毕业论文论文范文课程设计实践报告法律论文英语论文教学论文医学论文农学论文艺术论文行政论文管理论文计算机安全
您现在的位置: 毕业论文 >> 论文 >> 正文

ASP.NET电子客票系统

更新时间:2007-11-21:  来源:毕业论文

ASP.NET电子客票系统

第一章            电子客票系统概论

从实际方面来看,随着网络技术的日益普及,特别是现阶段我国机票预定和销售系统相对比较落后,还处在纸质机票阶段,对机票预定程序先对繁琐。去年4月,作为“简化商务”的首个试点地区,国际航协与中国民航信息网络有限公司(下称“中国航信”)签署了“简化商务”的战略合作协议,目标是于2007年底前,在国内实行100%BSP电子客票。

1.1  系统开发背景

20世纪70年代以来,数据库技术得到迅速发展,目前世界上已经有数百万个数据库系统在运行,其应用已经深入到社会生活的各个领域。21世纪以来,随着网络技术的逐渐完善,WEB已经成为Internet中最流行、最主要的信息交流方式。计算机技术的飞速发展也促进了软件开发技术的深刻变化。为摆脱软件危机,软件工程学——从60年代末期开始迅速发展起来,现在已成为计算机科学技术的一个重要分支。20世纪90年代以来,软件工程不仅从方法论的角度为管理人员和开发人员提供可见的结构和有序的思考,而且大量的成功软件总结出的设计经验,使软件开发人员可以充分利用设计模式、框架和部件等。

ASP.NETMicrosoft 公司动态服务器页面(Active Server Pages)的最新版本,用于为万文网站点或企业的内部网创建动态的、交互的HTML页面。ASP.NET 是一种建立动态Web应用程序的技术。它是.NET 框架的一部分,您可以使用任何.NET兼容的语言来编写ASP.NET应用程序。 使用Visual Basic .NET C# J# ASP.NET 页面(Web Forms) 进行编译可以提供比脚本语言更出色的性能表现。Web Forms 允许您在网页基础上建立强大的窗体。当建立页面时,您可以使用ASP.NET 服务端控件来建立常用的UI元素,并对它们编程来完成一般的任务。这些控件允许您使用内建可重用的组件和自定义组件来快速建立Web Form,使代码简单化。

ASP.NET 提供了一种编程模型和结构,对比原来的Web技术来说,它能更快速、容易地建立灵活、安全和稳定的应用程序。  Visual Studio .NET 提供了若干项目模板,您可以使用它们来开始开发分布式应用程序。企业级模板定义分布式应用程序的初始结构,并且还提供应用程序设计方面的结构性和技术性指导。除定义企业级模板外,还可以创建自定义模板,供开发人员在小组环境中使用。

1.2   系统简介

1.2.1 系统产生的背景

    从技术方面来看,Microsoft 公司推出的ASP.NET作为新一代的网络开发工具,它作为整个.NET Framework的一部分,能够开发功能强大的、安全的Web应用程序。Visual Studio 是一套完整的工具,用于生成桌面和基于团队的企业级 Web 应用程序。除了生成高性能的桌面应用程序外,还可以使用 Visual Studio 基于组件的强大开发工具和其他技术,简化基于团队的企业级解决方案的设计、开发和部署。在Microsoft Visual Studio .NET 2003开发环境下,学习其相关技术,特别是掌握访问数据库的ADO.NET技术,并在开发高校教师工作量统计管理系统中得以应用。

1.2.2 系统开发的意义

以东航为例,2005年东航共销售电子客票325万张,如果以每张电子客票节约10元的使用成本计算,仅此一项就为东航节约了3250万元。

资料显示,传统的纸质机票要经历印刷、销售、运输、存档等环节,除销售渠道建设和文护成本外,每张机票大约花费航空公司人民币50-60元的成本,而电子客票的成本却只在人民币10元左右,如此大的降低成本空间自然让航空公司垂涎不已。网上售票系统可以为此提供支持,航空乘客在网上查询、预定、支付后,在机场进出港系统确认了其行程、姓名等基本信息后,仅凭一张身份证就可办理一整套登机手续,降低了销售成本。

1.3   系统的特点及实现目标

1.3.1 系统的特点

在此系统的运用中,基于Web基础之上,这不仅是一个很好的内容载体,而且可以随时随地访问、随时随地的预定。此系统有以下基本特点:

1.系统用户的登陆、注册和用户信息的修改。

2.用户预定的增添和退订。

3.管理员的增添、删除和密码修改。

4.管理员对客机信息的增添、修改、删除,对航线信息的增添、修改、删除,对可预定的航班的增添。

1.3.2 系统的实现目标

基于Web的电子客票系统设计的基本出发点在于:用户对机票的预订、方便用户在线浏览对自己历史订票信息、用户远程对其信息的修改:

·要求可以登陆系统的用户可以查询所有自己订票记录。

·要求管理员统一管理信息,包括对信息的编辑与添加。

·要求用用户可以自主注册修改自己的用户信息。

系统最基本的功能包括:系统用户的登陆、注册和用户信息的修改,用户预定的增添和退订,管理员的增添、删除和密码修改,管理员对客机信息的增添、修改、删除,对航线信息的增添、修改、删除,对可预定的航班的增添。

1.4 可行性分析

开发本系统是为了提高机票预定的效率,减少错误的发生。使用户网络触及之处方便的预定和查询航班信息,本系统查询方便,而且数据保存安全完整。

·技术可行性 使用现有Visual Basic.NET网络编程技术、SQL Server2000数据库开发管理技术的成熟,使我们可以用SQL Server2000作为数据库开发平台,Visual Basic.NET作为前台界面设计和编程语言平台。

·经济可行性 开发该系统,所需经济成本不高,耗费的人力物力都很低;且系统开发实现后,其对所需运行环境的要求也很低。可以大大降低机票的销售成本和用户登机程序。

·操作可行性 在系统运行的登陆界面上提供了详细的操作帮助,使用户可以在短时间内熟练的掌握此系统的操作。

由于以上这些原因可以得知这个电子客票系统,有很强的可行性。

本系统的系统流程图如图1.1和图1.2所示

[1] [2] [3] [4] [5] [6] [7] [8] [9] [10]  ... 下一页  >> 

ASP.NET电子客票系统下载如图片无法显示或论文不完整,请联系qq752018766
设为首页 | 联系站长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copyright©youerw.com 优文论文网 严禁转载
如果本毕业论文网损害了您的利益或者侵犯了您的权利,请及时联系,我们一定会及时改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