毕业论文论文范文课程设计实践报告法律论文英语论文教学论文医学论文农学论文艺术论文行政论文管理论文计算机安全
您现在的位置: 毕业论文 >> 报告 >> 正文

JAVA图书馆管理系统实训总结

更新时间:2009-12-30:  来源:毕业论文
JAVA图书馆管理系统实训总结
经过三个星期的学习,我们终于把这个图书馆管理系统做出来了,虽然做得不是很完美,但是却是我们这个小组的每一个成员辛苦了三个星期的成果,我们为此感到开心。
说实话,我们这一组的JAVA都学得不是很好,上课也听得不是很明白,所以在刚开始做的时候,我们每一个人都认为这是一个不可能完成的任务,刚开始我们也想过要放弃,想想这么难怎么可能完成呢!可是后来看到其他组都在认真的做任务,我们想想也不能这样放弃,至少也得试试,如果不会的话,再去请教会的人,学习不就是从不会到会的!
于是第一个星期我们把任务分配好了,但是这一周我们把大部分的时间浪费了,也没有做出来什么,只是把一个简单的界面做好了。不过我们也很开心了,因为至少是我们自己做出来的,虽然没有太完善。
第二个星期我们开始做每一个版块的功能模块,一共要完成三个版块,我们优个人分成两组我们这组要完成最近一个系统文护版块,这个版块包括两大模块,更改密码和用户管理,而我个人主要负责的是用户管理这个版块。在实训的过程中我们还学到了JAVA的图形化界面。这让我们很轻松的就能把一个界面弄出来,而不需要让我们打很我繁琐的程序代码,当然我的这个模块的界面我花了半天就做出来了,做出来之后,接下来就是接监听,这对我来说是一个难点,起初我是一点也不会的,自己看书也只是看得懂,但也编不出来,当时我很着急,看到人家都做出来了。没办法,我只能去请教其他同学,同学们还是很友好的,很耐心的讲解给我听,后来终于搞得有点明白了,把我们这一部分的监听做出来了。
第三个星期,是我们大家共同讨论难点的时候,因为我们把所有界面都做出来,监听弄好了,最主要的是连数据库,这对我们来说是一个不小的挑战,第一天我们一点头绪都没有,后来看到有同学去问老师,我们就去请教那个同学,最后我们还是弄出来了,但不是很完美,存在许多的缺陷。而且我们对于这一块还是弄得不太明白,糊里糊涂的。
就这样,实训三周的时间就结束了,我们也总算把这个图书馆管理系统弄出来了。在实训期间,让我重新认识了JAVA这门课,在还没有实训的时候,我是对他没有一点兴趣也没有了,但是经过三周的实训让我对它产生了浓厚的兴趣,我想学习以后学习JAVA我不会像以前那样漫不经心的。
JAVA图书馆管理系统实训总结下载如图片无法显示或论文不完整,请联系qq752018766
设为首页 | 联系站长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copyright©youerw.com 优文论文网 严禁转载
如果本毕业论文网损害了您的利益或者侵犯了您的权利,请及时联系,我们一定会及时改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