毕业论文论文范文课程设计实践报告法律论文英语论文教学论文医学论文农学论文艺术论文行政论文管理论文计算机安全
您现在的位置: 毕业论文 >> 报告 >> 正文

我爱我的家乡演讲稿

更新时间:2010-5-18:  来源:毕业论文

我爱我的家乡演讲稿
说起我的家乡,我想只要我说出来她的名字,我想大家全都知道,她就是——淮安。

  淮安,我美丽的家。

  她是伟人云集,古迹众多,美食特产丰富的发源地。这里有静若处子的湖水,有至今让人们缅怀的周总理故居及纪念馆,还有闻名全国的盱眙龙虾。提起我的家乡不管是名人墨客,还是名胜古迹,美食特产,都是数不胜数。要是让我说上三天三夜我想我也说不完。

  我很庆幸我的父母把我生在这片美丽的土地上,因为我汲取着这片土地上的营养,茁壮的成长。

  人总会在离开家乡之后才会发现家乡的好,只有在那个时候才会觉得自己是多么的热爱自己的家乡。

  二零零八年的春天,我背着行囊只身一人来到了我无限憧憬的优朝古都——南京。

  我记得那天下着小雨,我一个人站在南京中央门车站的门口,望着来来往往的人,眼前的高楼大厦,心中不免有些酸楚,渐渐的泪水模糊了我的视线。那一刻心中百感交集,对家乡甚是想念。而且在南京的那几个月里,如果我听到了乡音就会很激动,很高兴,总会忍不住上去和人家说上几句话,之后好象是得到了安慰似的,心情就会很畅快。

  在一个骄阳似火的夏天的中午,我饿极了,渴极了,都快要热死了。在找了很长时间后才找到了一家面馆,我像是得到了救命稻草似的,飞似的跑进了屋里。

  店里的人看到我的样子好象被吓呆了,因为我身上的衣服已经完全湿透了,并且气喘吁吁,样子很是狼狈。但仅有几秒的犹豫,他们立刻反应了过来,有一位服务员赶紧走过来说让我跟她过去洗洗,别说洗完脸之后凉快多了,然后我被招呼着坐在空调的下面,那时候的我好象似在沙漠中徒行的人,忽然看到了绿洲一样。我对他们的善心连声致谢。在休息了几分钟之后,我大声的冲着柜台喊“要一碗炸酱面”。忽然,店里面发出一阵笑语,我想他们这会儿大概又是被我的突然给逗乐了吧。在他们的谈话中我得到了一个非常大的惊喜,原来他们都是我的老乡淮安人。于是我急切的与他们交谈着,喜悦之情溢于言表。

  真的,如果在异乡遇到了老乡,那种心情真的是心潮澎湃,讲起话来可谓是滔滔不绝。觉得自己仿佛已不是孤孤单单、无人视见的小草了,原有的自信便卷土重来,心底又是激动又是感激。那时侯会一起谈到我们的家乡,是赞不绝口。热爱之情油然而生。

  这几年我们的家乡经济发展速度非常的快,一座座高楼拔地而起,道路不断的拓宽,城市生活环境不断的进行改善;治安也在不断的加强,制度也在不断完善,人们的生活水平得到了明显的改善和提高。我为家乡的变化感到欢喜,感到自豪。

  在二零一零年的寒假,学校组织我们到富士康社会实践。再富士康我们呆了两个月,我第一个月上的是白班,第二个月是夜班。那两个月我们同学在一起互相关心、互相激励。

  娇嫩的双手被磨破了、烫伤了、流血了,只有晚上一个人蒙在被窝里抽泣,胶布缠上了手指,可是不到两个小时又被磨破了,于是也不管了,豁出去了,等到下班后,便把它清理干净,涂点药、再缠上胶布。就这样日复一日,我们的手都变得粗糙,并且还留下了许多的疤痕。现在看着这些伤疤,心里却没有难过,只有高兴。因为在这两个月里,我们都长大了,体会到了父母的艰辛、不易。感受到了我们应负的责任,这些责任不仅有对父母的,更多的是对社会的责任。

  作为家乡的一分子,我要为家乡的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哪怕这力量很微薄,但是我想只要每个人都能这样,淮安的明天一定很美好。

  其实为家乡作贡献并不是有多困难,就如我们在富士康实践一般,我们锻炼的不仅是自己,然而同时我们还为家乡的经济发展出了力,创造了社会生产效益,从而给家乡带来了经济利益。

我爱我的家乡演讲稿下载如图片无法显示或论文不完整,请联系qq752018766
设为首页 | 联系站长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copyright©youerw.com 优文论文网 严禁转载
如果本毕业论文网损害了您的利益或者侵犯了您的权利,请及时联系,我们一定会及时改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