毕业论文论文范文课程设计实践报告法律论文英语论文教学论文医学论文农学论文艺术论文行政论文管理论文计算机安全
您现在的位置: 毕业论文 >> 论文 >> 正文

钢管探伤自动线上送料辊道设计+CAD图纸

更新时间:2016-10-24:  来源:毕业论文

钢管探伤自动线上送料辊道设计+CAD图纸 1.1国内外钢管市场分析
对于钢管在国内外的发展,为适应全球无缝钢管市场的疲软局势,世界范围内的钢管生产企业进行了广泛的合并、重组,现已基本形成了DST、JV和日本联盟三大钢管集团垄断的局面,这3家集团控制着全球83%的市场份额。因而,中国的钢管生产企业应团结合作,努力减少相互间的低价竞争,共同开发国际市场。
 国内的无缝钢管制造技术已有很大进步,无缝钢管国产化率已近90%,并逐步形成了天津钢管公司、宝山无缝钢管厂等少数几家垄断的市场格局。这几家企业还控制着国内几个质量要求较高的钢管品种的绝大部分市场份额。因而,以这几家企业为中心,建立质量保证体系,即可控制国内市场上流通的大部分钢管质量。
  目前我国钢管行业面临的主要问题是:结构性的产能过剩情况日趋严重;产业集中度低,布局不合理;淘汰落后装备进程缓慢,任务艰巨;自主创新的能力不强,基础研究、工艺研究相对薄弱;市场竞争加剧,企业盈利逐年下降。整个钢管业面临高成本、高产出、高需求、低利润的严峻局面。这是“十二五”期间钢管业亟须解决和攻克的问题。
  应进一步严格控制钢管进口,特别是应制定限制日本钢管进入我国的措施。目前,已约有90%的进口钢管国内可以生产,不应再进口。同时,钢管制造企业也应进一步扩大产品宣传,努力提高钢管的国内市场占有率。本文来自优&文,论$文!网,毕业论文 www.youerw.com 加7位QQ32`49114找原文

1.2 钢管探伤自动线
1.2.1 钢管探伤的原理和适用范围
涡流探伤是以电磁感应原理为基础的。当钢管经过通交流电的线圈时,钢管管体的不连续性(如缺陷等)将使涡流场发生变化,而以靠近表层和近表层的不连续性影响最大,导致线圈的阻抗或感应电压产生变化,监测这一变化就可得到有关管体缺陷或不连续性的信息。本标准对探伤结果的判定,系借助于对比试样人工缺陷与自然缺陷显示信号的幅值对比,即为当量比较法。对比试样被用来对钢管涡流探伤设备进行设定和校准。
 
                图1.2.1 穿过式线圈涡流探伤技术简图
注:图1.1是一种多线圈方案的简图,多线圈可以是分列式或初级线圈、双差动线圈等。
1.为使无缝钢管和焊接钢管在整个圆周面上都能进行探伤检查,可使用穿过式线圈涡流探伤技术,或者使用旋转钢管/扁平式线圈涡流探伤技术。见图1.2.1。
2.当使用穿过式线圈对钢管进行探伤时,被检钢管的最大外径一般不超过180mm。
3.当使用旋转钢管/扁平式线圈对钢管进行探伤时,被检钢管和检查线圈应彼此相对移动,以使整个钢管表面都能被扫描到。使用这种探伤技术时,被检钢管的最大外径是没有限制的。
4.焊接钢管焊缝的探伤,可使用扇形式线圈,如图1.3 所示。检查线圈应与焊缝保持在一条直线上,确保整个焊缝都能被扫描到。
1.2.2 自动生产线简介
探伤生产线由上料、管体探伤、管端探伤、合格组拥四部分组成,其中管体探伤部分,主要包括起声波探伤机和涡流探伤机,管端捺伤部分由二台磁粉探伤机组成,合格组捆部分由二个料筐车组成,上料部分由上料台架组成。生产过程是这样的:被探伤的钢管从上料台架进入管体探伤区进行管体探伤,管体探伤之后钢管被分成三类管体合格管,管体返修管和管体报废管。管体合格管进入管端探伤区进行管端探伤,管端探伤后有管端合格和管端判废二种结果,判废的管子进入废料筐,管端合格的管子进入合格组拥区,组成合格管捆,从而完成了探伤过程。在这个过程中,设备是由PLC控制的,生产的管理控制由计算机完成。3483

[1] [2] [3] [4] [5] [6] [7] [8] [9] [10]  ... 下一页  >> 

钢管探伤自动线上送料辊道设计+CAD图纸下载如图片无法显示或论文不完整,请联系qq752018766
设为首页 | 联系站长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copyright©youerw.com 优文论文网 严禁转载
如果本毕业论文网损害了您的利益或者侵犯了您的权利,请及时联系,我们一定会及时改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