毕业论文论文范文课程设计实践报告法律论文英语论文教学论文医学论文农学论文艺术论文行政论文管理论文计算机安全
您现在的位置: 毕业论文 >> 报告 >> 正文

秘书实务技能实训报告

更新时间:2010-1-12:  来源:毕业论文
秘书实务技能实训报告
实训职务:业务部经理
实训时间:09年10月12—09年10月23日
实训地点:文秘实训室
指导老师:aa、aa
二、实训目的与要求
(一)实训目的
经过一年多的学习,我们已掌握了很多文秘方面的专业知识。但这些知识都是老师们通过讲课的方式,传授给我们的,所以理论性非常强。很多知识也都因为只有理论从来没有实践过,学了之后很快就忘了。实践是检验真理的唯一标准。所以想通过这次实训,把知识从理论的层面升上到实践。
(二)基本要求
1、不怕累,不怕苦,尽自己力量完成一切可以完成的任务。
2、作为业务部经理,要敢于承担责任,起好带头作用。
3、学会自我总结和工作总结,从实践从中提升自己的办事、办会、办文的能力。
4、积极主动地加班。
三、实训简介
在拟接待方案时,得到了余老师肯定,我当时的心情真的是很激动。本来想想接下来的工作会简单,但实际做起来时,并不是这么容易的而且想要做好就更难了。第一天,申请会场就遇到了很多困难,要签字的老师找不到,签了之后,又发现分院办公室没有盖章。几经波折之后,以为总算可以结束时,突然在接到通知说多功能厅那天可能有人要用。再进上步确认之后才办成申请手续。第二天,等了将近9个小时之后,我们终于可以进入会场布置了,布置的工作虽然很乱,但出来的效果还是可喜可喝的。当我们都在高兴地做最后的检查时,却发现凳子少了20多条,而且那时已经快10点了,要自己解决已是非常困难的了。所以只寻求别人帮助,我通过一切关系,一个接着一个地打电话…….在院团委老师的帮助下,终于解决 了。
会前的一切工作都非常地顺利,当专家和同学们都很投入时,一群不速之客闯了进来,他们一进来就开始手忙脚乱地搬花了,使得当时的场面很尴尬。其实在开会前已经想到了这个问题,但因为只跟那里的管理人员沟通了,没有做进一步地工作。
吸取了上次的教训,再接下来的工作中,我再也不敢马虎了,把自己能想到的都一一实落到位。
四、实训过程及内容(工作日志)
日期
上午
下午
备注
10.12
选公司董事会成员
投写个人简历
参加部门经理竞选
10.13
制作用印审批表、写业务部管理制度
草拟接待方案
审批五楼多功能厅会议室和校园宣传物
校园宣传物未得到批准
10.14
完善接待方案
草拟横幅内容
订做横幅
制作经费预算审批表
草拟2个会议方案
讨论、组织白云讲坛学术报告会的会场布置
晚上加班确定会场布置方案
10.15
安排白云讲坛会前布置人员、迎宾人员等
协助搏雅公司进行会场布置
查漏补缺会场布置方案
具体布置会场
发出会议通知,确定与会人员
一切人员已确认
10.16
检查会场
进行会间服务
清理会场
归还借用的凳子并向院团委补交借用申请书
写白云讲坛的新闻稿
制作备忘录
修改2个会议方案
10.19
作工作汇报的PPT
写述职报告
10.20
总经理会议上做了工作汇报
做述职报告
草拟投标方案
10.21
草拟投标方案
协助公关部办开业庆典
完成投标方案
10.22
草拟晏方案
实施晏请方案
邀请老师名单并最后通知
应邀来的老师已确认
10. 23
送请柬
写实训总结
落实餐厅,设晚晏
五、实训心得和体会
两个星期的实训快在结束了。在这短短的两个星期里,我学到的东西挺多的,感触也很多。
以前的我总觉得的秘书这一行业,没有什么东西好学的,无论是谁都可以做。但通过这次实训,我的想法有了很大的改变,是的,是谁都可以做秘书,但要做一个好秘书,不是每一个人都可以做到的。秘书是为领导服务的,所以想要成为一个好秘书的话,就必须做到眼明手快,在领导未说话前就应该领会其中的意思。成为领导真正的左右手,到达领导缺少了就很难做事的程度,这可能也就是我们的专业技能吧。
这次的实训给我的启示真的是永生难忘啊。大一刚开始接触文秘这个专业时,对这个专业有很多的不理解,甚至有时候挺讨厌这个专业的。一直到现在,我的想法有了很大的改变。在实训之前,我已经有点喜欢文秘这个专业了,但因为碰到都是理论性的东西,没有很大的感触。但在两个星期的历练之后,我真正理解这个秘书的含义了,在这之前我从来没有想过自己有一天会想去从事秘书这个行业,觉得这个行业其实挺不错的。能成为一个秘书是一件挺快乐的事,从中我们可以学到很多东西。而且它个专业并不像会计之类专业那样“一个萝卜,一个坑”,我们可以随着自己相关方面知识的增长,转行去从事其它行业。而且这也是一个离领导最近的一个岗位,如果我们可以为领导排忧解难的话,能成为他们的得利助手的话,那么我们的前途更是光明的。
想要做一个称职秘书是挺难的,因为在领导未说之明,你要从他们的神态、表情、动作方面。自己意会他们的意思。而要做好书秘就更难了。
是的,我们只有做足了工课才可能做得很好。只有做好每一个细节,才有只能做地更好。
不经历风雨又怎能见彩虹嘛。
这两个星期的历练,真的很累。但我所收获到的比我所付会多很多。以前的我总认为只要方案做得完美,实际操作起来应该没有任何问题。现在的我才知涤配化永远赶不上计划的道理。在细的基础上只有做得更细才有可能做得更好。而且很多办公设备现在都可以运用自如了。
所以真的很感谢这次实训机会,为我以后的工作也打下结实的基础。
秘书实务技能实训报告下载如图片无法显示或论文不完整,请联系qq752018766
设为首页 | 联系站长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copyright©youerw.com 优文论文网 严禁转载
如果本毕业论文网损害了您的利益或者侵犯了您的权利,请及时联系,我们一定会及时改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