毕业论文论文范文课程设计实践报告法律论文英语论文教学论文医学论文农学论文艺术论文行政论文管理论文计算机安全
您现在的位置: 毕业论文 >> 报告 >> 正文

高中软式排球运动发展现状调查分析+参考文献

更新时间:2016-8-23:  来源:毕业论文
毕业论文题目 虞城县高中软式排球运动发展现状调查分析
1、选题的意义及研究状况:
1995年8月,北京体育大学将软式排球引进我国,软式排球具有质地柔软,手感舒适,免充气,球速慢,易掌握,趣味性强,不易伤害等优点。1996年,团中央、原国家体委决定在全国推广软式排球。2000年11月1日软式排球被正式列入中小学《体育与健康教学大纲》,从而使学生们又找回对排球运动的一种渴望。软式排球运动有利于中学生树立终身体育思想和培养学生体育意识、行为和习惯的目标,是全民健身计划赋予学校体育新的历史使命,更重要的是软式排球运动能锻炼青少年的灵敏、柔韧和协调性等身体素质。随着全民建身活动的开展,软式排球被引进中学。然而我国目前对软式排球的开展还很不广泛,而软式排球运动在中学的普及中由于多种原因,还很不普及。因此,通过对中学软式排球教学理论的讨论和教学手段的研究,来推动软式排球运动在该校广泛开展使其教学的规范化、娱乐化,真正成为广大中学生健身途径并成为中学校园文化的基本构成部分,进一步使软式排球充分发挥其自身潜力,从而培养学生的运动兴趣、健康理念,为排球运动、全民健身提供积极有效的方法和条件[1]
软式排球是一个新兴的运动项目,为了促进这一积极有效的全民健身方法在我国的普及和推广,需要充分利用学校体育课这一平台,积极引导不同年龄阶段的学生参加软式排球活动,并创造必要的条件,推动软式排球活动的开展。本文以体育教学中的“健康第一”为目的,以软式排球进入课堂为课题,本文来自优,文,论#文,网,毕业论文 www.youerw.com剖析软式排球在增强学生体质中的作用和虞城县高级中学开展这项运动的现状,进而提出在虞城县各高中推广软式排球这项运动的相应对策。
2、主要内容、研究方法和思路:
2.1研究对象
虞城县各高中年级的316名学生(其中男生171人、女生145人;高一97人、高二108人、高三113人)
2.2研究方法
2.2.1文献资料法
根据文章撰写需要,查阅了图书馆软式排球方面的书刊、图书馆主页的期刊、全文数据库近十年来排球方面的论文以及相关方面的优秀论文。查阅相关的文献资料,以及实践教学中的心得体验,力求软式排球运动在该校广泛开展,使软式排球充分发挥其自身潜力。
2.2.2访谈法
为了进一步了解高中软式排球的开展现状,使调查具有更高的可信度。走访了一些体育教师以及学生,以访谈方式对软式排球如何更好的开展进行探讨。
2.2.3问卷调查法
本次调查对虞城县各高级中学316名学生(其中男生171人、女生145人)进行问卷调查,发放316份问卷,回收300份。其中有效卷288份,(其中男生143人、女生145人)有效回收率为91.14%。
2.2.4数据统计法
将调查收集来的相关数据做统计分析。
2.2.5逻辑分析法
针对调查的结果,结合所学的理论知识,对其原因进行逻辑分析,最终得出结论。
3 研究内容与分析
3.1虞城县各高中开展软式排球活动的现状
3.1.1 学生对软式排球的认识
3.1.2软式排球活动开展现状
3.1.3 学生从事软式排球运动的积极性
3.1.4 学校对软式排球运动重视情况
3.2该校学生对学习软式排球的态度及原因分析
3.2.1该校学生对软式排球教学的认可程度学习兴趣的调查
3.2 2 学生对软式排球教学的认可程度学习兴趣的结果分析
3、准备情况:
[1]国家体育总局排球运动管理中心体排协会(1999)016号文件.
[2]李莹,路静.排球教学中软、硬排球的结合[J].中国学校体育 , 2001(5).
[3]李祥. 学校体育学[M].北京:高等教育出版社 ,2001.
[4]李雷、王志刚.软式排球在我国学校开展的可行性研究[J].成都体育学院学报,1999 (01).
[5]解玺. 浅谈软式排球开展的对策研究[J].太原教育学院学报,2005 (04).
[6]李宝禄. 影响软式排球在我国中小学推广的因素分析湖北体育科技[D]. 湖北体育科技,2005 (03).
[7]林丽、王成.软式排球运动的全民健身价值与推广普及策略的研究[J].西北工业大学学报,2005 (04):224—229.=2846
高中软式排球运动发展现状调查分析+参考文献下载如图片无法显示或论文不完整,请联系qq752018766
设为首页 | 联系站长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copyright©youerw.com 优文论文网 严禁转载
如果本毕业论文网损害了您的利益或者侵犯了您的权利,请及时联系,我们一定会及时改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