毕业论文论文范文课程设计实践报告法律论文英语论文教学论文医学论文农学论文艺术论文行政论文管理论文计算机安全
您现在的位置: 毕业论文 >> 英语论文 >> 正文

薪酬管理外文文献翻译

更新时间:2010-8-25:  来源:毕业论文

薪酬管理外文文献翻译
1  薪酬管理的涵义与内容
1.1薪酬管理的涵义
企业的薪酬管理,就是企业管理者对本企业员工报酬的支付标准、发放水平、要素结构进行确定、分配和调整的过程。
传统薪酬管理仅具有物质报酬分配的性质,而对被管理者的行为特征考虑较少,其着眼点是物质报酬。现代企业薪酬管理理念发生了完全不同的变化,薪酬管理的着眼点转移到了人。企业经营首先要树立目标,企业目标的实现有赖于对员工的激励。激励分为外部和内部两种。按照传统的类别划分,工资、奖金、福利等物质报酬是外部激励要素;而岗位的多样化、从事挑战性的工作、取得成就、得到认可、承担责任、获取新技能和事业发展的机会等则是员工的内部激励要素。现代薪酬管理将物质报酬的管理过程与员工激励过程紧密结合起来,成为一个有机的整体。
1.2薪酬管理的内容
企业薪酬管理主要包括以下几个方面的内容:
1、确定薪酬管理目标
薪酬管理目标根据企业的人力资源战略确定,具体地讲包括以下二个方面:
(1)建立稳定的员工队伍,吸引高素质的人才;(2)激发员工的工作热情,创造高绩效;(3)努力实现组织目标员工和个人发展目标的协调。
2、选择薪酬政策
所谓企业薪酬政策,就是企业管理者对企业薪酬管理运行的目标、任务和手段和组合,是企业在员工薪酬土所采取的方针策略。(1)企业薪酬成木投入政策。比如,根据企业组织发展的需要,采取扩张劳动力成本或紧缩劳动力成本政策。(2)根据企业的自身情况选择企业合理的工资制度。例如,是采取稳定员T收入的政策,还是激励员工绩效的政策?前者多与等级和岗位工资制度相结合,后者与绩效工资制度相结合。(3)确定企业的工资结构以及工资水平。例如,是采取向高额1资倾斜的工资结构,还是采取均等化,或者向低额结构倾斜的工资政策?前者要加大高级员工比例,提高其薪酬水平;后者要缩减高薪人员比例,降低其员工薪酬水平。因此薪酬政策是企业管理者审时度势的结果,决策正确,企业薪酬机制就会充分发挥作用,运行就会畅通、高效。反之,决策失误,管理就会受到影响,引起企业管理一系列的困扰。
3、制定薪酬计划本文来自优.文~论-文'网
一个好的薪酬计划是企业薪酬政策的具体化。
所谓薪酬计划,就是企业预计要实施的员工薪酬支付水平、支付结构及薪酬管理重点等。企业在制定薪酬计划时,要通盘考虑,同时要把握一系列原则。(1)与企业目标管理相协调的原则。在企业人事管理非规范化阶段,员工的薪酬管理也缺乏科学性。例如,一些企业不是根据企业自身发展的需要选择工资制度和薪酬标准,而是在很大程度上模仿其他企业。事实上,并不存在一个对任何企业都适用的薪酬模式。对此,一些企业明确指出,企业薪酬计划应该与企业的经营计划相结合。例如,在工资支付水平上,很多企业都不再单纯考虑与同行业工资率的攀比,而主要取决于三个要素的综合考虑:其一,该水平是否能够留住企业优秀人才;其二,企业的支付能力:其三,该水平是否符合企业的发展目标。(2)以增强企业竞争力为原则。工资是企业的成本支出,压低工资有利于提高企业的竞争能力,但是,过低的工资义会导致极力的弱化。所以企业既要根据其外部境的变化,也要从内部管理的角度,选择和调整适合企业经营发展的工资计划。任何工作计划都不是固定的,必须在实施过程中根据需要随时调整。毕业论文http://www.youerw.com/
4、调整薪酬结构
薪酬结构是指企业员工之间的各种薪酬比例及其构成。主要包括:企业工资成本在不同员工之间的分配;职务和岗位工资率的确定;员工基本、辅助和浮动工资的比例以及基本工资及奖励工资的调整等等。对薪酬结构的确定和调整主要掌握一个基本原则,即给予员工最大激励的原则。公平付薪是企业管理的宗旨。要避免员工的报酬不是给得过多,就是给得太少的现象。给多了会造成不称职员工不努力工作;给少了会造成高素质的人才外流。同时,对薪酬结构的确定还必须与企业的人事结构相一致,如企业中高级员工的比重较大,那这一块的工资成本就高。

2  薪酬管理的历史考察
薪酬管理的历史考察,主要是指对管理者薪酬管理基本理念、基本风格的历史考察。从历史考察中我们发现,薪酬管理大致经历以下几个阶段。
2.1专制阶段
在这一阶段,薪酬管理乃至企业其他方面的管理的特点表现为专制性。这种专制性存在的主要经济基础是,在这一时期,企业管理者与所有者基本上是合一的。此时由于管理者对激励的科学性问题知之甚少;劳动者没有形成有效的参与薪酬决定的抗衡力量;政府对其应该担负的职责缺乏必要的认识等方面的原因,员工的外在薪酬水平甚至被压低到最低限度。此时员工的内在薪酬即使在极少数情况下不存在,也是微乎其微的。在这一阶段,员工的工作条件几乎完全由雇主单方面确定;雇主有时任意地延长员工的工作时间;有些雇主以暴力手段对员工进行管束;有些雇主没有意识到在人格上他与员工应该是平等的等等。因此,此时对员工来说,一船都会把工作看作是为文持生计而不得不付出的代价。
2.2“温情主义”阶段
这一阶段发生在古典市场经济时期。在西欧,这一阶段大体上发生在19世纪后半叶。薪酬管理中“温情主义”产生的最重要的原因是随着经济社会的发展,受雇员工的队伍越来越庞大,因而与雇主的摩擦也愈演愈烈。这促使组织管理者对薪酬管理的基本理念、基本风格,及由之决定的管理方式及方法作更为理性化的调整。较之薪酬管理的专制阶段来讲,雇主对员工推出了一些优惠的薪酬措施。员工的外在薪酬在慢慢提高。在货币形式的薪酬外,又加进了福利设施等非货币形式的薪酬,很难说此时员工有多少显而易见的外在薪酬的增加,但此时员工的人力资源摩擦性耗费应该是减少了。因为此时雇员和雇主之间的摩擦愈演愈烈,政府也推出了一些保护员工某些利益的法律和法规,员工的工作条件在一定程度上得到了改善,工作时间的延长得到了一定的节制,雇主对员工的暴力性管束也在一定程度上有所收敛。1533

[1] [2] [3] [4] 下一页

薪酬管理外文文献翻译下载如图片无法显示或论文不完整,请联系qq752018766
设为首页 | 联系站长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copyright©youerw.com 优文论文网 严禁转载
如果本毕业论文网损害了您的利益或者侵犯了您的权利,请及时联系,我们一定会及时改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