毕业论文论文范文课程设计实践报告法律论文英语论文教学论文医学论文农学论文艺术论文行政论文管理论文计算机安全
您现在的位置: 毕业论文 >> 报告 >> 正文

电子商务实训小结

更新时间:2009-12-20:  来源:毕业论文
电子商务实训小结
一个星期的实训很快就过去了,虽说是一周,其实真正的只有四天,但是在这一段时间里我们都学会了很多关于我们所学知识的东西。我们是学电子商务的,经过这次的实训,我们不仅对我们以前学的东西问过一下,而且吧我们以前的忘记的东西想了起来,并且让我们更进一步了解我们的专业。
这一周的实训首先是利用国家职业资格电子商务实训室的软件,查看我们要做的实训任务,本来我以为学电子商务之不过是在淘宝上卖东西啊,做网站啊,没想到我们电子商务还包括其他的方面。就拿网上银行来说,也许有好多人还没有接触到网上银行,甚至不知道网上银行有什么用。作为学电子商务的在这一方面要比其他人了解的更多,并且很熟练的使用网上银行。
网上银行不只是有个人的,也有企业的。个人的我们可以做C2C的交易,企业的可以做B2C的交易。我们现在还不可能有自己的企业,但今后就不一定了,这一教学软件让我们体验了我们是企业时有哪些时我们企业要做的事,哪些时我们要注意到的。
上面是网上银行,再说说CA认证。
CA认证的申请,下载安装。我们要做一些特别的任务就非得要CA认证,因为它提供了一种在Internet上身份验证的方式,是用来标志和证明网络通信双方身份的数字信息文件,与日常生活中的身份证相似。在网上进行电子商务活动时,交易双方需要使用数字证书来表明自己的身份,并使用数字证书来进行有关的交易操作。并且使用CA认证我们发一些邮件时可进行加密,文件不被篡改。这就保证了我们信息交流的一定程度的安全!
网上银行有了,CA认证申请通过了,我们就得进行一些实体的任务。
在网上开店了,我们得用一些手段来推广自己的商品。这就要看我们的营销的能力了。申请申请国际域名、中国域名、虚拟主机以及注册搜索引擎 ,这都属于网络营销的范围。
有了自己的域名、虚拟主机,我们就可以建设自己的网站,再里用搜索引擎来推广自己的店。同时还有博客营销,利用自己的博客来推广自己,所以我们得用一些创新的思文来推广自己。最后还有我们注册“新闻组”,利用新闻组,我们可以了解最近的新闻,还可以发布新闻,从而利用这一点来发布关于自己店、商品的信息。再很多的方面,还是要我们的思文的活跃性,具有创新的思文。
最后的任务便是EDI的了解与做一些任务,首先EDI是Electronic Data Interchange 的英文缩写,中文名称是“电子数据交换”。通过对EDI的了解,它是企业与企业的数据的交换 ,今后我们有企业或在企业里工作,一些与其他企业的信息交换就要用到EDI。
总而言之,在这次的实训当中体验到了我们再今后的路要怎么周,让我们不至于会迷失方向。同时老师的一番话也是有道理的,作为学电子商务的,我们要把我们应该学的很好的学好,之后去用人单位应聘时拿出自己的曾经的成绩来给用人单位一个惊讶。现在的就业形势非常严峻,拿自己的实践来赢得一个很好的职位。上述的任务也只是我们学习的一部分,还有好多的要我们认真的来完成、具有创新的思文来实现。也只有这样,我们的生活才丰富多彩,才有意义。
电子商务实训小结下载如图片无法显示或论文不完整,请联系qq752018766
设为首页 | 联系站长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copyright©youerw.com 优文论文网 严禁转载
如果本毕业论文网损害了您的利益或者侵犯了您的权利,请及时联系,我们一定会及时改正。