毕业论文论文范文课程设计实践报告法律论文英语论文教学论文医学论文农学论文艺术论文行政论文管理论文计算机安全
您现在的位置: 毕业论文 >> 论文 >> 正文

数据库课程设计-人事工资管理系统

更新时间:2008-7-13:  来源:毕业论文
数据库课程设计-人事工资管理系统

1、可行性分析和需求分析

    随着计算机的日益普及和网络的发展,数据库的应用范围越来越广,数据库应用的功能也越来越强,因此编写管理信息系统应用程序也显得尤为重要,在强调管理,强调信息的现代社会中它变得越来越普及。计算机技术的飞速发展,数据库技术作为数据管理的一个有效的手段,在各行各业中得到越来越广泛的应用。管理系统的开发不仅是一个应用程序编写的过程,更重要的是在系统分析和设计阶段所做的工作。该程序在设计过程中严格遵循软件工程学的方法,用分阶段的生命周期计划严格管理,并主要讲述了程序的总体设计、详细设计阶段,对程序进行需求迭代,不断修正和改进,利用SQL SERVER的强大数据库功能,直到形成一个完善的可行性系统.优美、秀丽的界面,方便实用的查询与文护功能共同构成了“人事工资管理系统

人事管理系统是任何企事业单位都需要进行的一项工作,因此,开发制作人事管理系统具有较大的社会现实意义,同时人事管理系统是一切应用系统的典范,它具有一切应用系统的特征,系统结构与现实生活紧密结合,具体直观,具有典范的数据库系统的特性。人事管理系统主要用于企业内部员工的档案、工资、考勤、评价的管理,便于公司领导掌握人员的动向,及时调整人才的分配,同时也减少了手工操作带来的一些繁琐与不便,使员工情况的记录和统计变得十分简单.这些优点可以极大的提高企业对人事管理的效率.因此,人事管理系统是企事业信息化、智能化、科学化和正规化不可缺少的管理软件。

人事管理系统开发的目的一方面是从提高人事管理工作的效率出发,摆脱过去由人用纸和笔进行的费时费力的繁重工作,变成利用成熟的计算机系统来实现商品管理工作的自动化。本系统是根据企业管理的一些实际情况而编制的一套自动化的人事管理系统。

人事管理系统针对企业员工信息的处理工作采用计算机进行全面的现代化管理,主要包括:

.员工基本信息的管理

.员工评价的管理

.员工考勤信息的管理

课程设计说明书                 NO.2

.员工工资的管理

.企业内部人事变动的管理

.企业部门管理

用户可以通过输入员工的基本信息、考勤信息等,由系统自动生成相应的统计数据及工资统计报表以供用户查询、打印,另外用户还可以对这些基本信息进行定期的更新与删除工作,人事管理系统力求以方便快捷的途径去管理职工的信息,代替手工操作的繁琐数据。

    人事管理系统的数据要求具有一定的保密性禁止非法用户使用,所以在用户使用过程中对用户的权限具有一定的限制,防止个别用户对员工信息做出错误非法的修改、删除等操作。

    在仔细分析调查有关企业的人事信息需求的基础上,将得到如图1-1的系统数据流程图,如下:                              

   1-1  系统数据流程图

2、系统总体设计

   2.1 系统功能分析

系统开发的总体任务是要实现企业人事信息关系的系统化,规范化和自动化。

系统功能分析是在系统开发的总体任务的基础之上完成的。人事管理系统主要有以下几项功能:

2.1.1员工档案的管理:包括员工基本信息,所在部门,工作信息和工作简历的输入,若图片无法显示请联系QQ752018766,数据库课程设计-人事工资管理系统免费,转发请注明源于www.youerw.com

 

课程设计说明书                 NO.4

员工信息的查询和修改。

2.1.2 员工考勤的管理:包括考勤的添加,查询,修改和删除。

2.1.3 员工工资的管理:包括工资的添加,工资报表的查询,修改和删除。

2.1.4 员工评价的管理:包括评价的输入,查询和修改。

    2.1.5 人事变动的详细记录,包括岗位和部门的调整,便于掌握人员的动向,及时调整人才的分配。            

2.1.6 企业所有部门的查询与管理。

    2.1.7 管理员以及其它功能模块。

根据系统数据流程图,可以列出以下数据项和数据结构:

员工信息:工号,姓名,性别,年龄,出生日期,地址,电话,政治面貌,毕业院校,身份证号,所在部门,备注。

考勤管理:工号,姓名,月份,本月天数,公休天数,出勤天数,出勤,旷工,年休,请假,迟到,早退,忘订卡,假日加班,其它加班,补休天数,出差,加班费,扣考核,其它,备注。

员工评价:工号,姓名,工作态度,各种奖励及处罚,技术水平,备注。

工资管理:工号,姓名,底薪,奖金,补贴,加班,养老金,,医疗保险,公积金,实发工资,月份。

人事变动:编号,事件,备注。

部门管理:编号,名称,部门经理。

管理员:编号,用户名,口令。

得到上面的数据项和数据结构以后,就可以设计出能够满足用户需求的各种实体,以及它们之间的关系,为后面的逻辑结构设计打下基础。这些实体包含各种具体信息,通过相互之间的作用形成数据的流动。

    根据上面的设计规出的实体有:员工基本信息实体,员工考勤信息实体,员工工作评价信息实体,员工工资信息实体,人事变动实体,部门管理实体。

实体与实体之间的E-R模型如图2-1所示82。

[1] [2] [3] [4] [5] [6] [7] [8] [9] 下一页

数据库课程设计-人事工资管理系统下载如图片无法显示或论文不完整,请联系qq752018766
设为首页 | 联系站长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copyright©youerw.com 优文论文网 严禁转载
如果本毕业论文网损害了您的利益或者侵犯了您的权利,请及时联系,我们一定会及时改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