毕业论文论文范文课程设计实践报告法律论文英语论文教学论文医学论文农学论文艺术论文行政论文管理论文计算机安全
您现在的位置: 毕业论文 >> 报告 >> 正文

报社实习总结

更新时间:2010-11-26:  来源:毕业论文

报社实习总结
四个月的实习时间很快就过去了。首先我要感谢我的哥哥、姐姐,是他们给了我一个在日报实习的宝贵机会。其次,我要感谢带我的老师和我们部门的两个主任,谢谢他们对我的指导和帮助;感谢我的家人,谢谢他们对我的支持;感谢那些当我遇到工作或生活上的烦恼时会听我诉说的朋友。另外,我要特别感谢莲子,在我实习的这段时间,学校的很多事情都是她帮我处理。谢谢你们。

  起初,来这儿并不是因为喜欢记者这行才来锻炼的,其实我并不喜欢写东西,而喜欢弄软件,本来想去网站实习的,结果却来了报社。由于是党报,在报社的大部分时间都是改稿件,经常改稿件让我的改稿能力有了很大的提高。记得刚来的时候,老师让我改稿件,但我拿着一篇稿子左看右看,上看下看,却看不出什么错误来,为了给自己挣点面子就把稿件发给朋友,让他们帮忙改,也仍然改不出几个错误,当把稿件给老师修改时候,老师把一个个有明显错误的句子指出来让我看,我也看不出有什么错误。我知道我来这里不管喜欢还是不喜欢,都不能浪费时间,为了提高自己的改稿能力,每次都把改错的地方用一个本子记下来,有空闲的时候看看,因为这,后段实习时间我便成了老师的助手,他邮箱的稿件由我修改,然后我再发出去。

  在报社实习也挺辛苦的,每天早上、中午、晚上都要坐一段路程的车,走一段的路,特别是七八月份还要顶着太阳上班,那段时间脸上长了很多痘痘,也黑了很多,拿着电脑回家本来想看看公务员资料的,但由于累,没看什么就睡着了。呆在办公室改改稿件其实是一种很不错的生活,但是我知道我是来实习的,为了以后找一份好的工作,我需要学很多东西,不能满足于每天呆在办公室改着他人的稿件,便想写写稿件,也很想往外跑,锻炼下自己的社交能力,但是老师很少出去我也很少出去了。其实我挺幸运的,碰到了这么一个人非常好,感觉像哥哥,同时也比毕业论文http://www.youerw.com较“懒”的老师,每次他带我出去采访回来后,都让我先写稿子,然后他再改一下,最后再发出去。这样既锻炼了我的积极性,体现了我的价值,又给他带来了方便,何乐而不为呢。有时候有采访任务他不想去也叫我去,这让我发挥了主动性,同时也让我相信,只要给我一个平台,给我一些压力,我是可以干很多事情的,而且我会把事情干得很好。当然,一个人出去采访,有时候也出现过把事情办杂了。记得有一次我出去采访由于错过时间没有拿到资料,结果打电话给市长秘书、电视台的记者,弄了很久才弄到需要的材料。

  对于写稿方面,我出现得最多的问题是没有新闻由头。我们部门的主任常来我们办公室看看,见我没有事情干的时候就会给我发过来几篇稿件,很多时候都是一些写得很差,差不多需要重写的稿件。改完之后便发给主任,主任对我改后的稿件评价可以说是表扬一次,就把我叫过去以没有新闻由头“教训”一次,有时候还叫我重新修改。以至于他这次表扬了我,下次来我们办公室我都胆战心惊的。正因为主任的这些“教训”,让我学到了很多关于编辑新闻稿件的技巧,比如怎样把一篇“死”新闻(不能在报纸上发表的稿件,没有新闻由头)变成一篇“活”新闻,怎么样写导语等。在上次报社举办的通讯员培训班上,我也学到了很多写稿件的方法。以至于我现在编辑稿件,不像以前的只会找出那些容易看出来的地方进行修改,更多的是改写整篇稿件的结构。

  在实习期间,我学到了很多东西,同时我在报社也认识了一些记者和通讯员,这些收获将会使我终身受益。来报社实习给我感受最深的是,一个人不仅要有知识,更重要的是要有关系,特别是对于新闻媒体。现在很多大学生找不到工作,我现在也很迷茫,昨天主任还发了条短信说欢迎我加入他们的队伍,看到这我很开心,说明我的努力还是得到主任的肯定的了,呵呵。但我并不喜欢靠关系来决定自己的前途,而想靠自己的实力,而现实却是这样的残忍。我也不知道我自己以后将会怎么走,哎,走一步说一步吧,现在目标是先考完公务员考试,上次在车上身份证被小偷偷了,这次希望能够进考场,考出一个好的成绩。老天保佑!

  好好努力吧,相信自己一定能够成功! Come on !

报社实习总结下载如图片无法显示或论文不完整,请联系qq752018766
设为首页 | 联系站长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copyright©youerw.com 优文论文网 严禁转载
如果本毕业论文网损害了您的利益或者侵犯了您的权利,请及时联系,我们一定会及时改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