毕业论文论文范文课程设计实践报告法律论文英语论文教学论文医学论文农学论文艺术论文行政论文管理论文计算机安全
您现在的位置: 毕业论文 >> 报告 >> 正文

医疗纠纷实施方案 

更新时间:2014-7-31:  来源:毕业论文
医疗纠纷实施方案  
  
   
为保护病人的合法权益及医务人员的正当行医权利和最大
限度地减少医疗差错事故,提高医疗质量,适应现代社会对于医疗服务的要求,推动医疗技术的发展,并根据国务院颁布的《医疗事故处理条例》,进一步提高医疗质量,保障医疗安全,防范医疗纠纷,创建平安医院,构建和谐医患关系,迎接等级医院评审准备,真正实现持续质量改进,保障医疗安全。并结合我院实际情况,制定医院医疗风险防范培训实施方案。 一、指导思想   
结合“创建平安医院”活动,加大医疗服务安全教育培训工作力度,强化医疗服务安全教育培训管理,增强职工医疗服务安全素质和自我保护意识,使医疗服务安全教育培训工作步入持续健康发展的轨道。 
二、工作重点  
   
1、为抓好全院的医疗安全,文护人民群众和医院职工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重点做好医疗服务安全教育培训,培训率达到100%,合格率达到100%.  
   
2、相关职能部门和临床科室主要负责人继续组织所辖部门和科室的员工进行医疗服务安全教育的培训。  
  
3、认真学习并严格执行《医疗事故处理条例》、《侵权责任法》和医疗质量安全核心制度等相关法律法规和规章制度,把职工医疗服务安全教育培训贯穿到基础工作的每一个环节,同时加强培训工作的监管。 
三、工作措施
医院一年至少组织一次全院职工对医疗风险防范相关知识的培训及考核,全院各职能部门和临床科室必须加强医疗服务安全教育培训工作,要把培训工作纳入日常工作计划中,加强组织领导,各职能部门和临床科室负责人是本科室指定的专门负责人,要指定培训计划,明确培训内容、方式和对象,确保此项工作落实到实处。
医疗纠纷实施方案 下载如图片无法显示或论文不完整,请联系qq752018766
设为首页 | 联系站长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copyright©youerw.com 优文论文网 严禁转载
如果本毕业论文网损害了您的利益或者侵犯了您的权利,请及时联系,我们一定会及时改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