毕业论文论文范文课程设计实践报告法律论文英语论文教学论文医学论文农学论文艺术论文行政论文管理论文计算机安全
您现在的位置: 毕业论文 >> 艺术论文 >> 正文

张小五的春天观后感

更新时间:2010-4-19:  来源:毕业论文

《张小五的春天》观后感
   《张小五的春天》讲述由十几个农民工组成的小建筑公司的总经理张小五,在她30岁生日到来的时候收到了一连串的打击:未婚夫另觅新欢舍她而去,公司周转不灵发不出工人工资,房东嫌她拖欠房租将她赶了出去,合作方结束项目欠款远走他乡,家里亲戚为了讨钱也对她穷追不舍……面对这一件件无奈的生日“礼物”,遭遇了事业、情感双重打击的张小五做的第一件事是取光自己存折上所有的钱,先给手下的农民工发放工资,之后暂住在天桥下的大卡车里,一边尽力追讨欠款、寻找项目挽救濒临破产的装修公司,一边躲避着家人的纠缠……
   《张小五的春天》被誉为都市平民版的《士兵突击》,讲述闫妮扮演的小装修公司经理邂逅立威廉扮演的新加坡海归,两个看上去完全八杆子打不到一块去的人却发生了一段浪漫的“姐弟恋”。 虽然也是近期热门的剩女题材,但制片人贾晓晨更愿意将其定位为一部以全新视角展现都市平民与海归精英之间过招拆招的励志偶像剧。
  从风格上讲,《张小五的春天》和《老大的幸福》一样,走的也是平民轻喜剧路线,第一集中,闫妮扮演的小装修公司经理张小五, 在她30岁生日时收到一串无奈的“礼物”——未婚夫另觅新欢,公司周转不灵,房东嫌她拖欠房租将她赶了出去,合作方结束项目欠款远走他乡,家里亲戚为了讨钱也对她穷追不舍……尽管这个大龄剩女的遭遇怎么看怎么惨,但在闫妮绘声绘色的表演下,却怎么看都能令人忍俊不禁。
  尽管也有观众表示,闫妮出演的“包工头”依然没有摆脱“佟掌柜”的影子。对此,闫妮也十分淡然,“每个演员都有她自身的特点,如果我这样你看着还高兴,那我就继续这样。想改变戏路,单凭自己的努力无法做到,需要有人、有剧本来挖掘你。”她坦言, 自己对张小五非常有自信,“因为《张小五的春天》是在《三枪》之后拍的,经过了张艺谋的洗礼,我相信自己更有能力胜任各种角色。”
  无独有偶,从美国远渡重洋回到北京的温雅彬这几天也不大顺利。作为国际知名建筑集团的年轻接班人,他不喜欢继承家业,不喜欢商人的身份,更不喜欢家里安排的婚姻大事。他带着拍摄中国电影的梦想回到北京,却做着所有他不喜欢的事。
  两个不顺心的人在一次意外后邂逅,小五得知雅彬就是他要追债的公司的新负责人后穷追不舍,而雅彬也发现小五就是他苦苦挖掘的电影原型一路跟踪……最终执着的小五收获了自己的一份爱情和事业。

[1] [2] [3] [4] [5] 下一页

张小五的春天观后感下载如图片无法显示或论文不完整,请联系qq752018766
设为首页 | 联系站长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copyright©youerw.com 优文论文网 严禁转载
如果本毕业论文网损害了您的利益或者侵犯了您的权利,请及时联系,我们一定会及时改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