毕业论文论文范文课程设计实践报告法律论文英语论文教学论文医学论文农学论文艺术论文行政论文管理论文计算机安全
您现在的位置: 毕业论文 >> 艺术论文 >> 正文

前妻回家观后感

更新时间:2009-6-11:  来源:毕业论文

前妻回家观后感

我刚刚看过《前妻回家》,我总结出,前妻的一生是这样的一生:

  亲情缺失 爱情失败 做事成功 物质回馈 内心决绝 煽情辞世。可悲啊,可叹耶!

   20集电视连续剧《前妻回家》,随着观看我喜欢的演员陈谨表演,我渐入剧情,在看到第19集时,才稍微看出来故事要讲什么。依我看,这是一部诅咒前妻、嘲弄前妻的戏!

   是痛斥失败的女性的生活!是写小时候家庭不幸与亲情伤害中长大的女孩,即使她多努力,她始终离不开孤独和痛苦;而在她成熟、成功后,更会以一种更忧伤、更博大的悲剧方式去演绎她的处世、她的生活;结局自然是她的婚恋的另类与不正常,以及她少有幸福、绝无幸福的短暂一生的故事!

   而这一切的开始,只是很小的时候,她的生父卤莽地杀了她的生母,以及她生活中总是遇到或者说她总是留意到“抛妻弃子”的男人,从根本里她讨厌男人,讨厌男人的无能与不负责,在她年轻的时候她喜欢按自己的方式想到就去做到,只身收养了被丢弃的孩子没人要的孩子“大志”,她表相地承担了一个家,做起了母亲。很现实,很自我承担。

   前妻,这位事业成功、身患绝症的淡定的女人,事业成功方面有所表现,但都很淡,大概导演以为她的成功在她巨大的悲剧人生里,是不足道的吧,仅是她生活的自然过程和泅度而已!故事采用倒叙加正叙的方法,到第19集情节上才正过来,才知道前妻回前夫身边又不影响前夫婚姻的原因!这位前妻是一个为治疗癌症来到前夫身边静养、为养子谋求一个她死后安身之家的女企业实体掌门人吧(董事长),有听她安排的电话、她让打钱就打钱入帐做投资的这回事。呵。

   前夫,在前妻的对照下,完全是一个剧情之外的人物,是导演和演员们要集中表达感情纠结之外的人物,他与小妻在谈恋爱,在一起做秦剧事业,他是一个爱秦剧的人,也是一个感情正常的人。所以,他不了解他的前妻,他的眼里前妻是非常不合格的妻子,当年说走就走了,所以他不会再爱他的前妻;他能接纳前妻回家(只是借住三个月)也是历史原因(他没有分房或折款给她)和前妻说出的拖延的借口,他很善良也很普通嘛所以接受。

   而前妻对前夫的情深义重,是先入为主的亲情、是当年的家就是永远的家的感觉,前妻最后说出“无论她走多远,他都是她的家和亲人”,因为她没有了亲人除了一个坐大牢的父亲;前夫、她后来收养的孩子“大志”,就是她亲情的全部和寄托吧,而这些没有血缘的亲人,让世情纳闷和当事人不解吧,起码她的前夫是这样想的。所以他不累,她累。

   前妻不会有正常、健康的爱情,以及稳定幸福的家,因为她始终“亲情不足”。或许爱情存在的前提,是专给那些享受过亲情的人?而这在很小的时候就确定了,长大后,亲情再也补不了。小时候,女孩子的父亲的形象如果毁了,就很容易毁掉了一个女孩子内心的温暖与向往,她会胆怯这个世界上的男人,乃至接近不了就反过来看不起他们全部。最后,她在世俗、世情和自我的情伤和生活纠结中,只有提前陨落!前妻是一朵忧伤的花!

   我没有想回头看看导演是谁,演员“陈谨”即前妻,我喜欢看她的戏。

   这部戏,确实在诅咒前妻,以及她的短暂和孤独的一生生活。

   其实可以让人思考背后的成因。从根源和罪责上讲,是在把历史中上辈人的罪责推给前妻一个人承担。即前妻在很小的时候,她的父亲很快很简单很卤莽地杀死了她的母亲,自己蹲进了大牢,前妻自小成为了孤儿。这位前妻,历经青春职场、婚姻事业,她找回精神世界只是更大的失落:秦剧的萧条,她弃“青衣”角色而离婚随商人去经商,多年后,按俗视抨准打造出了一个事业成功的女性形象,她又回望和梳理她的童年、青春期,带着收养的孩子、带着病重的身体,继续把前夫当作自己的亲情,想回就回,前妻回家!以及最后她死亡了!

  然而导演让前夫很幸福!即男主人公,前夫,秦剧职业,组织小剧场演出的,居住形式上他接纳了前妻、后来抚养了前妻收养的孩子、他与现在的小妻子秦剧另一个“青衣”成家孕育生子,一副事业爱情双丰收、前景茁壮的景象!

   演员陈谨,打造出了一个复杂、淡定、精明、沉郁、多病、诡异的前妻,离异单身、事业成功、连孩子都必须是收养的。然后她死去。

   前妻,做出了对前夫、对痛恨的父亲,以爱的回报,原谅与释然!给了多套房子和钱款。

   情感多劫的人,反而必须做出更多现实的付出?至死也不一定能平复她的心。而早死,是注定的,是亲情的伤,是内伤。所以导演安排她不可能战胜病魔。

  那些温暖的亲情、美好的爱情,只在她的来生里。

起初还以为是关于什么第三者或者是夫妻情感的题材剧,也不是很在意。但是在我看了一会之后,心中对剧作者和导演及演员都非常的钦佩。

    感觉这的确可以称之为一部好剧。也许会有许多不同见解者,但是我还是很喜欢这部剧。感觉剧中的人物刻画这的很到位。剧中的演员都能过深刻的体会剧中人的感受,直接进入角色。演的和现实生活和贴近,我们都知道欣赏影视作品文学作品都要与作品保持一定的距离。可是,我们再看的这部剧时还会忍不住的落泪。

     也许眼泪并不代表什么,但我能深切的体会现实生活,也许是我太过于喜欢伤感。不过,剧中的许多话语和做事的原则是值得我们学习的。

     其中,有一位主人公叫韩青,她是一位绝症的患者。在她的生命即将走向终结的时候,她选择了勇敢的面对,并在自己的有生之年为自己的养子安排了以后的生活,为他找到了一个可以和自己一样爱他的亲人。或许,在我们看来这并不是什么生命的壮举,但却可以称之为母爱的诠释。

      女主人公的许多话都会让人感动。“在世界上无论走到哪不觉得孤单,有三个亲人就够了!”这是一个人在绝望境地对自己的鼓励,将亲人是为自己前进的动力。虽然我无法想象一个人在没有亲人的时候会是什么样子。不过我们还是可以想象其中的伤感和寂寞的。

     在大家的眼中没有什么比孩子更重要。似乎,说这句话并不需要多大的勇气,但是要实现这句话却需要付出代价,也许代价是婚姻,也许代价是生命,也许代价是永远的放弃。

     确实,现实生活中我们有选择就得有所放弃,我要说:“无论是电视剧,还是生活中我们都不应该忽略对孩子的关爱,不管你是否和孩子长相守还是长分离。因为每个孩子是没有选择的被爸妈带到这个世界上的,大人可以离婚重新选择婚姻,孩子可没有重新选择父母的机会。

     我也许没有对生活妄加评论的权利,但是我还是希望大人们可以多多关心一下自己的孩子。即便是你离婚了又组建了新的家庭,孩子永远是你的孩子这是与世不争的事实,也没有人可以改变着一切。不要有了新的家庭就忘记了还是另一个孩子的父亲或母亲。

     此刻有的人或许会愤世嫉俗的说我可能来自不幸的家庭。事实上我的家庭挺幸福的。遗憾的是丈夫常年在外地工作,不能陪在我和孩子身边,有时看到别人一家三口在一起的时候伤感油然而生,但太多的无奈已经习惯了。我只是看到身边有许多不幸的孩子很为他们伤心难过,看了此片便有了更深的感触。剧中的养母都可以为了自己的孩子什么都放弃。为什么现在对自己的孩子好一点不需要付出太多,有许多父母却做不到呢?

    关爱孩子的问题真的很值得我们注意。希望大家看了《前妻回家》后都能对孩子好一点。
前妻回家观后感下载如图片无法显示或论文不完整,请联系qq752018766
设为首页 | 联系站长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copyright©youerw.com 优文论文网 严禁转载
如果本毕业论文网损害了您的利益或者侵犯了您的权利,请及时联系,我们一定会及时改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