毕业论文论文范文课程设计实践报告法律论文英语论文教学论文医学论文农学论文艺术论文行政论文管理论文计算机安全
您现在的位置: 毕业论文 >> 报告 >> 正文

咸宁核电砂石项目部实习报告

更新时间:2010-4-12:  来源:毕业论文

咸宁核电砂石项目部实习报告
时间像流水般无声流过,一个月的光阴稍纵即逝,转眼间我们在水电八局砂石分局咸宁核电砂石项目部顶岗时间一个月了,回想当初我们在来的路上怀着忐忑的心情想我们这些满脑理论学生在这里该干什么?能做好干什么?来到这里后单位综合办马上给我们解决了生活方面的问题,第二天领导安排我们参观了施工现场大概介绍了工程概况以及施工进度等方面的情况,并且还以茶话会的形式欢迎了我们,让我们感觉到家的温暖,使我们消除了走向社会的恐惧心理!

  本次实习使我第一次亲身感受所学知识与实际的应用理论与实际相结合,让我们初步让理性回到感性的重新认识也使我们对自己以后从事的行业零距离接触。在实习期间虽然很累、很苦,但我却感到很快乐!因为我们在这里学到了作为一位水利人所必备的知识的同时还锻炼了自己的理论联系实际的能力。而本次实践从基础的开挖到地弄浇筑完成,从建筑结构到施工过程,都有和以往不同的认识。巡视工地的过程中,我大致了解了各部分的施工过程,如地弄底板、侧墙、顶板的浇注,钢筋工程等,而在巡视中遇到的问题,也是我学习的机会。例如钢筋保护层厚度的问题,这就要施工人员在绑扎刚筋的时候注意不要凹凸不平以免立模板影响保护层厚度!配电房和污水处理池如何做好防雷接地处理!

  在课堂上,我们学习的理论知识,如果在实际生活和工作当中不能够灵活运用,那一切将等于是零。实习就是将我们在课堂上所学到的理论知识运用到实战当中去。所以我们要做到能把课本上的知识灵活恰当的运用。在这里我可以看各种施工图纸并且还可以和实物对照。了解各种施工机械,如挖掘机、装载机、推土机的功能及适用范围对我以后算机械搭配使用控制成本有了新的认识

  这段时间的实习活动为我提供了接触实际的机会,让我的知识不只是停留在书本和自己的主观想象中,而是真真切切地反映在具体的实物中,让自己得到了感观的直接认识,使得印象更为深刻,记忆更加牢固。更重要的是,通过本次实践,不仅让我感觉到工地生活的充实还让我初步认识了一个工程运作的各部门的职能范围以及所需的专业知识,使我对自己的职业人士规划有了更清晰的认识,使自己的目标更为明确,让我更加有动力朝着自己的人生方向勇往直前!相信自己一定能够在将来取得成功!

咸宁核电砂石项目部实习报告下载如图片无法显示或论文不完整,请联系qq752018766
设为首页 | 联系站长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copyright©youerw.com 优文论文网 严禁转载
如果本毕业论文网损害了您的利益或者侵犯了您的权利,请及时联系,我们一定会及时改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