毕业论文论文范文课程设计实践报告法律论文英语论文教学论文医学论文农学论文艺术论文行政论文管理论文计算机安全
您现在的位置: 毕业论文 >> 报告 >> 正文

中国移动公司实习心得

更新时间:2009-10-13:  来源:毕业论文
中国移动公司实习心得
在德阳移动实习这三个月来,经历了从营业厅到物流组等多个岗位的轮换实习。不但使理论知识与实操经验得以结合,还得到了企业文化、商务礼仪、公司架构知识等多方面的培训。特别是公司对我们这批新进员工的重视最是让我欣喜不已。作为一个稍有锐气的年轻人,怕的就是被扔到一个岗位上便不闻不问。而“大学生成长计划”的实施与罗总所冠以的“黄埔一期”的称呼,都让我看到了努力的方向所在。
记得当时初进公司实习时,正是刚领完毕业证后的了无牵挂。在旌阳分公司里得到了热情的“万哥”的接待,初做停留,便到了自己实习的第一站——营业厅。这是直面客户的工作一线。而在经历数日的简单培训后便走上了工作前线,当时最怕的就是由于自己业务不熟而出现给客户的解释错误。“客户是不会把你们当作新员工的,你们在外面的一言一行都会被看作是我们德阳移动”,这句老员工的告诫让我背上了压力。从最初老是红着脸把客户向老员工那边带,到后来向客户侃侃而谈的业务知识,暗地里下的功夫也算不少。让习惯了大学里慵懒生活节奏的自己吃了不少苦头。
在营业厅中经历了从迎候、咨询、缴费、关怀到业务台的多岗位学习。中途外出的“存费送费”业务推广的每日少则一两千,多则上万的“业绩”更是让我在汗水中看到了希望所在,感觉在这一次次小小的成功中累积了自信。在业务台的实习中,从最先的面红耳赤、手忙脚乱到后来的不慌不忙、井井有条。“开户”、“销户”、“缴费”、“转资费”、“存费送费”等一个个业务都慢慢熟练。当大学四年的舍友来德阳看我时,我已能端端正正地坐在前台给客户办业务了,还亲手给他办了一个“省内缴费”和“业务查询”。心中的喜悦也显于面上,让旁边不知情的同事连连提醒,“你老对这位客户傻笑干什么?”。而我的表现也给舍友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服务态度好、业务流畅”,咱泰山厅出来的人的确跟外面的合作营业厅不一样。
在一个多月的营业厅实习之后,我又和其他两位同事到了现在所实习的班组——物流中心,学习了物流组各个岗位的工作内容、职责及相关的业务流程。终端进出库管理,号源管理,卡品管理;BOSS系统、MIS系统、ERP系统的操作等等都慢慢熟知。特别是得以了解我们移动的定制终端“心机”,与它“网龄存费送手机”与“购心机送话费”等多种营销手段。每周一进库的“移动心机”从数量上到种类上都让我咋舌。现行的优惠销售政策让我也不禁心动,也像普通客户那样掏钱买了一款。
而物流组同事对我们这些实习员工的关心也让人感动,不但平时耐心指导,团队活动(聚餐)时也没把我们落下,让我们有了真正的集体归属感。而前一段时间我们三位实习生一起去参加公司组织的社区办事处培训,想当然地认为物流组的同事应当知道这件事。但培训结束后打开手机,全时通的来电告知短信就没有停过。红着脸回电,对心急的同事告知“我们没有失踪,很安全”,耳中却没有责备的话语。放下电话,体会到了被人关心的感动……
三个月的时间很短,让我感受到自己还有很多知识与经验需要摸索与实践;三个月的时间很长,让我觉得在自我成长的同时,也“培植”起了自己的人脉关系。在德阳移动的实习中,积累了经验,也得到了锻炼。使自己除在校所学的理论知识外还有了真正的实操经验。明白了“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的深刻含义。在接下来的日子里,努力把自己身上不应该继续存在的“学生特质”抹去,成为一个真正能为公司做贡献的有用员工,这才是目标所在。
中国移动公司实习心得下载如图片无法显示或论文不完整,请联系qq752018766
设为首页 | 联系站长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copyright©youerw.com 优文论文网 严禁转载
如果本毕业论文网损害了您的利益或者侵犯了您的权利,请及时联系,我们一定会及时改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