是不重要的。可是看完这段视频,我却是无法抑制的哽咽。
是的,很多时候,我们都感动于来自朋友甚至于陌生人的关心:大雨中陌生人伸过来的一把伞、口渴时朋友递过来的一瓶水,都让我们心生无限感激。而面对来自父母的关爱,我们的心却是麻木的——
我们记不住为我们遮风挡雨的父母身上被打湿的衣襟,也记不住烈日下将水递给我们喝的父母那干裂的嘴唇……同样的,在岁月渐渐的流逝中,我们看不见父母眼里浑浊的目光,看不见父母头上青丝泛白霜,看不见父母的脸上皱纹似纵横的沟壑,看不见父母的双手粗糙如老树的枝杈……而父母曾经为我们、现在为我们、今后依然为我们所做的一切,我们都心安理得的接受着!

去参加儿子的家长会。走出会场,却难忍心底的悲伤。
主讲老师讲了这样一件事情:语文课上,在要求用“如果……就……”造句时,有学生这样写道:“如果给我一颗炸弹,我就炸平学校;如果给我一把刀,我就杀死我的妈妈”老师的话音一落,有同学发出哄笑。我旁边的儿子,也不能例外的在悄悄的笑。我的眼泪却掉了下来:我不知道孩子出于什么原因说出了这样的话。而妈妈到底犯了怎样的错,能让孩子衍生出如此残忍的想法。如果是我的儿子说出了这样的话,我该怎样面对这种伤悲……
主讲老师还说到:一个婴儿在哺乳期间,要吮吸母亲800多公斤乳汁。一个做过妈妈的女人,死后的骨灰是灰色的,而男人死去的时候骨灰是白色。那是因为母亲把自己身体里面很大一部分的钙通过潺潺的乳汁喂养给了孩子……
母亲对孩子爱的付出是发自真心、自然而然的行为,那所有的付出绝不是为了孩子将来会对自己做出怎样的回报。可是孩子这样的想法,让母亲如何面对?那个母亲看见孩子这样的话,心一定会痛的流出血来……孩子呀,你怎么舍得让母亲如此难过……
在《神秘园》低沉的音乐声中,展开一个这样的故事:森林里的男孩子,遇见了一位心仪的女孩,彼此深爱。没想到女孩对男孩子提出了这样的要求:如果你爱我,就把你妈妈的心拿来给我!男孩子的心底是矛盾的,而母亲却真的舍弃了自己的生命,将自己的那颗心交到了男孩子手上,让男孩子去追求自己的爱人。孩子捧着这颗心奔跑在寻找女孩子的路上摔倒了,母亲的心也掉落在地上,可母亲的那颗心却发出了疼痛的颤栗:孩子,你摔疼了吗……孩子呀,你可知道,在这个世界上,没有人比母亲更爱你……
父亲将自己的伟大渗透在所有的平凡之中。
父亲的臂膀就像巨鸟展开的翅膀,把孩子护在自己的羽翼之下。儿时的我们坐在父亲的肩上,把父亲当作我们登天的梯;渐渐长大,父亲却也没有卸下肩上生活的担子,我们又将父亲看作拉车的牛;父亲的身躯是向阳山坡上的那棵大树,我们步步登高沐浴着温暖的阳光,身后的不远处,却总有父亲为我们撑出的一片绿荫下的清凉在追随着我们……

滴水之恩当涌泉相报,不仅仅是人类的美德。就是在动物界,“羔羊跪乳、乌鸦反哺”的典故也将对父母的感恩之情演绎的淋漓尽致。
乌鸦,这种因全身漆黑、面目丑陋而难登大雅之堂的小鸟却拥有值得我们人类赞颂的美德——养老、爱老:“鸟出生,母哺优十日,长则反哺优十日”;记得几年前在农家乐玩时,亲眼看见了“羊有跪乳情”——小羊儿双膝跪地,那姿态犹如敬礼,闭着眼睛,尽情的吮吸着母乳。那情景,真的给人心一种震撼:羊——动物尚且知道用“受乳恭身体”来诠释感念母恩……人是高级动物。孩子呀,父精母血成就了你,为人子女,要懂得饮水思源……

很多时候,我们也责怪我们的孩子不懂得感恩,麻木着、漠视着我们对他们的付出。可是扪心自问,却不记得我们为我们的父母做了什么——我们的一切行为,都给了孩子最直观、最真实的感受。也会说“父爱如山、母爱似水”,可是我们浮躁的心很少去安静的品味父母之爱的真诚与伟大。
心被一双手紧紧地揪着,有难以忍受的痛。夜深人静,忍不住拨通电话,遥远的那一端传来母亲的声音:这么晚了还没睡,有什么事情吗……噙着泪,不敢说想念:哦,没什么,看错时间了。
轻轻的挂断电话,泪水掉落在地上,发出了思念的声响……

[1] [2] 下一页

邹越爱父母看后感下载如图片无法显示或论文不完整,请联系qq752018766
设为首页 | 联系站长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copyright©youerw.com 优文论文网 严禁转载
如果本毕业论文网损害了您的利益或者侵犯了您的权利,请及时联系,我们一定会及时改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