毕业论文论文范文课程设计实践报告法律论文英语论文教学论文医学论文农学论文艺术论文行政论文管理论文计算机安全
您现在的位置: 毕业论文 >> 英语论文 >> 正文

英语教学要注重情感教学

更新时间:2010-1-15:  来源:毕业论文
英语教学要注重情感教学
1.重视师生间的情感交流,使学生对教师有亲近感
古人云:“亲其师而信其道。”小学生学习英语的兴趣跟任课教师有很大的关系。他们喜欢一位英语教师,也往往会喜欢他/她的英语课,并能主动接受这位教师所传授的英语知识。所以笔者认为,激发和培养小学生英语学习长期兴趣的第一步是:让学生对你这位英语教师感兴趣。那么,怎样的教师才是学生感兴趣的教师呢?在此借鉴一些测试题以供教师们自我评价:
1)你每次进课堂都注意自己的仪表吗?
2)你每次进课堂都面带笑容吗?
3)你觉得你自己是一个风趣、幽默的人吗?
4)你经常在课堂上使用鼓励学生的话语吗?
5)你觉得你的语音、语调标准吗?学生很喜欢听你的声音吗?6)你的教学方法多种多样吗?学生觉得你永远有用不完的好方法吗?
7)你经常给学生讲一些英文笑话、国外趣闻吗?
8)你一直在学习,每天都在提高自己吗?
2.建立朋友般的师生情
1)从自身做起,以较高的业务素质和较强的基本功来赢得学生的尊敬和认可,带动学生共同营造愉快的课堂氛围,充分调动学生的积极性和主动性。此外,教师仪态的端庄大方、态度的和蔼可亲、一个信任的眼神、一副微笑的面孔,经常在课外与学生交谈,深入了解学生,并了解你,这些都能够缩短师生间的距离,使学生真正把你当成知心朋友,愿意同你相处,这样,在教学过程中才能产生共鸣,增加学习兴趣。
2)发挥爱的力量去激励学生。教师应该用爱去抚慰学生的心灵,用爱激发学生学习的信心和求知的欲望。别林斯基说过:“爱是教育成功的保障。”尤其是后进生,他们可能会因成绩不好,因教师的忽视、同学的嘲讽而产生自卑感,缺乏学习的信心和勇气,这就需要教师细心捕捉他们身上的“闪光点”,巧妙运用语言艺术,给他们以鼓励。在平时课堂教学中坚持多表扬少批评的原则,避免挫伤学生的自尊心和学习积极性;在纠正学生的错误时要委婉、不要过于尖刻。英语学习是一个循序渐进的过程,教师在提倡学生敢于开口,乐于开口学说英语时,他们在口语表达中难免会出现某些错误,教师要学会容忍这些细节错误,不要有错必纠,以免学生怕说英语。的确,老师的每一句表扬和鼓励都会在学生幼小的心灵中激起信心和勇气,反之,老师的挖苦和讽刺必然会使学生丧失信心。
英语教学要注重情感教学下载如图片无法显示或论文不完整,请联系qq752018766
设为首页 | 联系站长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copyright©youerw.com 优文论文网 严禁转载
如果本毕业论文网损害了您的利益或者侵犯了您的权利,请及时联系,我们一定会及时改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